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親職教育

親職教育:一個高三家長的困惑

親職教育:一個高三家長的困惑

  高考的日子一天天臨近,家有高三孩子的父母也許心情都跟我一樣,在孩子的緊張忙碌中想幫幫他們,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幫,最近就有兩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希望能得到各位博友的幫忙:

  一是與孩子的溝通問題。記得還是在女兒初三的時候吧,由於工作太忙的原因,女兒的生活交給了爺爺奶奶管,而他們跟女兒語言不通,幾乎不可能有正常的溝通。而在這段日子裡,女兒跟我們的溝通也少,後來,她就不習慣跟我們說話了,現在基本上是我問她答,回答也是一句半句的,很少見她主動跟我們說什麼。( )現在她學習壓力挺大的,我能感覺到,但她什麼也不說,讓我挺擔心的。問了很多身邊的媽媽,情況好象也差不多。多希望女兒能把她心裡的話跟我們說說啊,可是試了很多方法,卻都沒有效果。學習的情況我們也不敢問,其它的她覺得沒必要說,所以我們總是找不到溝通的基礎。唉……

  二是孩子不愛運動的問題。也是我們從小沒有培養她這一習慣,現在意識到了運動的必要性,是否有點晚了。這學期一開學我就開始從這方面做女兒的工作。先是找機會跟她說運動的好處,從思想上做通她,經過反覆的工作,現在她終於認可了我的觀點,不再覺得運動是浪費時間了,但卻沒能真正落實到行動中,她的同學也大多不愛運動,沒有良好的運動氛圍,我還找過她班主任,希望能在下午放學後安排他們進行體育活動,也沒有結果。都說運動是很好的減壓方式,為什麼想讓孩子多活動活動就這麼難呢?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三家長,如何幫孩子選擇專業] [一個新高三家長的日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