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放棄一點,就能幸福一點

放棄一點,就能幸福一點


曾經緊緊的將它握在手心,它卻像細沙一樣悄然無情的從指縫間流失,攥到累了,將手放了,它又停止了流動,穩穩的聚在手中,就這樣,不經意間,幸福被我留住了。

到底什麼是幸福?沒人能給它過多的詮釋。像貓轉著圈圈,尾巴追隨著它,那么幸福就是追隨;像初戀的情人間的甜蜜,幸福便是戀愛的美感;像一個人一窮二白,突然有天突發橫財,幸福就是貧窮與富貴的轉化的一瞬間。

然而,貓的尾巴總有累的時候;海誓山盟總有不能兌現的時候;金錢財富總有消失的時候,當我們沒了曾經所擁有的東西,我們還幸福嗎?我以為只有擁有了才是幸福的,然而我錯了。

一些東西,一些人,注定與你只能擦肩而過,刻意的挽留,只能心力憔悴。偶爾的時候,放開你的雙手,不刻意,不經營,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放手,幸福就在不經意間被你留駐了。

坐在空曠的公車上,隨車漫無目的的前行,看著街上為生計而忙碌的人們,他們穿行在高樓大廈間,那裡已經成為了他們的第二個家。他們臉上呈現出疲憊的容顏,定是昨天又為了幾份薪水忙了個不可開交,他們幸福嗎?也許,是幸福的吧,然而,我總認為,現代人的幸福早已被物慾所瀰漫。(  )於是,幸福成了物質的代名詞。現代人心底的那弘明淨的清泉,早已隨著生活乾涸。物慾的幸福過後,精神的幸福在哪?

大街小巷裡穿行著看起來庸懶的人,顯然,他們的穿著,他們的樣貌,他們使用的交通工具不能與都市人相比,但他們有笑臉,對生活的滿足的笑臉,那是一張張幸福的笑臉,在人們的皺紋間綻放,在孩子與大人的牽手間握出,在平凡的人們上下班的身影中閃現。是,他們的物質生活並不富裕,但,他們的精神生活更為充實,他們懂得放棄,放棄不屬於自己的,幸福就在他們的手中握住。

原來要幸福很簡單,心境豁達些,懂得放棄一點點,那么就幸福一點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