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讓你的友誼保持一生的5大法則

讓你的友誼保持一生的5大法則

“朋友是我們選擇的家人。”一段好的友情,值得我們去享有、呵護。而一項澳大利亞的實驗發現,擁有好的朋友比好的家人能幫助我們更長壽。那么,怎樣才能讓你的友誼長存,乃至保持一生呢?

正如作家Edna Buchanon說的:“朋友是我們選擇的家人。”一段好的友情,值得我們去享有、呵護。而一項澳大利亞的實驗發現,擁有好的朋友比好的家人能幫助我們更長壽。

但正如人間的任何一種關係,友情也會面對極其嚴峻的考驗和脆弱的時刻。你怎樣能保障你們之間美好的關係一直長存呢?

首先,你要接受一個事實,能改變的只有你自己。大多數時候,修護一段友誼也就是修復你自己的過程。你不妨問問自己:我想成為一個怎樣的朋友?下面的五條法則能幫助到你們的友誼長存。

1、要誠實。

膚淺的友誼往往隨著時光的流逝而變得暗淡。如果你想要一份堅實的友情,你們之間必須要誠實。朋友間的彼此信任是上天賜予的禮物。但這往往被我們忽略。在保有自我的前提下,你也要願意讓他人來進入你的世界。

真正的朋友會問你這樣的問題:“你為什麼會被TA吸引?”;“在這種情況下,你會嫉妒或受傷嗎?”擁有這樣的朋友能夠幫助你更好的認清自己。要和朋友建立真正的連結,你需要敞開內心面對他們。

2、關係的修復

當你很了解這個人的時候,你明白TA強大的和脆弱的地方。因此,正如你明白如何鼓舞TA,你也很清楚怎么擊潰TA。有些時候,我們不經意說出的一句話,可能深深地傷害了我們最親密的朋友。沒有誰是完美無缺的。這種時候,我們就要學會把自尊放在一邊,試著去修復彼此的關係。誠實,並不意味著殘忍。你要學會一種不帶苛責、定義、判斷對方的方式去表達。

當你犯錯的時候,就應該道歉。你必須讓對方了解到,你最終的目的並不是要傷害或者懲罰TA.別害怕成為那個邁出第一步的人。很多時候,為了面子,我們會好幾個月不和朋友說話。

3、抽出時間,表達你的欣賞

我們往往會因為熟悉而忽略了表達對對方的感激。正如我們和自己的伴侶、孩子的關係一樣,我們必須抽出一些時間給我們的朋友。因為我們常常想當然以為朋友會一直陪伴著我們。你一定要告訴他們你的感受,以及你是看待他們、關心他們的。慷慨是幸福的寶囊。真正的朋友會對你的生活感興趣,也會在意你所掙扎痛苦的事情。

4、轉變你的期望

在任何一段友情里,一旦對對方抱有你所謂的期望,就會容易感到失望和受傷。不要一開始就為對方貼標籤而疏遠了TA。你必須承認,他們也是人,他們也會犯錯。有時候,我們給予了對方關心,禮物和幫助,對方不一定就會回報。

每個人都對這個世界有自己的看法,每個人也有自己的表達關心的方式。比方說,我的一個好朋友,從來不記得為我的生日買禮物。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很容易就認為,這個朋友是怎么做的呀?一點也不關心人。但事實就是,她以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對我的溫暖。(為人處世  )比如她常常為我買一些我會喜歡的書;也會在我覺得難過的時候,陪我聊好幾個小時。

5、理解萬歲

當你了解一個人的時候,你會慢慢了解對方最差的那一面。你也非常容易討厭對方身上的這一面。這個時候,理解要遠比挑剔重要。給予對方理解,本身就讓我們變得更快樂。作為一個真正的朋友,誠實、直接而不帶有任何諷刺,恐怕是最重要的了。

  1. 快樂工作的處世哲學
  2. 為人處世經典語錄
  3. 36條為人處世原則
  4. 值得思考一生的處世經典
  5. 經典處世:人生六不交
  6. 處世秘訣:少承諾 多讚揚
  7. 陽光般的處世之道
  8. 關於友誼的格言
  9. 友誼珍貴的格言
  10. 珍惜友誼的格言
  11. 關於友誼的句子
  12. 朋友之間的友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