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四年級讀後感

前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好心眼巨人》,故事講述了:小女孩索菲自父母雙亡後,就住進了孤兒院。有一天晚上,索菲睡不著,突然發現一個巨人正拿著一把小號衝着隔壁鄰居孩子的臥室猛吹,原來他是吹夢的巨人。巨人發現了索菲後,伸出大手,一把就抓走了索菲。

他們走到了英國皇家空軍找不到的地方—巨人國。巨人國有十個巨人,其中九個巨人有同樣的愛好—吃人。因為他們太殘忍了,所以索菲不喜歡這些吃人巨人,她就讓好心眼巨人阻止這件事。但是好心眼巨人只算巨人國中最矮的人,所以他們必須要找女王幫忙捕捉吃人的巨人們。

一開始,索菲怕女王不相信,就請好心眼巨人把吃人巨人的夢吹進女王的臥室,而且女僕給女王看了報紙,告訴她很多女生學校和男生學校的孩子失蹤了。女王相信了好心眼巨人的話,派了軍隊一起去捕捉吃人巨人,最後,九架直升飛機平安的帶回了九個巨人。

我最喜歡索菲,因為索菲很機智勇敢。她能捕捉到比她高大許多的巨人,而且是九個吃人的巨人呢!

在大班的時候,因為幼稚園就在小區內,所以媽媽讓我獨立去上學。當過十字路口的時候,往來的車輛很多,為了安全起見,我等到同學的媽媽過來之後,才跟她一起過馬路,我覺得自己很勇敢,很自豪,很高興,也像索菲一樣。

四年級讀後感(二)

——《好心眼巨人》讀後感

我在暑假裡讀了一本好書,書名叫《好心眼巨人》,這本書的作者是英國著名的羅爾德。達爾。他曾三度獲得「愛倫。坡」文學獎,還獲得英國白麵包兒童圖書獎和世界奇幻文學大會獎,他就是那個讓大人見了有點害怕,卻讓孩子們瘋狂著迷的老人。、

這本書的主要人物是好心眼巨人、索菲、吃人肉塊巨人、女王、空軍首腦和陸軍首腦。好心眼巨人之所以叫好心眼兒,是因為他每天晚上都要去收集夢,把那些做了噩夢的孩子都換成好夢,還有一個原因是他和別的巨人不一樣,他從來不吃人。從視窗悄悄伸進去,輕輕一吹,奇蹟出現了,原來孩子做的是噩夢,一眨眼的功夫,就變成了好夢,這一幕,卻被索菲看見了,()於是,好心眼巨人就把索菲抓走,帶到了巨人國,巨人國里的其它巨人打架、吃人,無惡不作。而好心眼巨人卻從不這樣,他很善良,很勇敢,為了保護索菲,他不怕被別的巨人打罵。好心眼巨人還很聰明,會動腦筋。他用送噩夢的方法讓食人巨人相互殘殺。最後好心眼巨人特別配製了一個夢給女王,讓她派兵把食人巨人全給關起來了。

我喜歡好心眼巨人,更喜歡羅爾德。達爾的作品,我長大了也要成為他這樣的作家,寫出更好看的作品供小朋友閱讀。

四年級讀後感(三)

——《梅溪河岸》讀後感

我從小就愛看書,正因如此,我才收穫了兩個大大的書櫃,只可惜還是塞不下我的書。不過,在那麼多的書中,我最愛看的還是《梅溪河岸》。

《梅溪河岸》的作者是羅拉·英格斯,她將自己的成長經歷寫成9本百科全書式的「小木屋」系列小說,《梅溪河岸》便是之一。它講述了羅拉一家來到梅溪河岸定居,這裡是羅拉玩耍的天堂,小溪、草地、梅叢,處處都充滿了樂趣。爸辛勞一年,開墾出大片莊稼種植小麥,但在收穫前夕蝗災來臨,小麥絕收。但羅拉一家並沒有放棄希望……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不禁十分感動,同時也備受啟發。書中的故事細膩溫馨,引人入勝,美好而感人,瀰漫著一股濃濃的幸福。不管生活多苦,羅拉一家依然樂觀向上,這種堅強的品格和樂觀的生活態度正是我所缺少的,更是我要學習的。羅拉一家在那麼大的困難下都用不放棄,保持笑容,而我呢?那個碰到困難就想放棄;遇見挫折就掉眼淚的我呢?我的那些小痲煩和他們遇到的一比,算什麼啊!可我遇上這些小事情都手足無措,而他們卻能微笑面對大痲煩!這不正是我需要學習的樂觀與堅強嗎?是啊,我不能再這麼繼續下去了,我要努力讓自己樂觀堅強地去面對生活才行。既然羅拉一家都能做到,那我也可以!

《梅溪河岸》這本書除了讓我深深地感動,還讓我學會了樂觀與堅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