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親職教育

親職教育:培養孩子成為優秀人才的有關法則

親職教育:培養孩子成為優秀人才的有關法則

對一艘沒有航行目標的船來說,來自任何方向的風都是逆風。

1、孩子為什麼是平庸的人,是因為家長沒有立下培養孩子成為優秀人才的目標。

2、你確立了培養孩子成為優秀人才的目標嗎?傑出人士與平庸之輩的根本差別並不是天賦、機遇,而在於有沒有遠大的人生目標。

3、早期教育會讓孩子在成為優秀人才的起跑線上領先一步,那麼,孩子就會在未來人生的發展上領先一大步;從某種意義上說,實現孩子成為優秀人才的理想是從你選定目標開始。

4、最終能成為優秀人才的孩子只有5%,為什麼大多數孩子沒有成功?(  ) 原因主要有兩條:一是大多數家長沒有樹立育兒成才的堅定信心,沒有對孩子適時進行早期教育;二是孩子自己沒有確立成為優秀人才的人生目標,沒有遠大的人生理想。或者遇到困難和挫折,就知難而退的捨棄目標,使之淪為缺乏行動的空想。

5、如果你想望子成龍,你一定確信「每個孩子都能培養成才」,你一定確立把孩子培養成為優秀人才的目標,並堅定不移、堅持不懈地去因孩子施教……

6、每日、每月、每年都要問自己:我在教育孩子上,是否達到了自己預定下的每一個階段的目標?

7、不要強迫給孩子確立他不喜歡或無法達到的目標。家長強迫孩子學習不願學的知識,不僅會削弱孩子的意志,而且會使孩子產生一定的逆反心理;如果家長為孩子制定的目標過高,甚至無法達到,會使孩子喪失信心最終放棄目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