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諾千金讀後感

一諾千金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成語故事《一諾千金》。我很喜歡主人公——季布。

這是在秦末時的一個故事:季布是項羽的部下,為項羽出謀劃策,讓劉邦失去了很多的城池。當劉邦坐上皇帝后,想起季布讓自己吃了很多敗仗非常生氣,便命部下去抓季布。季布四處逃命,被一個仰慕他的朱姓人家收留。當然這是因為他對別人的承諾,不管有多麼困難辦到,只要應允,就會兌現。後來在夏侯嬰的推薦下,劉邦惜才讓他當了大官。一個愛結交權勢的同鄉曹邱生來拜見季布,季布從討厭他到接受了他。在曹邱生的四處宣揚下,季布的名聲越來越大。

讀完後,我想到自己以前什麼事都是說一說,不去做。從今往後,我一定要「一諾千金」,答應別人的事我一定要做到。

一諾千金讀後感(二)

我們這幾天學了《一諾千金》這篇課文。課文寫了兩件事。第一件事寫了一男生因為要給母親買藥,所以借了「我」兩元錢,並保證五天之內歸還。之後,每天夜裡不辭辛苦的幫菜販推菜,終於在第五天晚上如期還錢。第二件事寫了「我」冒著大雨去車站接相約的朋友,看到一對信守諾言的少年風雨無阻,如期相聚無比歡欣的場面,「我」卻因為朋友食言失望而歸。我比較欣賞課文里向作者借錢的男生和暴風雨中相會的少年,因為他們的身上奔騰著一種感人的一諾千金的嚴謹。我不喜歡作者的女友,因為她並不怎麼看重諾言,為自己找到開脫的理由。

在我身邊也發生過這樣的事。一個校園杯歌詠比賽,我和三個同學報名了,並商量好星期日下午到我家練歌。我們也學課文里的人說好風雨無阻,不見不散。他們分兩批到了,還有一個同學未到,我們只好繼續等待另一個同學。可我們苦苦等了一個多小時也不見她來,最終我們罵著她不守信用回家了。剛到家我就接到同學的電話說她到站了,我忙去接她。終於沒讓我們失望,還是來了。

我覺得她像那個男生,雖然晚了些,但也做到了一諾千金。我們要向她學習,不對嗎?

一諾千金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則成語故事,名字叫「一諾千金」,想知道她的意思嗎?如果想知道,就聽我往下說吧!

「一諾千金」這則成語講的是在秦朝末年,有一位叫季布的人,他很講信用,只要是答應別人的事不管有多忙,他也一定能辦到,所以受到了很多人的讚揚,人們都說是「得黃金千兩,不如得季布一言」。

這個故事給我的感悟非常大,因為生活當中,我也有不遵守諾言的時候。()有一次我考的分數不太好,全都是因為馬虎造成的錯題,回到家,我一直不敢看媽媽的眼睛,因為上一次沒考好,媽媽說下次一定認真,我答應了媽媽,但是這次還是錯在了不認真的上了,還有一次,我們班的一名同學叫我一起去看電影,我爽快的答應了,可是那天我家裡有事,所以沒去

到星期一的時候我要和同學解釋的時候,她白了我一眼就走了,我非常的傷心,這就是不遵守諾言造成的不守信。

讀了這則成語故事,我明白了誠信是很重要的,以後我一定會說道做到,像季布一樣做一個講信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