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人物

李彥宏:百度永遠離破產只有30天

李彥宏:百度永遠離破產只有30天

最近一段時間,相信每一個百度人,包括所有關心百度,熱愛百度的朋友,都多多少少為百度擔心,會問百度:到底這是怎樣了?

 我們也正思考這樣的問題。

 我們已然意識到,在較早之前的一系列事件之中,我們在處理的方式細節上,有不成熟之處;我們對外界於我們的期望,沒有充分的評估;對競爭對手借勢打擊百度的準備也不充分。

但更重要的,我們也沒有讓同事們更清晰地認識到,我們正處於怎樣的一個時代。

我們正處於一個什麼樣的時代?

當我們愉快地享受著不打卡的自由,穿拖鞋上班的寬鬆文化,股價高企給每個人多多少少的驕傲的同時,我們不要忘了,百度永遠離破產不到30天!

我們處在一個全球化的時代,( )我們處在變化最莫測的行業,技術的變革,資本的無情流動,消費者面對越發多元化選擇時的不穩定,都讓我們這家年輕的公司終日乾乾,如履薄冰。

坦白說,相較這段時間諸多事件引發的對百度品牌損失的擔憂,我們更擔憂的是在百度上市一周年以來,在公司里的某種驕傲和鬆懈的苗頭,某種以為可以像在“資本主義國企”的那些國際公司里的但求無過的情緒在滋生,這些才是我們更加深重的憂慮。
  
所以,當我們在檢討處理一系列個案過程中的不當的同時,我們要更加嚴肅地提醒每一位百度同事,我們面臨的危險,遠不止於品牌上的傷害。

如果我們不能保持過去五年來,百度所能突圍而出的銳意進取的創業心態,百度將不復擁有他的競爭優勢。
  
我們必須時刻提醒自己,身處這樣一個不確定的年代,我們仍然是一家心中有著遠大理想的——小公司。我們要投入全部的精力在提升我們的核心技術,創造出具有更好用戶體驗的產品!我們要比別人更快地行動,我們要杜絕一切形態的浪費,才有可能生存下來。

沒有一家公司會承諾永不犯錯。( )永遠不對自己的組織結構作出調整;但我們願意承諾,容許我們的同事為了創造更好的產品和服務犯錯;我們承諾盡力讓每一個同事都能在他的崗位上獲得鍛鍊,獲得遠較其同齡人更快的成長。

我們希望每個人都有一個鐵飯碗,但那不是在一個地方永遠吃飯的碗,而是終身都能找到飯吃的能力的碗!

百度永遠離破產只有30天,讓我們更堅強,更勇敢地共同戰鬥,讓那一天永遠不要來,這樣才能讓我們老去的時候仍能對孩子們說:“有問題,百度一下”。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百度李一男:CTO不再默不作聲] [李彥宏: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