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那些年入上百萬的人是如何做到的

我只能說如果你很努力就很容易。

我身邊這樣的人一大把一大把的。

百萬年薪折合成美元15萬而已,沒有很高。

我自己在11年拿到過某浙江網際網路公司(央視露臉無數次,不是阿里…)底薪百萬/年的offer,然後覺著公司不靠譜沒去,然後去混了兩年娛樂圈。

之後去的底薪40K/月的一個我認為更適合我的公司管理幾百個碼農。之後創業。雖然經歷了連續創業失敗以及生活上的種種困難導致我事實上很窮,但,我自己現在的職業目標和選擇依然和薪水無關,只希望能在我自己手上做成多少年以後還能讓我驕傲的事情。

年入百萬,我覺著可以分成兩類,創業的和打工的。

我先說創業的:

找關係包倆工程,每個百十來萬,然後各種偷工減料,花點錢搞定監理和甲方。搞定。當然了,前提是你的內心能夠過得去。千萬別在學校啊、路橋啊上面做手腳。會遭報應。

一個軟體或服務或運營類項目訂單小點的幾十萬,大點的幾百萬,更大的幾千萬甚至更多。

作為創業者,養一個十個人的team,年支出如果控制在百萬裡面,那么有4-5個小單子就能淨利百萬。有一個大單子就很happy了。

如果做網際網路代理商,一個商戶收費5-30K/Y,弄20個業務員,底薪2000,提成20-30%,你自己算算就知道這事不難,每個人每個月出一個單子就OK了。

以上三個是我最熟悉的能創業的行業。

接下來說打工:

打工者還是在我熟悉的行業(網際網路和IT),百萬薪水大概是什麼水平呢?

在大家都能知道名字的公司里,事業部總經理、大部門總監、高級銷售總監、高級客戶總監等等的title基本就這個水平了,或者更低的崗位也ok.頂級的技術專家和產品專家也差不多。我知道一位技術大牛,中國人(準確的說是至今仍然保留中國籍),服務於國內創業小團隊,月薪18萬美元。

中小型公司里,如果公司業務比較良性,那么VP一級應該差不多的。頂級的銷售也能輕鬆拿到這個薪水。

就在我回答這個問題之前的幾個小時,剛剛拒絕了一個獵頭的職位,年薪50萬。不是因為薪水而是崗位並不適合我。

我大概說下,我身邊的人是怎么做到的。

個人總結有三種。

資源型:

這個不多說了。總會有人成功比你我容易的多。

個人奮鬥型:

我的一個曾經的老大,是我的楷模,我的管理方法甚至個人處事方法很多都在他身上學來的,農村孩子出身,歷經若干大公司,自己說自己是中國打工者裡面的頂級角色,在微軟、騰訊等做過極高的職位。現在改行去了傳統行業,年薪千萬級別。他現在37歲吧。

我自己03年大學畢業,大約經過8-9年做到能夠年薪百萬。這裡面前三年走了彎路。06年進入網際網路行業從外行用最笨最努力的方式成為銷售冠軍,然後不停升職/轉職,據老同事講我至今還保持這老東家的升級記錄——從純粹的銷售到現在的產品、運營、渠道、CEO,然後過程中經歷若干次跳槽。到27歲成為日後一個大公司的總經理辦公會成員。之後就有了基本保障了。直到現在。

產品運營技術類

我身邊同樣有很多技術牛人。06年吧,我剛剛從底薪1200轉型到一個所謂的管理者,月薪可能是7K附近,那會兒我們公司的產品總監月薪28K,我都驚了。到08年我手下的產品經理薪水最高的是42K,要知道我們是17薪。

在一個不是特別冷門的領域裡面,你能想明白別人想不明白的事情,你能解決別人解決不掉的問題,或者同樣的事情你的效率比別人高的多,那么你的薪水就應該很高。至於能有多高,看你如何去爭取了。

再說點題外話,年薪百萬,娛樂業相對容易。

做小妹,3-6個月就ok.

做歌手,如果你能出場費3萬,一個月3場就ok.

做演員,還是3萬,兩部電視劇即可。

這都不是很高的要求…要知道大牌歌手和演員的價格都是50起步。就算是做小妹,你能做到蒼井空也ok了的。

這也是無數人的夢想都是藝術的根本原因。

對了,如果打工就別去娛樂行業了,知名公司的總監還不到10K,連特么ppt都不會寫,都不知道怎么轉pdf,這樣的行業不適合有追求的孩子。

我曾經:

為了一個客戶,晚上11點還在等公交。06年

為了項目上線,在我國最後一個五一假期連續加班6天,只有我生日那天休息了。08年

經常因為出差,連續喝酒6-8頓,每天都是上午見客戶,中午喝酒,下午見客戶,晚上喝酒。喝完晚上和另外的客戶去喝茶,然後好繼續喝酒。然後去另外一個城市。好多年

為了寫一個產品需求文檔,連續熬超過40個小時。09年

為了學習一個我不了解的東西,想盡我的辦法找到所有我認識的和這個領域有關的人去學習,從陌生到幾天之後給團隊和領導講ppt.12年

為了趕不同的開標,一天裡面周轉三個城市,在飛機和機場上度過10個小時。10年

為了一個需求,連夜驅車去另外一個城市,在我沒走過的地方黑夜奔襲700KM.10年

和兄弟們喝酒,然後半夜兩點召集兄弟們加班改第二天給公司匯報的ppt,至9點。11年

在一年內攢出超過兩個月的加班調休假期。08年

甚至。近期被央視曝光的某酒店我都很熟悉,要么,做甲方被乙方招待,要么,做乙方招待甲方。

以上這種工作強度,我身邊僅有幾個人能做到,那么到了現在,2014年2月份,他們都薪水比我高。

要提醒一下的是,請注意上述的工作內容覆蓋多個工作職能。項目管理、產品、運營、銷售、售前和渠道以及大客戶。要知道,這才是技術含量所在。技術coding和運維的同學們連續熬夜在我們看來不算加班,那叫做分內之事,也叫職責所在。

機會是自己找出來的,搶出來的,不會留給那些準備好的人。

比別人更努力,比別人更聰明,都不行?請繞路。

別抱怨。有時間吹吹牛逼喝喝酒更開心些。

總結一下:

給自己更高的要求,積極的學習,用正確的方法去做事,能辨別和聽進別人的意見,敢於承擔失敗,然後付出最努力的辛苦。即可。

  1. 胡聞俊年薪百萬的奮鬥之路及成功秘訣
  2. 23歲特困生擺地攤起家成百萬富豪
  3. 25歲年入百萬:年輕富翁的財富基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