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銷售心得體會

一、銷售計畫

制定銷售計畫,按計畫銷售,這是完成銷售任務的第一步,也是最關鍵的一步。銷售計畫的內容既包括如何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銷售目標,也包括在實際工作中如何努力完成這一目標的方法。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銷售特點和銷售技巧,關鍵是要找出最適合自身的一套方式和方法。我每月的銷售計畫如下:在每月的一號早上就把本月的計畫任務分解到每一天,每個人,然後再給自己規劃一個更高的目標,在完成當天任務的同時,要努力去向高目標奮進,爭取做好每一天銷售。

二、維護老顧客,開發新顧客

進行顧客關係管理,意思就是與顧客保持良好的關係,從而有利於隨時與新老顧客進行交流、溝通。如果對於有實力的顧客沒有進行有效的跟進維護,就會導致顧客把你忘記,同時就會忘記你所銷售的產品。所以必須想盡方法維護好客戶關係,關注、關心顧客的各個細節,與他們成為朋友,建立信賴感。在銷售領域,彼此沒有信賴感是無法達成任何銷售的,要以誠待人,以你最優質最獨特的服務感動顧客。在實際工作中我是這樣做的;當顧客在專櫃成交後,我會留下他的顧客資料,當遇到天氣轉變、商場活動、或者新品到貨,我都會第一時間給他們傳送溫馨簡訊及祝福,而且對於那些經常逛商場的顧客,我會細心地記下他們的姓名及特徵,好能第一時間給他們打招呼,讓他覺得你就像是朋友一樣惦記他……

三、用積極的情緒來感染顧客

在實際工作中銷售人員決不可能把不好的情緒帶給顧客。因為這樣做的結果只會有:一使銷售流產;二給顧客一個不好的印象。所以每天上班就要保持良好愉悅的心情,記得微笑服務彩妝上崗。給每位到店的顧客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

四、尋找準客戶

大街上所有的人都有可能成為我們的顧客,但很大一部分最後不會成為你的顧客。()顧客總是存在的,問題是你如何尋找這些顧客,方法是要求先求質後求量的。

五、了解顧客的需求

顧客只要來逛商場絕大部分都是有需求的,要通過察顏觀色,以及語言溝通來了解顧客的真實想法。然後用你的產品獨一無二的特點,無微不至的服務讓顧客產生購買的欲望,從而成交。二流銷售員是滿足顧客的需求。一流銷售員是創造顧客的需求,既所謂「攻心為上」。

六、勤快,臉皮要夠厚

第一要素就是要勤快。這就我們常說的要獻殷勤,經常打個電話聯絡一下感情,增加顧客對你的印象。(當然不可以直奔主題,要先問候,關心他,在慢慢聊到產品,記得一定要把握好回訪的技巧)

第二要臉皮夠厚。遭到顧客拒絕是正常的,也是每天都可能在發生的,因此要想讓顧客認可你和你所銷售的產品,臉皮就要厚一點,要有很強的承受力,即使遭到顧客的拒絕,切勿灰心喪氣,精神不振。要告訴自己:我的產品是最好的,無人能比的。其次就要心勤、嘴勤、腿勤。但是不要一味的死纏爛打,要講究策略和技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