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高一軍訓心得體會

高一軍訓心得體會

文/徐秦子越

為期五天半的軍訓已經落下了帷幕。在其中,我付出了汗水與努力,也有了感悟及收穫。

在烈日的照耀下空氣中都瀰漫著灼熱的氣息,許久也沒有一絲風吹過。長時間的軍姿站立使全身都變得酸疼,尤其是教官單獨幫我調整,讓我把脖子後縮更讓我叫苦不迭。汗漸漸布滿了額頭,身上仿佛有幾隻蟲子在爬一般。但看到周圍人都一動不動的堅持著,我又怎能認輸。於是咬緊牙關忍受炎熱及疼痛的考驗。時間的流逝似乎變得極其慢,十幾分鐘的軍姿訓練卻變得遙遙無期。仿佛過了許久教官下令放鬆的口令傳來,才得以調整,放鬆。但令我喜悅的是我撐住了,沒有退縮。我學到了只有堅持,才會取得成功

嘹亮的歌聲響徹天際,那是我們班在練歌。剛開始時誰也不肯大聲唱歌,導致整個班聲音微弱甚至還沒有教官一個人聲音大。終於在教官指揮下,每個人放開了自己的聲音。聲音漸漸變得整齊嘹亮。直至達到了將歌喊出來的地步。晚上拉歌時聲音更是能蓋過其他班級。從中我學到了團結的重要性。

在第五天下午,劉德全將軍為我們做了一場報告。被稱為雷鋒將軍的他在這數十年中時時想著助人為樂,實踐他向雷鋒學習的諾言。他給我們講述了他這些年來向雷鋒學習的故事並教導我們要具有雷鋒精神助人為樂,努力學習。要抓緊高中三年光陰有所建樹,不要將這時間荒廢。他的教導令我受益匪淺。

軍訓時光一晃而過,軍訓時我覺得它太過漫長,而今卻覺得它太過短暫。它不僅磨練了我的意志,更讓我知道了堅持,團結乃至助人為樂等精神的重要性。另感謝老師與教官的默默付出。是您們陪伴我度過這場軍訓取得了軍訓的成功,您們功不可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