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大學軍訓小結

第一次穿起綠軍裝,就覺得自己已成為一名軍人,一名能夠保衛國家,為人民服務的軍人。然而經過一天教官的教導與訓練,那軍事化的訓練,已使我們疲憊不堪,一心只想著怎樣才能回到寢室,怎樣才能早早脫下這綠軍裝,享受一頓浪漫而溫馨的晚餐,如何才能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覺……但這種種的幻想都在教官的教導聲中化為烏有。

每堂軍訓課的必修是站軍姿。對此我深有體會。軍訓的日子雖苦,卻像咖啡一樣可以品嘗出濃濃的滋味。我原先認為不行的,它卻考驗了我並告訴我要堅持到底,勝利終將屬於有信念的人。每天的軍姿站立,我知覺的時間已不在是時間,縱然兩腿發酸卻換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堅持到底都會讓我超越自己的感受。有過斜風細雨的洗淋卻沒有潮濕我火紅的心,有過炎炎夏日的直射,卻沒有像曬黑皮膚一樣,曬著我的執著。如果沒有這種訓練,我都不止到片刻的休息都會成為一種施捨,與平時休閒時間相比,那叫做真正的「奢侈」。

軍姿展現的是軍人的風采,也展現出的義憤從容之美,堅定之心,硬骨傲蒼穹,笑傲風霜雪,你會覺得有股浩然正氣貫長虹。如果青春是精品,那麼軍姿就是美麗。

也是軍訓讓我體會到了軍人的感受,當身邊響起「軍中綠花」時,我的眼中蓄滿了淚水,我想當兵的人多少個日日夜夜聽到這首歌也會黯然落淚吧。他們放棄了家的溫暖,親人的懷抱。這不能不說是偉大的業績,他們是和祖國的星星一起,熠熠閃耀在我們上空的雲層之上。我已經沒有理由抱怨生活的枯燥與乏味。每天要過得充實有意義,有益於別人,有益於自己。因為有這樣一個群體肩負著比我重十萬倍的責任。因為有種生活比我艱苦十萬倍。我也應該以軍人的姿態展現在詩人面前。

我相信很多人都是帶著恐懼感而踏上那片訓練場的,但經過6天的訓練,從站軍姿到轉身,從齊步走到正步走、跑步走,從點點滴滴的汗水中我體會到的是比勞累更多的人生意義:

站軍姿,給了我們炎黃子孫不屈脊樑的身體,也給了我們龍之傳人無窮的毅力;練轉身,體現了人類活躍敏捷的思維;「三大步伐」,體現了團隊精神的偉大。不積滴水,無以成江海。沒有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個完整的,高質量的方隊。訓練的每一個動作,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將使我終身受益,無論在哪個崗位上。

其實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應該印滿一條自己腳步的路,即使那路到處布滿了荊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樣的泥濘、那樣的坎坷,也得讓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進!我想那樣的路才是真實的自我寫照,決無半點虛假偽裝之意。

幼苗不經風霜洗禮,怎能成就參天大樹;雛鷹不經狂風暴雨,怎能翔翱蒼天;年少的我們亦如此,不經歷艱苦磨練,又怎能成為對國家有用的人。題記

從國小到大學,我先後經歷了三次軍訓,這次是為期最長、影響最大的。為何這樣說?因為,雖然這次軍訓為期九天,但它教會我的恐怕不只是那稍息立正的軍式訓練,更多的,它讓我的意志得到了淋浴,精神得到了洗禮,

在這次軍訓中,我體會到了往次沒體會到的東西。比如說軍人的氣勢,教官們整齊有序的步伐,讓我想到了遠在邊疆地區千千萬萬個保家衛國的戰士和哨兵。正是他們不怕風吹雨打日曬、年復一日的工作,才有了我們現在的天倫之樂,想到這些,我們的頭抬得更高了,胸也挺得更直了。

軍訓中,同學們覺得最苦最累的便是站軍姿了。太陽當頂,我們抬頭挺胸、兩眼目視前方,像棵筆直的樹一樣20分鐘站立不動,在教官的法眼注視下,想動一下都很難。就在我們都快堅持不住的時候,教官說了句讓我感到驚訝的話,他說他們當兵是最愛喜歡最享受站軍姿。驚訝之餘,他告訴了我們,因為他們當兵時站軍姿是最輕鬆的。是啊,軍官們如此,我們為何不能學學他們,何不換種享受的表情去接受軍姿呢?

軍訓期間,我還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你聽,那一首首軍歌是那樣的動聽,那樣的悅耳;你看,那豪邁而整齊的步伐伴著那「一二一」嘹亮的口號,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樣的賞心悅目,那樣的振奮人心。這便是團結的力量,他讓我在訓練中堅持了下來,更讓我懂得了集體的榮譽感。

「不管今後的路將走向何方,我心中永遠保留那抹迷彩。」四天前的軍訓結束後我暗暗立下這樣的誓言。軍人,曾是我一路追逐的目標,當它成為往日的幻影時,它所代表的精神卻一直與我相伴,成為我攀登人生高峰的不竭動力。

作為一個堅定不移的軍迷,面對大學軍訓,我早已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為了那一天的到來,我等了一年。軍訓為期16天,雖然短暫,但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仍是一個挑戰,它考驗的不僅是我們的身體素質,還有我們的精神與意志。它是一場持久戰,需要我們全力以赴;它是一次耐力賽,需要我們永不言棄。當最初的新鮮與刺激褪去,我們要用堅強的意志來與訓練的苦和累抗衡。

我們做到了!烈日下,我們不曾逃避。面向陽光,軍姿筆挺,任汗水淋漓;風雨中,我們從未退縮。無畏困難,目光堅定,平風雨洗禮。只因此刻,我們的身份是軍人、是戰士。記得某日下午時分的暴雨,教官們將我們帶到屋檐下,自己擋在了最前面,那一刻我想起了一句話——士兵的胸膛,祖國的屏障。和平年代裡,他們為人民遮風擋雨,為國家搶險救災。戰爭年代,他們為我們築起生命的防線。那一刻,軍人的形象具象地留在每個人的心中。讓我更為直白地坦言吧!他們的行動如疾風暴雨衝撞我們的靈魂,在這場「暴雨」中,每個人的心靈都得以洗滌和升華。他們是最可愛的人!

軍訓使個人的體魄及心理素質得到鍛鍊,也在無形當中加強了團體凝聚力,十五天的風雨同舟,團結一心,我們也更為緊密地聯繫在一起。(……省略事例)期間,經歷的最難忘的莫過於那次整改,原本七個排整合成三個排。我在整改中差點就被編到其他方陣,在不安的等待中,三排往昔的歡樂時光在腦海中不斷浮現,我害怕離開這個集體。然而,我明白: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不管在哪一個方陣,我都要做好,因為我是一名戰士,我仍是江南大學集團軍中的一員。牢記使命,崇尚榮譽。此外,在去年頻頻曝光的大學軍訓放水事件的背景下,我們有必要用行動向社會證明當代大學生不是溫室里的花朵,而是敢於面對風雨挑戰的棟樑。

  1. 軍訓小結 大學軍訓總結
  2. 大學軍訓心得體會 大學軍訓感想
  3. 大一軍訓總結 大一軍訓心得體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