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養花讀後感100字

養花讀後感100字(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名字叫《養花》,它是現代著名作家老舍寫的。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老舍先生怎樣養花、種花、結果。在這篇課文中我最喜歡第六自然段。

他講的是:老舍很喜歡花,一年夏天,三百棵菊秧還在地上,下了一場暴雨,鄰居的牆倒了,菊秧被砸死三十多種,一百多棵,全家人幾天沒有笑容、愁眉苦臉。

老舍先生為了死去的花一整天都愁眉苦臉的,而我呢,我養的一盆菊花被弟弟折斷了枝,也不管,還很高興,我的表現和老舍先生相比我真是慚愧不已。

養花讀後感100字(二)

課文還寫了老舍先生在曇花開放時,約了幾位朋友賞花,花開放了,一棵分為幾棵,他就把花贈給朋友們一些,我以後也要做到有快樂大家一起分享。

從這篇課文中,我受到的啟發很多,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從勞動中得到樂趣,獲得成功

養花讀後感100字(三)

養花的樂趣在於一個「情」字,因為作者愛花,把花當做朋友,所以養花的過程就充滿了樂趣,這說明了一個道理:當你喜愛說什麼,對它寄予自己的情感,你就能從中體會到樂趣;反之,如果你不愛它,只能成為你身心的負擔。

《養花》告訴我們的生活哲理:人生就像養花一樣有苦有樂,有淚水又歡笑,有付出就有收穫,只有不斷努力才有成功的可能。

養花讀後感100字(四)

最近,我們學習了《養花》這篇文章,學了這篇文章以後,我知道了:學習不能學太久,要寫一會兒,就要出去運動一會兒。

老舍爺爺每天都是這樣,她每工作一會兒,就要到院子裡澆澆這棵,搬搬那顆,如此循環,讓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得到適當的調節,有益身心,勝於吃藥。

學習了這篇文章,我覺得老舍爺爺做什麼事情都不放棄,我以後一定要向他學習學習,幹什麼事都要做到底,不能半途而廢。

我長大以後要向老舍爺爺一樣不放棄。

養花讀後感100字(五)

一年一度的讀書節又到了,為了慶祝,我讀了《養花》這篇文章。()剛開始讀,覺得也不怎麼樣,但是多讀幾遍,才覺得其中蘊含的哲理很深。老舍這篇文章告訴我們:親自參加勞動實踐,可以增長我們的聰明才智,使我們的生活變的豐富多彩。樂於幫助別人,才能使自己感到幸福。今後,我一定要這樣做。

養花讀後感100字(六)

老舍先生的語言特點是「俗」、「白」。

《養花》一文,便很好地體現了這一點。全篇沒有任何華麗的辭藻,但一路讀來卻自然地生出親切之感。似一位身披素樸的外衣,手提噴壺的叔叔坐在你的對面,用京片子向你絮叨地聊著自己侍弄花草時的愉悅、花開時的興奮、分贈友人時的高興、花草凋零時的傷心------讓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親切自然、質樸真實的大家名作之至純至善至朴的魅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