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手指讀後感

手指讀後感(一)

手指是人的中要器官,如果手指缺了一隻其他四根無法發揮做用。

首先說大拇指。大拇指體型大,力氣也大外形醜,但是功能大。寫字時它的功勞最大的屬於他,如果沒有他字就會寫不好。在拿東西的時候人們都只能抓東西了。大拇指和其他手指最大的區別是他只有兩個關節,如果大拇指有三個關節人們都會感到軟弱如果大拇指有一個關節,就會變成一根鐵棍子,動彈不得。所以大拇指只有兩個關節。

手指中最倒霉的是食指,食指他接觸的機會最多,刀傷、燙傷、壓傷、咬傷……在小孩子化驗血時,醫生都拿針扎食指,隨處能見他帶著一個創可貼。中指比其他指頭都要高它的位置在中間表示它的官位比其他指頭都高,其實他只是一個擺設,他是沒用都沒。無名指像一位婀娜的少女高貴優雅但也是像中指一樣是一個擺設而她可以帶戒指。小拇指像一位小孩子,雖然功能小但特別可愛。

五指如果聚在一起各各吸取各的缺點,成了一個拳頭堅不可摧。也告訴我們團結一心能戰勝一切。

手指讀後感(二)

每個人都隨時帶著十根手指,這五個手指各有長處各有短處,其中,大拇指吃苦耐勞,食指勤奮賣力,不拍危險,中指有無名指和食指的保護,養尊處優,無名指和食指樣子可愛能力薄弱。五個手指團結起來就會形成一個拳頭,這也說明人心齊,泰山移。這篇課文運用幽默的語言描述了五根手指不同特姿態和性格,說明五根手指雖各有所長,各有所短,但如果能團結一致,成為一個拳頭,那就根根有用,根根有力量,不再有強弱,醜美之分,從“團結就是力量”這一個人生哲理

人手上的十指,雖然分工不同,能力有大小,但都是集體中的一員,戰鬥在自己的崗位上發揮作用只有彼此支撐,精誠團結,才會凝聚成巨大的力量!

手指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手指》這篇課文,使我明白了團結就是力量。

我們每個人都有十根手指,每隻手都有五根手指,他們各有所長,各有所短。大拇指最吃苦耐勞,乾的活最多。食指最能幹活,受傷的次數最多,每次最危險的物品都要讓他先去碰。中指一表人才,長得最酷,但是乾的活最少。無名指和小指雖然最弱,但是長得最美,而且最可愛。五隻手指合起來就是一個拳頭,每隻手指根根有力量沒有強弱,美醜之分。

作者以幽默風趣的手筆譜寫了這篇課文,這篇課文告訴了我們一定要團結,團結就是力量!

手指讀後感(四)

讀了這一文章,使我陷入了深深地聯想,不只是手指,人也是一樣;它們仿佛是各個職業的人們。()他們也是一樣,姿態不同、性格不同,各有所長,各有所短。

大拇指倒像是馬路清潔工人們,他們吃苦耐勞,天天穿梭於汽車前後,用自己那龜裂的雙手,清掃著那塵土飛揚的馬路。當人們看到這乾淨的馬路,微笑時,他們卻在一旁擦抹汗珠。這世界缺了他們,行嗎?

食指便像可親可敬的消防戰士,他們總與死神擦肩而過,總在危險身邊奔波,難道不值得我們頌、我們歌?這時的生命已不屬於他們自己,早已獻給了人民,獻給了祖國的大好山河。這世界缺了他們,行嗎?

中指就變成了反面角色,這樣的人們總會在勤勞的人群中混吃混喝,一個個相貌堂皇,養尊處優,別人的功勞好像他一個人的,要他們乾何?但,沒有他們,又由誰來將我們勤勞人民襯托?所以——這世界離了他們,行嗎?

文中的五根手指,正如我們人類一樣,姿態不同、性格不同,各有所長,各有所短。

這世界離了他們,行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