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草船借箭讀後感400字

草船借箭讀後感400字(一)

自古以來,總有那麼一些人,看到別人有才幹,比自己強,不是奮發努力趕超人家,而是懷著妒忌心,不擇手段地去陷害別人。三國時期的周瑜就是這樣的人。

文章《草船借箭》講的是心胸狹窄的周瑜,看到足計多謀的諸葛亮處處高自己一招,便心懷妒忌,還想置諸葛亮於死地。周瑜不但有妒忌心,而且又十分狡猾陰險。諸葛亮揭露了周瑜忌賢妒能、心胸狹窄的本性。

我不由得想起數學家華羅庚爺爺。華爺爺可以說是知識淵博,名揚天下了。可是他在讀國小的時候,學習也不好,算術常不及格。在這種情下,他沒有灰心,更沒有妒忌學習好的人。他自信「名人」是人,自己也是人,別人能做到的事,自己也能做到。

經過刻苦努力,華爺爺終於成為舉世聞名的數學家。然而,華爺爺沒有停止腳步,他發現了並推薦陳景潤叔叔,去摘取數學的「王冠」。華爺爺這種刻苦努力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以前,我每次考試後,成績不理想,我不是去分析原因,找與別人的差距,錯在什麼地方,而是灰心、失望,外加對優等生妒忌,回想起來,多慚愧。

妒忌這個東西,害人誤已。我們一定要從小杜絕它,做一個品德高尚的人。

草船借箭讀後感400字(二)

草船借箭的故事發生在東漢末年。這個故事寫的是:周瑜由於嫉妒,諸葛亮的聰明,才幹,要諸葛亮在十天內造好十萬支箭,諸葛亮說三天,三天就造好十萬支箭,我願意立下軍令狀,三天不行我但願受罰,諸葛亮又找魯肅幫忙,借了二十條船,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而且不讓周瑜知道,然後去找曹操,曹操上當了可這點已經行了幾公里了,要追也追不上了。

諸葛亮為什麼找魯肅,因為魯肅只為大局著想,從這點可以看出諸葛亮知道魯肅的性格是以大局為重,可以看出諸葛亮很聰明。

諸葛亮的聰明是平時日積月累的結果。他懂天文,才能算出天氣;

他懂心理打心理仗,能摸清每一個人的想法對症下藥,這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每個人只有刻苦,努力,認真,日月積累才能和諸葛亮一樣聰明。

聽了我的道理,你是不是也想變成諸葛亮,那就刻苦起來吧!

草船借箭讀後感400字(三)

我最喜歡讀《三國演義》,《三國演義》中各實力人物團結,以及戰場上的隨機應變、鬥智鬥勇,讓我陶醉其中。我最喜歡諸葛亮,他那驚人的機智、巧妙的謀劃,善於估計形勢,決定策略。令我佩服之極。

就《草船借箭》來說吧,周瑜設計要把諸葛亮除掉,讓諸葛亮建造十萬支箭。諸葛亮說:「只需三天。」當眾立下了軍令狀。諸葛亮請魯肅借給他二十隻船,每每船配備三十名軍士,每隻船上扎束一千來個草人,分布兩邊。第三天四更時分,諸葛亮悄悄把魯肅請到船中,要和他一起前去取箭。諸葛亮指揮軍士將二十隻船用長繩子連在一起,向北岸進發。這一夜江上霧氣很濃,對面都看不見人。曹操不敢輕舉妄動,只命令向江心放箭。等霧快要散時,諸葛亮命令船往回駛。命軍士齊喊:「謝丞相箭!」曹軍報知曹操,曹操後悔莫及。

諸葛亮真是神機妙算。算好天氣,會有大霧及什麼時候散去;算好受箭方法,將稻草人插在船兩側;算好魯肅,善良,顧全大局,必然會幫他;算好周瑜嫉妒,要害他,但又無可奈何;算好曹操多疑,必定上當中計。而這些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而是他精通兵法,學識淵博。他不僅排兵布陣神奇,還上通天文,下知地理,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草船借箭讀後感400字(四)

《三國演義》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吧,在羅貫中的筆下,有生性多疑的曹操,有勇無謀的呂布,面紅耳赤的關羽,沉著冷靜的劉備,神機妙算的諸葛亮……,說到諸葛亮,大家都會想起「草船借箭」和「空城計」。我給你們講講我讀草船借箭的讀後感吧。

周瑜很忌妒諸葛亮的才幹,所以就讓諸葛亮趕造十萬支箭,周瑜想趁機陷害諸葛亮,而諸葛亮卻讓周瑜心服口服。

我的感受是:諸葛亮以自己的聰明才幹把十萬支箭交給了周瑜,周瑜沒陷害成諸葛亮,也說明了曹操的生性多疑,若不是曹操生性多疑,也不會上當送給諸葛亮那麼多箭。()還體現了諸葛亮神機妙算,當周瑜問:「十天能造好十萬支箭嗎?」諸葛亮說:「只需三天。」因為諸葛亮算到三天後必有大霧,所以說諸葛亮神機妙算。

這就是我讀草船借箭的讀後感。你呢,也一起分享你的感受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