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親職教育

親職教育:三模後給女兒的一封信

親職教育:三模後給女兒的一封信

親愛的女兒:你好!

  轉眼高中生活快要結束,我的孩子也已經長大,媽媽由衷的高興,祝女兒快樂每一天!

  昨前2天有市組織統一的三模考試,媽媽想就這問題和女兒聊聊。

  1.學習:你現在的學習和吃飯一樣,必須每天都要學習和吃飯。如果一個人長期不吃飯,肯定會逐漸消瘦。學習也是一樣,每天都必須學習,學習才會使人進步。如果一個人每天都比應該吃的多一點,也就是所謂的正氮平衡,那麼這個人也會逐漸的長胖,所以說,每天的學習,每天的進步,找對學習方法,找對學習中存在的問題,並且解決它,那學習一定還會進步,甚至會突飛猛進。希望女兒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不斷學習,不斷發現問題,不斷克服困難,不斷進步!

  2.時間:時間是每秒每分每時的度過,不論人願意還是不願意。高考雖然在即,但我們在高考前都是很認真的在學習,即使高考在明天,我們也沒什麼後悔和不願意的啊。因為我們已經為高考努力了!你說,不是嗎?

  人生除了高考,回想回想,你也經歷了無數次考試,即使高考結束,像媽媽一樣,到了工作崗位上也是升中級要考,升副高要考,升正高要考,還有普法要考,還有新病種出現要考......。所謂的考試,也是督促學習的一種方式。那麼作為督促你進步的一種方式,何不好好學習,努力學好知識呢?

  3.心態:人生是在不斷學習不斷進步。煎熬著痛苦著學習,還不如快樂著學習,你說是吧?

  在人生中,每個人都會遇到如大的困難,大的挑戰或大型考試等,作為人都會有情緒波動,但如何掌控自己的情緒,如何遇驚不慌,如何遇急不亂,遇險不怕,在人生關鍵時刻坦然面對,運籌帷幄的發現問題,( )解決問題,這才是需要學習和培養的。對你來說,高考在即,而高考就是你的鍛鍊的機會。希望通過高考,培養自己的能力,培養自己的大將風範!

  媽媽在網上查詢了大將風範的解釋:

(1)成事者就應該有著大將的風範,沒有大將風範就成不了大事.
人,沒有足夠的魄力讓人敬仰、沒有足夠肚量而在小事上斤斤計較、沒有足夠的號召力領導追隨者,又怎麼能「成事」呢,這些都算在內的 .

(2)所謂大將風範我以為是力挽狂瀾,大智大勇.

(3)所謂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

(4)所謂大將風範我以為是反撲歸真,不飾矯做.

(5)有主見、沉穩、大氣!

(6)不要斤斤計較對一些小事,處理一些事情要嚴謹

(7)學會控制情緒才會更具大將風範

(8)臨危不懼,不慌不忙

(9)風雨飄搖,處變不驚方顯大將風範!!

(10)危急關頭展現大將風範)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親職教育:父母怎樣和子女溝通] [親職教育的幾點感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