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獾的禮物讀後感

獾的禮物讀後感(一)

今天,我又讀了一本好書《獾的禮物》。

故事裡的獾是一隻樂於助人的獾,他總是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出現。他教會了土撥鼠剪紙,教會了狐狸系領帶,教會了青蛙溜冰,教會了兔子婆婆做煎餅。小動物們都很喜歡他。

可是,獾太老了,他去了另外一個地方……小夥伴們都很傷心,很難過,都很想念他。獾給了夥伴許多的愛,夥伴們同樣夥伴們也愛著獾。獾走了,夥伴們不會忘記他,他永遠活在夥伴們的心裡。

獾感到很幸福,因為他得到了許多夥伴們的愛。愛的力量真偉大,我也要向獾學習,做一個有愛心的人。

收穫:通過《獾的禮物》這本書,讓孩子明白的愛的力量是多么的偉大,讓孩子明白了助人是快樂之本,幫助別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有了學習的方向;

有關“死亡”這個話題,我一直不知道怎么跟孩子解釋,他總是對這個話題很敏感,經常會問一些有關這方面的事情,記得讀《夏洛的網》時,讀到夏洛死去一段內容,孩子淚流滿面,我試著向他解釋有關“死亡”的話題時,孩子大聲回答我“別說,我不喜歡聽不好的事。”今天,我想孩子從這個故事所獲知死亡的意思大抵就是暫時離開了——獾知道自己將要離開世間,給自己的朋友們寫信告訴大家,它將去一個很深很深的地方,永遠的離開朋友們。

生活中的種種的話題,總能透過繪本這種方式,向孩子去傳達、去詮釋,不僅讓孩子感悟,也讓我們成人受到感悟,讓我們的心靈得到震撼,得到淨化!讀繪本的感覺,真好!

獾的禮物讀後感(二)

今天我又和媽媽一起讀新書了,我們選擇的是繪本《獾的禮物》。

這本書講的是一隻獾很老了,老到知道自己快要死了。我看到他獨自坐在樹樁上,很淒涼。他想和鼴鼠、青蛙一起跑,可是他跑不動了。他晚上回到家,夢到自己跑到一條好長好長的隧道里。看到這裡,我知道獾死了,因為他知道自己快要死了,就告訴朋友,將來有一天,他會到下面的長隧道的。

朋友們都很愛獾,都很懷念他。鼴鼠想起獾教會他剪一長串手拉手的鼴鼠。青蛙想起獾教會他滑冰。狐狸想起獾教會他系領帶。兔子太太想起獾教會她烤薑餅。每個朋友都對獾思念,都得到過獾的幫助。

獾雖然死了,但他給每個朋友都留下一份很好的禮物。有了這些禮物,朋友們會互相幫助,也會常常想起獾,就像他並沒有死。

我感覺到獾還送給朋友一樣禮物,安慰——死亡的安慰。他讓朋友明白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他也讓朋友們知道死亡不可怕,就是到地下的長隧道去了。就像他給大家留的信一樣,“我去下面的長隧道了,再見。獾”就好像說大家還會再見面的。

這些都是獾留給大家的禮物,也是獾的離別禮物。

獾的禮物讀後感(三)

死,僅僅是意味著他離開了他的身體。獾不怕死,但他死了時,朋友們太悲傷。讀了這段話,我非常感動:獾到死時沒有想到自己而還在關心別人!

讀到獾看到鼴鼠和青蛙比賽衝下山坡,獾很累,卻很快樂時。()我想起了爺爺比以前老多了,以前能跟我跑滾跳,現在不行了,走起路來總是喘氣,當我讀到:“我去下面的長隧道了,再見。獾”時。我想到了爺爺陪我學琴,教我口算,教我閱讀,教我寫日記,教我跳繩,教我游泳……我的成長,我的每一次進步,離不開爺爺!爺爺啊!你不要離開我!我需要你!以後我不會叫你太累,我會請求爸媽多送些營養品補補你的身體!

當我讀到獾教鼴鼠怎樣用一張剪紙剪出一長串鼴鼠,獾怎樣幫助青蛙成為滑冰高手,獾怎樣教會狐狸系領帶,獾怎樣教兔子太太做薑餅時。我想起了偷讀過爺爺那段日記:育種為了千千萬萬的農民豐收!隔代教育為了千千萬萬的兒童成長。殘生為千千萬萬的老人做點貢獻。哪怕是一點一滴,也心滿意足了。

當我看到冬天的雪融化了,鼴鼠謝謝獾送給他的離別禮物時。我知道了幫助別人是最幸福的!幫助別人是最珍貴的禮物,它可以永遠珍藏在人們的心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