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我們失敗,只是因為我們不再堅持

我們失敗,只是因為我們不再堅持

最讓人喪氣的是功敗垂成的事。經過長時間的奮鬥努力,眼看就要大功告成了,可就在距成功只有一步之遙時,天塌了下來。遭到了這樣的挫折,誰都會灰心喪氣,當初實在是花了太大的心血,費了太多的精力!可靜心想想,我們真的就前功盡棄了嗎,我們所有的汗水真的就完全付諸東流了嗎?

我想也不見得如此。猶如開路,我們要在一片荊棘中開闢一條出路,經過長時間的努力,終於開闢出了一條長長的路來,注目一望,卻發現前面橫的是一道峭壁懸崖,這一場努力算是白費了。許多人就這樣放棄了,可有的人不一樣,有了這一回的經驗,他調轉了另一個方向,另外開闢一條道路,經過了上一回的鍛鍊,他更加懂得如何去劈荊斬棘,而且臂膀也更有力量,進度遠遠比上一回快。終於,他開闢出了另一條路,通往的是成功的地方。

我們失敗,只是因為我們不再堅持。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在失敗之後失去了堅持的勇氣。誰都懂得沒有一步登天的道理,可就是有那么多人因為不能一步登天,而放棄了登天的努力。

很多人都渴望能當一名作家,筆耕天下,寫一篇不朽的文章,流傳後世,成為百世之師。可在所有職業當中,作家是最為艱難的一種。作家不僅面對生活的壓力,還要面對精神上的折磨。(勵志文章  )在一篇篇文章被拒後,他就會質疑自己文章的價值和寫作的意義,結婚生子後,孩子在面前哭鬧,妻子在背後抱怨,內外交迫,真是煩不勝煩,無法再靜下心來寫作,不得不出去找個工作養家餬口,從而放棄了寫作。然後心中憤憤不平,整天怨天尤人,空發懷才不遇的感嘆,於是與世浮沉,卒入庸流。年老時,回想起年輕時的夢想,已經恍如隔世。這是大多數懷過作家夢者的軌跡。

我相信必定有那么些人,除了寫作,他覺得做其它任何事情都是沒有意義的,他似乎只有通過筆管才能得到呼吸的氧氣,他們寫作不是為了生活,而是為了生存。“人無信不立”,對這些人來說,其中的信就是信仰,寫作是他們的信仰,不寫作,他們就無法活下去。對這樣的一些人,我想說:“若能用一生去堅持一種東西,那東西必將是不菲之碩果;若能在一生里只堅持一種東西,那一生必將是輝煌之人生。我們失敗,只是因為我們不再堅持;只要我們堅持,我們就必定會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