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邱少雲讀後感500字

邱少雲讀後感500字(一)

一個個革命烈士仿佛是一滴滴小雨滴,深深的滋潤了大地,也滋潤了我的心窩。其中有一滴小雨滴,最令我感動和震撼,他就是——邱少雲。

今天,我懷著崇敬的心情讀了《邱少雲——烈火中而死》這篇文章後,心潮澎湃,遲遲不能平靜。文章主要寫了邱少云為了搶攻391高地的潛伏任務,在烈火中壯烈犧牲的英雄事跡。

打我讀到「為了500百多個戰友的生命安全,為了整個戰鬥的勝利,他不驚慌,不呼救,堅定的趴在地上,咬緊牙關,巍然不動,雙手緊緊地抓著地上的泥土……他懷著對仇人的刻骨仇恨,以頑強的意志忍受著烈火燒身的劇痛……在烈火的持續煎熬中,邱少雲貢獻了自己年輕的生命」的內容時,我深深地被邱少雲的所作所為感動了,我的眼淚情不自禁的奪眶而出。多麼堅強的戰士!在千鈞一髮的時刻,為了掩護戰友,為了戰鬥的勝利,竟然放任烈火在自己身體上狂妄地燃燒。在緊要關頭,他首先想到的並非自己,而是與他並肩作戰的戰友,這是部隊鐵的紀律。

再想想我們,從小就在父母的百般呵護下成長,完全成了溫室的花朵。遇到困難,就總要別人幫忙做。不小心受傷了,就總是小題大做,總讓父母為我們操心。在學校,我們總用這樣那樣的理由來為自己違反紀律的不良行為作開脫:今天遲到是鬧鐘壞了,明天沒穿布鞋是洗了沒幹,後天……殊不知這完全是我們紀律性不強的表現,試想如果我們也有邱少雲那樣高度的紀律性,這些理由還能成為理由嗎?比起邱少雲,我們可真是愧不敢當,不堪一比。這樣的我們還怎樣能夠承擔起未來接班人的這個重任呢?

邱少雲把他的一生都獻給了人民,他是名副其實的中國烈士。現在,邱少雲的名字已經被刻在了他犧牲的山嶺上,他將與那座山嶺共存不朽,邱少雲的英雄事跡也將在後人的腦海里留下刻骨銘心的記憶。同學們,讓我們學習邱少雲的那種高度的組織紀律性,那種堅韌頑強的革命意志,那種高度的自我犧牲精神,把祖先的優良傳統傳承下去,做一個勇敢的人,準備承擔起建設祖國的重任,為祖國的明天畫出一幅美麗的藍圖。

邱少雲讀後感500字(二)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是一篇令人十分感動的戰爭事跡,讓我受益非淺。

當我讀到「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不動。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鐘頭才漸漸熄滅……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淚水迷糊了我的眼睛,邱少雲寧願犧牲自己,也要遵守紀律。你想想,烈火燒到他的身上是多麼難受,多麼痛苦的事呀。我也被火燒過,那種疼痛,簡直無法形容。想想我們,有像邱少雲那樣遵守好紀律嗎?就那幾件事來說說吧!

有一次在上數學課的時候,老師請兩位同學上去做題目,當一位同學做錯時,有幾位男同學在起鬨,嘲笑那位同學……

還有一次,我們排隊上體育課。在集隊時,同學們慢悠悠地從教室里走出來,()像一盤散沙似的,還變排隊邊講話……

再想想自己,上數學課的時候跟同學講話,沒有遵守好紀律,導致自己不會做題目。我們跟邱少雲相比實在太渺小了。何況他還是被火燒呢。

通過以上事例,可以看出我們紀律不好。班主任潘老師講過,紀律是鐵,不時說怎麼樣就可以怎麼樣的。

讀完了這篇課文,我從中學到了許多東西。還懂得了,紀律是特別重要的。

邱少雲讀後感500字(三)

今天,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閱讀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這篇課文寫的是在抗美援朝的戰爭中,有一位在烈火中永生的英雄戰士——邱少雲。在經過了30分鐘的烈火焚燒,他如同巨石紋絲不動,直至壯烈犧牲。

這篇課文講述了作者的一個隊去拔掉被敵人占領「391」高地這顆「毒牙」,於是就在高地的附近埋伏。過了一段時間,敵人使用燃燒彈把周圍的草燒起來了,大火把邱少雲包圍了。邱少云為了最後的勝利,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有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

我第一想到的是,邱少雲是多麼遵守紀律、多麼願意捨己為公。為了部隊的勝利,他寧願活活被大火燒死。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這些獨生子女都是在父母的百般呵護下長大的。我們只要受到了一點委屈,就到父母面前告狀。要是受了點小傷,父母更加疼愛。邱少雲呢。他在潛伏中寧願忍受烈火焚燒的痛苦,也不動一下,也不叫一聲。因為他知道,如果他忍不住動一下或叫一聲,敵人就會發覺,整個潛伏部隊就會受到重大的損失。

讀了這篇課文後,我真是受益非淺。我們要向邱少雲烈士那樣嚴格遵守紀律,做一名嚴於律己的好學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