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人生的12種積極心態

人生的12種積極心態

1、任何負性事件都有它的正性動機,告訴我們從另一個角度看問題,理解人,接納人。

2、溝通的效果看對方的回應,溝通的效果由說者控制,由聽者決定,所以有效的溝通是能讓對方聽明白,有互動,才不會彼此誤解。

3、任何系統中最靈活的部分就是最有影響的部分,正是被許多規條限制,所以顯得刻板,這樣的話人際互動就不好。

4、你大腦這部計算機你只輸入正性的積極的程式——成功、學習、自信、我能行等,你將在工作生活中中輕鬆面對,無所不克。

5、情緒和動機沒有錯誤,只是行為沒有達到結果,妻子很愛丈夫,以致於不接愛他與女同事共事,總是用妒忌的口氣刺激他,他受不了了,要離開她,即便他也知道她愛她。這樣的態度對工作也是不利的,要學會真誠的表達自己。

6、結果比道理重要,有時講大道理是很讓人煩的,會適得其反。

7、能量是向著我們關注的方向流動的,比如剛學腳踏車的你在寬寬的大路上只有一個石子,你只想著別碰上它,結果真就是碰上了,( )所以我們最好關注事物好的一面,教育孩子也是,放大孩子的優點,賞識性教育,工作亦然。

8、每個人都有讓自己成功快樂的資源,當你失意的時侯,想想過去讓自己值得驕傲和自豪的事,你就釋然了。

9、任何時侯一個人做出的選擇都是當時最適合他自己的,所以不要自責,接納自己。

10、舊的行為只能導致舊的結果,任何事情都有三種以上解決辦法,這一點對於黨政領導幹部很需要。

11、一個人改變不了別人,只能改變自已,所以作為領導幹部,要知人善用。

12、明白對抗是沒有意義的,它會傷害雙方,所以有時順其自然才最好。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做一個積極的成功者] [勵志日誌:積極的氣氛,從早晨開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