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龍應台經典語句

1、所謂了解,就是知道對方心靈最深的地方的痛處,痛在哪裡。

2、人總要慢慢成熟,將這個浮華的世界看得更清楚,看穿偽裝的真實,看清隱匿的虛假,很多原本相信的事便不再相信。但是,要相信,這個世界裡美好總要多過陰暗,歡樂總要多過苦難,還有很多事,值得你一如既往的相信。

3、時光,是停留還是不停留?記憶,是長的還是短的?一條河裡的水,是新的還是舊的?每一片繁花似錦,輪迴過幾次?

4、太疼的傷口,你不敢去觸碰;太深的憂傷,你不敢去安慰;太殘酷的殘酷,有時候,你不敢去注視。

5、一個人固然寂寞,兩個人孤燈下無言相對卻可以更寂寞。

6、時間是一隻藏在黑暗中的溫柔的手,在你一出神一恍惚之間,物走星移。

7、我的人生里沒有那麼多時間與精力去揣測別人對我的看法與評價;該做的事太多了。

8、要真正的注視,必須一個人走路。一個人走路,才是你和風景之間的單獨私會。

9、想想看,你用什麼東西量時間?一隻漏沙里細沙流完是一段時間。一炷馨香裊裊燒完是一段時間。一盞清茶,從熱到涼,是一段時間。鐘錶的指針滴答行走一圈,是一段時間。

10、我們拚命地學習如何成功衝刺一百米,但是沒有人教過我們:你跌倒時,怎麼跌得有尊嚴;你的膝蓋破得血肉模糊時,怎麼清洗傷口、怎麼包紮;你一頭栽下時,( 經典語錄)怎麼治療內心淌血的創痛,怎麼獲得心靈深層的平靜;心像玻璃一樣碎了一地時,怎麼收拾?

11、人生由淡淡的悲傷和淡淡的幸福組成,在小小的期待、偶爾的興奮和沉默的失望中度過每一天,然後帶著一種想說卻又說不出來的『懂』,作最後的轉身離開。

12、有一種寂寞,身邊添一個可談的人,一條知心的狗,或許就可以消減。有一種寂寞,茫茫天地之間余舟一芥的無邊無際無著落,人只能各自孤獨面對,素顏修行。

13、有些事,只能一個人做。有些關,只能一個人過。有些路啊,只能一個人走。

14、幸福就是:生活中不必時時恐懼。

  1. 龍應台《目送》經典語錄
  2. 龍應台經典語錄
  3. 微小說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