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心靈靜默的時刻

她是一位極富善心的作家。一次,她被邀請到一所聾啞學校做講座。

師生們在禮堂隆重歡迎她的到來。校長用手語介紹了她,台下立即響起一片熱烈的掌聲。她舉起手,示意大家安靜,於是師生們停止了鼓掌。她卻沒有開口說話,而是飛快地用手語向大家比畫著。這讓在場的許多人頗為驚詫,因為大家平時都是聽她侃侃而談的,從未聽說她還會手語。一時間所有人都靜靜地望著她。不一會兒,聾啞學校的全體師生都頗為動容,連校長都眼含淚花。

作家“講”完,全場無人鼓掌,所有人都是靜默的。而師生們此時望向作家的眼光,已不僅僅是最初的敬佩了——因為她剛才“說”了這樣一番話:“親愛的孩子們,你們生活在一個沒有聲音的世界裡,那么今天,我們就進行一場心靈的對話。請不要奇怪我會手語,因為我的媽媽也是個聾啞人,我對你們所處的世界感同身受,雖然那裡無比靜默,卻蘊含著我對你們最真誠的愛與祝福!媽媽為了培養我,付出了她的青春,現在我是她的驕傲,她也是我的驕傲!而我相信,你們的父母也對你們寄予了無限希望,將來你們一定可以成才,成為你們父母的驕傲!()感謝孩子們,讓我有了這樣一次溫馨的心靈之旅,讓我們感念父母的愛。請讓我們再靜默一會兒,請大家都不要發出聲音!”

她的“演講”不過幾分鐘,卻是一場讓人倍感酣暢的心靈洗禮。這一時刻雖然無聲無息,但我們分明看到一顆顆昂揚的心在跳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