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創造力培養最優秀的孩子的讀後感

創造力培養最優秀的孩子的讀後感(一)

家庭是人生的奠基石,家庭環境對孩子的心裡素質的形成和發展影響是長遠和深刻的。家長與孩子在心靈的溝通,對教育孩子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孩子與父母平等交流,不僅是互愛的體現,而且能夠幫助孩子樹立信心,明辨是非,豐富想像力和創造力,每個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優秀的,但其實,我們的孩子到頭來大部分是因為他們本身不能優秀,而且被父母耽誤了。

因此要培養的優秀的孩子,當父母的首先要「無條件的愛」當一個被無條件愛著的時候,他們的自信心就會大增,自己尊重自己,進而尊重別人。

鼓勵」——每位家長都應牢記,孩子的勇氣和自信是被鼓勵出來的,而鼓勵是需要每天做的事情。

「表揚」——當孩子的一個行為做對了,我們及時的表揚,才能使孩子的行為固定下來,才能使他下次接著做對。

「確認」——要知道,孩子不會自動的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的,所以,家長要幫助孩子分清是非善惡,樹立正確價值觀。

「理解」——家長要所孩子當成平等的人來對待,這樣才能真正理解孩子。

「陪伴」——孩子需要家長的陪伴,通過陪伴了解孩子,通過陪伴來消除孩子的恐懼感。

「批評」——「批評」是在針對行為本身才可能起的作用,使用這個工具的前提是家長和孩子之間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關愛、關係穩定,這樣批評才有作用,反之,批評只會起反作用。

「嚴格」——對孩子要嚴格,但不能嚴厲,要寬嚴適度,在孩子犯錯誤時,父母打罵或者體罰,是不能取得很好效果的,父母不能以「法官」的面孔對待孩子。而要多聽孩子的心聲,民主化,平等對待他們做到溫情明理既嚴又親。

我開始深信任何優秀都不足無緣無故的,孩子某方面或者全方位的優秀一定和父母的教育有關,更確切地說一定和父母的教育有關,讀過這本書,我最大的收穫就是,改變自己比單純地督導孩子更重要,看似不教育的教育更有效,身教永遠大於言教。

創造力培養最優秀的孩子的讀後感(二)

《用創造力成就孩子的一生》內容簡介:美國學校注重孩子想像力的培養。比如繪畫課,老師並不一定要求孩子們用現成的圖畫照著畫,而是充分調動孩子們的創造積極性。有一次美國老師這樣告訴學生:來,你們都畫一個外星人吧!最後老師收到了幾十個外星人的圖片。只要是用心設計外星人的孩子都得了高分。()美國中國小幾乎都離不開一個重要的教學方式——外出遠足(fieldtrip)。遠足的距離有遠有近,內容極其豐富多彩。我家二寶去年全年級同學跑到紐約的百老匯觀看音樂劇去了。最近二寶的學校又去華盛頓的美國國家藝術館看畫展。中美孩子有兩大不同:中國孩子比美國孩子用功,美國孩子比中國孩子能說會道。中國的傳統教育是三思而行和沉默是金!到了美國,就得能說會道,會白活。美國學校注重培養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過硬的口頭表達能力會助人成功。美國孩子快樂過暑假的三件寶——圖書館、教堂、公園。在這三件寶當中,有的管理靈魂,有的提供知識,有的舒展身心。心裡靜了,智慧來了,身體棒了,人就有了快樂的理由。

用創造力成就孩子的一生讀後感,來自當當網上書店的網友:美國孩子快樂過暑假的三件寶——圖書館、教堂、公園。在這三件寶當中,有的管理靈魂,有的提供知識,有的舒展身心。心裡靜了,智慧來了,身體棒了,人就有了快樂的理由。讀到這段的時候,作為成年人的我無比嚮往美國孩子的生活,相對穿梭在各個學習班的中國孩子,我相信他們更嚮往,更渴望快樂的學習生活。

用創造力成就孩子的一生讀後感,來自卓越網上書店的網友:一直以來都在關注陳晚的部落格,見她出書,立馬買來細讀,很不錯的一本書,看後讓我自己以後如何教育孩子,包括給他塑造一個什麼樣的成長氛圍,有了進一步的認識。要是能看到專門講自己育兒心路歷程的書就更好了,我想那樣會更為詳實和具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