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讓優秀成為一種習慣吧

讓優秀成為一種習慣吧

記得著名教育專家,安文鑄教授在他的“讓孩子在快樂中健康成長、成才、成人”講座中舉了這么一個例子:在一九八八年那次世界各國諾貝爾獎得主的巴黎聚會上,有人問一位諾貝爾科學獎得主:“您在哪所大學、哪個實驗室學到了您認為是最重要的東西呢?”

這位白髮蒼蒼的老學者回答道:“是在幼稚園。”

對方問:“在幼稚園能學到什麼東西呢?”

老學者答道:“把自己的東西,分一半給小夥伴們;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拿;東西要放整齊;吃飯前,要洗手;做錯事,要表示歉意;午飯後,要休息;要善於觀察,周圍的大自然……”

由此可以看出,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有多么重要啊。當優秀成為一種習慣後,你就會離成功不遠了!

哪怕我們只是個普通人,更應該牢牢銘記,這句富有哲理的話語,並且努力把“優秀”變成一種“習慣”,使優秀行為習以為常,變成後天形成的一種天性。

把“優秀是一種習慣”具體落實到日常工作中,首先應該養成以下三種習慣:

1、把微笑變成一種習慣。

微笑,是一種愛,孩子的成長,需要微笑,需要愛;微笑,是一束花,會使你的笑更加燦爛;微笑,是一座橋,連線了兩顆心。在提倡為學生提供優質服務的今天,作為一名教師,應更懂得愛的價值,在日常工作中,套用微笑托起明天的太陽。讓我們每天對自己微笑一下,每天對周圍的人,微笑一下,每天對學生,微笑一下,讓我們在微笑中共同成長吧。

2、把學習變成一種習慣。

終身學習是教育發展和社會進步的共同要求,是人類進入21世紀的一把鑰匙。日常生活中,一般人常忙於應付工作、家務,忽略了學習,在新鮮事物面前,我們真的“落伍”了。在今天這樣的學習化社會裡,作為一個人,更要不斷學習,不斷充電,把學習變成習慣的人,才能成為優秀的人。

3、把寬容變成一種習慣。

寬容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境界,更是一種忘卻,忘卻別人對你的指責和傷害。(勵志文章  )無論我們是做什麼的,我們都要有一顆寬容的心,去面對一切,寬容其他人的個性與曲解,寬容孩子的頑皮與幼稚,寬容別人的高要求和誤會。讓我們在寬容中獲得快樂!

讓我們努力養成以上三種好習慣,成為一個優秀的人。

優秀的習慣,可以成就一個人的一生,優秀的習慣是一眼清泉,讓口渴的人感到清爽和甘甜。優秀的人像帆船上的一葉帆,乘風遠航。優秀的習慣就像春天的雨露,潤物細無聲。讓每一個人擁有自己優秀的習慣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