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在失敗中成長

在失敗中成長

成功是一種快樂,成功也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只不過每一位追求成功的人都有可能會遇到失敗,也害怕過失敗。

人之所以害怕失敗,除了擔心失敗會讓自己變得貧寒以外,更擔心失敗會讓自己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我們可以減輕這兩種擔憂嗎?

一、由於生意失敗,有的人也許會在很短的時間內欠下巨款。如果靠打工賺錢的話,他也許需要二年、三年,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還清。所以挽救一次失敗或許需要花掉一個人數年的寶貴光陰。不過反過來說,只要我們捨得花費時間,那麼我們便可以挽救失敗。

失敗並沒有什麼好怕的,因為我們可以用時間去挽救。所以只要你還年輕,只要你還擁有很多時光,那你就不必害怕失敗。

二、失敗之時,在父母面前你會覺得沒面子嗎?在兄弟姐妹面前你會覺得沒面子嗎?在子女面前你會覺得沒面子嗎?一般是不會的。此時你也許會在遠親鄉親面前覺得沒面子,在同學朋友面前覺得沒面子,特別是在仇人面前,在那些希望自己失敗的人面前覺得沒面子。你的父母、兄弟姐妹、子女往往可以給你帶來很多東西,但你的遠親鄉親、同學朋友又能給你帶來什麼呢?一般是不能給你帶來多少好處的。你的仇人,那些希望你失敗的人就更不能給你帶來什麼了。(勵志文章  )失敗的時候,你最擔心的那些可能會瞧不起自己的人其實是跟自己最無關緊要的人。跟自己無關緊要的人值得你為之而抬不起頭,為之而不快樂嗎?你完全可以無視他們的存在,完全可以看不起他們,看不起他們的評價。

失敗的時候,與其去重視自己,重視自己的面子,那還不如先去輕視他人,輕視那些無關緊要的人。

三、我們不能否認才智與勤奮,但我們也不能否認機遇與運氣。

沒你聰明、沒你勤奮的人卻比你富有、比你快樂那是很正常的,因為他們的運氣比你好一些。

失敗與貧困有時並不是你不聰明、不勤奮而造成的,而是你此時的運氣不太好而造成的。

四、我們或許並不能心甘情願地接受與適應清貧的生活,不能心甘情願地接受他人的嘲笑與鄙視,而是現實迫使我們那樣做的。

現實有時是殘酷的、痛苦的,但也是完美的,因為現實會給我們帶來無窮的力量。

我們只有失敗了以後才能夠安享清貧,才能夠接受他人的嘲笑與鄙視,因為沒有現實的逼迫我們就不能爆發出強大的勇氣與力量。

只有失敗了的人才能夠接受失敗,繼而安享清貧或再次拼搏,但假如你還沒有失敗,而只是擔驚受怕時,那往往是不能完全接受失敗的。

失敗不屬於快樂,但遇到了失敗也並不一定得痛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