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用最笨的方式感動你

用最笨的方式感動你

文/張軍霞

她是一個普通的農村女孩,國中畢業,在北京一家保健品公司打工,每月底薪只有800元。起初,為了推銷產品,她頻頻給客戶打電話,極力描述產品的優越性。但是,因為國語說得不標準,口才也不好,雖然她費盡口舌,推銷效果卻很不理想。

一次,有位河北的阿姨打電話來,說是在報紙上看到這種保健品,想諮詢一下具體情況。她在電話里解釋了半天,對方卻怎么也聽不懂。她急得就快掉眼淚了。當時,她的電話旁邊,正好放著一疊空白的稿紙,情急之下,她對那位阿姨說:“這樣吧,我會給您寫一封信,詳細介紹我們公司的產品!”

放下電話,她立刻拿起筆來,把保健品的療效和營養價值,認認真真抄寫在稿紙上,足足抄了三大頁,累得手都酸了。同事們都笑她傻,說公司有現成的產品宣傳彩頁,電腦里也有資料,這樣做實在太笨了!

她沒理會同事們的嘲笑,仔細貼上好信封,很快投遞了出去。不久,阿姨又打來一個電話,說是希望可以先試用產品,然後再決定是否購買。這下,她有點犯難了,公司的規定,從來都是先付款,後發貨。

猶豫了半天,她又做出一個更“笨”的決定:自己掏錢買下一份價值360元的產品,郵寄給顧客試用。這次,她又在產品包裝盒內附了一封信,裡面詳細註明了保健品的使用方法,注意的事項,還用彩筆畫出來。信的最後,她祝阿姨身體健康,並且溫馨提示,因為公司規定提貨必須先付款,所以這份產品的貨款是自己用工資先行墊付的,如果感覺對使用效果滿意,請在方便時給她匯款360元。

把產品寄出去之後,她開始懷著忐忑的心情等待,一天,兩天……就在她漸漸有些失望時,她的手機忽然收到銀行的簡訊提示:有人給她匯了360元!

更令人驚喜的是,不久之後,這位阿姨打電話來,說自己年齡大了,記性不太好,稱讚她的信成了自己的備忘錄。(勵志故事 )此後,這位阿姨成了她的老顧客,還介紹了很多親友來,而她繼續堅持用手寫信的方式,一次次和顧客交流,一個月內就用掉了厚厚的兩大本信紙……半年之後,她的銷售額遙遙領先,每月提成加獎金已經達到8000元,比當初的底薪高了10倍!

在公司的一次回訪活動中,有人輾轉找到了當初那位阿姨。她說自己當初之所以選定他們的保健品,主要是被她的“笨”感動了。她不怕麻煩,工工整整寫那么長的信來。她還特別真誠,敢用自己的工資為顧客“買單”……

三年以後的今天,她成了公司唯一一位只有國中文憑的銷售主管,年薪達到十萬元。有人向她請教銷售秘訣時,她總是靦腆一笑:“哪有什麼秘訣,我只是比較笨而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