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劉心武經典語錄語句

1、要做一個真正的人,最起碼的條件和最終的要求就是表里如一,始終如一。無論生憂患之中,還是處落魄之境,無論自幼至長,還是自長至老,在這個問題上應無一刻的鬆動。

2、生活中的選擇遠比我們想像的要多,細微的選擇差異造就了不同的人生。

3、理想不是一隻細磁碗,破碎了不能鋦補;理想是朵花,謝落了可以重新開放。

4、對不起是一種真誠,沒關係是一種風度。如果你付出了真誠,卻得不到風度,那只能說明對方的無知與粗俗!

5、脫離了男女雙方在思想上、情感上、情味和氣質等方面的共鳴傾慕,僅是單純的兩性關係,是不能稱之為愛情的。

6、人生由淡淡的悲傷和淡淡的幸福組成,在小小的期待、偶爾的興奮和沉默的失望中度過每一天,然後帶著一種想說卻又說不出的‘懂’,做最後的轉身離開。

7、與其討好別人,不如武裝自已;與其逃避現實,不如笑對人生;與其聽風聽雨,不如昂首出擊!

8、用自己的逆境與別人的順境對比,是糊塗。用自己現在的逆境同自己以往的順境對比,是愚蠢。()用自己的逆境和他人的逆境相比,是卑微。

9、不要指望麻雀會飛得很高。高出的天空,那是鷹的領地。麻雀如果擺正了自己的位置,它照樣會過得很幸福!

10、我築自己的灶,熬自己的湯,誰愛喝誰喝,從不逼人家,但誰也別想來拆我的灶,倒我的湯。

11、人渴望被承認,也就是別人的目光,但是同時,當別人的目光圍攏過來的時候,他又感到窒息,感到不自由。獲得承認和追求自由之間,有一個多么辯證的關係。

12、惆悵隸屬於善良;絕無惆悵感的人也許非常不凡,但畢竟非善良之輩。

  1. 劉心武經典語錄
  2. 洪晃經典語錄
  3. 劉華強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