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500字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500字(一)

這是一篇毛澤東主席為了悼唁張思德寫的一篇文章。課文講的是中國共產黨是為了中國人民服務的,有缺點就不怕別人批評指出。我們現在人民能夠當家作主,全靠的是中國共產黨。正是因為共產黨是為人民服務的,所以在解放戰爭時期,很多的老百姓把自己的親人送到前線,為了保護解放軍的傷員,不惜犧牲自己的親人,還有很多的老百姓冒著敵人的炮火為解放軍送吃的、穿的和搶救傷員。

課文中的有一個地方給我的體會最深。「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為人民的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要重;替法西斯賣力,替剝削人們和壓迫人民的人而死,就比鴻毛還要輕。」是的,人活一百歲,最終還是難逃一死。古時候的皇帝們,為了長生不老,他們不惜花重金找什麼道士什麼的煉長生不老藥來吃,可誰又能夠長生不老?生活中有一些人,活著的時候欺壓別人,死了的時候還在碑上刻上:「流芳百世,永垂千古」的字樣,這種人的死比鴻毛還要輕。有一些人,活著的時候一切為了老百姓考慮,即使死了,但他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比如周恩來總理,雖然他的骨灰葬身大海,沒有刻上碑文,但有誰會忘記他?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500字(二)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這是中國古時候文學家司馬遷說出來的。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人本來就有一死,有的人死的比泰山還重,有的人的死就比鴻毛還輕。『』為人民的利益而死的人就是比泰山還重。《為人民服務》這篇議論文就是毛澤東主席在張思德的追悼會中說的內容。

《為人民服務》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我們人民要團結起來,時時刻刻為人民的利益而想。革命隊伍的人要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要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改正錯的,這樣我」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一刻也不脫離民眾;一切從人民的利益出發,而不是從個人的利益出發。『'.

如果你想讓人民記住你,那麼你就應該「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只有這樣人們才會把你記住,不會忘掉你。但是如果你只為自己個人的利益,而忘掉了我們國家,忘掉了我們人民!那麼,人民永遠都不會記得你,因為你只是一個見到利益而忘掉了國家的人,這樣的人,人們怎能記得呢?

我們今後也要為人民服務!成為一個愛祖國,愛人民,()不會只為自己的利益,而忘了自己的國家的人!!!!!!!!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500字(三)

為人民服務,顧名思義,就是為人民著想,為人民竭盡全力,去幫助人們做一些事情。我今天學了一篇課文就是《為人民服務》。

你聽說過張思德同志嗎?他是革命隊伍中的一個同志。在生活中,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1994年9月5日在陝北安塞縣中燒炭時,因窯炭崩塌而犧牲。在中央警戒備為他舉行的追悼會上,這篇文章就是毛主席的著名演講。

我們中國就有個文學家司馬遷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為人民的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替法西斯賣力,死的就比鴻毛還輕。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為人民服務。文中為了服務於人民,隊伍中的同志正確對待批評,堅持對人民有利益的事。有了錯誤就不怕別人指出,不管誰提出意見,只要對人民有好處,他們就義不容辭,堅持為人民服務就是他們的宗旨!

張思德同志就是為人民利益而生,生的光榮,為服務人民而死,死的偉大!然而我們生活中也有這樣偉大的人物。

在去年年末,南方地區遭受到50年未見的雪災。許多城市在雨雪的籠罩下,電力告急;煤炭告急;食品告急;生活受著嚴重的威脅。但是,那些舍小家為大家的抗擊冰災英雄們,整日辛苦的工作,最後犧牲抗凍的工作中。這就是為了人民的生活,而犧牲了,這些戰鬥英雄死的都重於泰山!

我們雖然沒有他們那麼偉大,但是如果我們每天都樹立一個為人民服務的志願,那麼我們的生活也將是無比美好,對嗎?大家一起為人民服務,這也是服務自己,會讓自己感到快樂,時而產生一種成就感。我們要學習雷鋒精神,樂於助人,為人民服務。只要我們為人民服務,為人民做一些舉手之勞,效我們的一份微薄之力,那麼就等於為世界播撒了一片愛!

  1.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
  2.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400字
  3.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2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