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離成功只差一個字

成功只差一個字

有一個大學生,品學兼優,才智過人,畢業後應聘到一家公司做行銷。可做了一段時間,業績仍是平平;他自認為是公司不適合自己的發展,就換了一家公司,可仍舊沒有大的起色;再換,還是那樣。一年的時間轉眼就過去了,他想,難道是自己能力不夠?

一個偶然的機會,他接觸到一個年收入過百萬的行銷高手,他就跟著高手到處跑。可一個星期過去了,他並沒有發現高手有什麼特別過人的地方,那些行銷的技巧他幾乎都會。他懷疑是高手有意對他隱瞞秘訣。

高手很真誠地說沒有一點隱瞞。他還是不相信,最後高手提出看一下他是怎么做業務的。於是,高手轉而在他後面跟了一整天。(勵志文章  )到了晚上,高手說:“我知道問題在哪了,只差一個字!”高手說,“我每次跟客戶交談時,提起我供職的公司,我是說‘我的’公司,而你總是說‘我們的’或者‘本’公司。”

他仔細一想,果然是這樣,而那都是老闆的,他怎么能說成“我的”呢?

高手解釋說:“用‘我的’有一種親近感,客戶可以聽出你是在把公司當成自己的公司,你在努力地工作;同時還有一種責任感,客戶還會想到你是一個高層管理人員,有相當的權利可以解決問題;當你在說‘我的’的時候,會升起一種自豪感,會使你更加自信,業務的談成也就會順利。而‘我們的’則明顯在告訴別人,你只是一個打工的,你並沒有把公司當成自己的,沒有獨立做決定的權利,很難為人所接受。”

他恍然大悟。後來,他把“我們的”全改為“我的”,果然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業務開始大幅度攀升。

無論是創業,還是工作,人們往往只注意到一些大的方面,卻忽略了很多細節,往往四處碰壁。當你困惑的時候,不要輕易放棄,也許你此時離成功只差一個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