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大一軍訓日記

在夏日烈陽下,我們迎來了大學的軍訓生活。

其實,我挺希望去年九月份讓我們新生軍訓的,可是那無情的甲流肆虐我校,使軍訓得以取消。那時候,我們是挺開心的,因為這可以讓我們免受陽光的曝曬,也可以過得稍微安逸一點。不用軍訓,那是多麼慶幸的是啊!差不多過了一整個學年,學校又有通知要我們暑假回來軍訓。這對我們簡直就是天大的噩耗。暑假?大熱天的不被烤了才怪,我們對此簡直是無法想像,大家是多麼可憐!終於的終於,我們迎來了這一天,我們的軍訓拉開了帷幕!

20號下午,學校組織大家去見了帶領教官。首次會面,總有個第一印象。教官楊靜同志是南京軍區的解放軍,他呢,人不是很高,而且有點胖胖的,看起來是挺敦厚老實的,不知道訓練起我們來回如何?有經驗證明:長得帥氣的,看起來清秀的教官總是比略差一等的教官嚴肅厲害。不知道這次是否也這樣,如果這樣的話,我們就爽了。

「魔鬼訓練」開始了,我們就準備穿上軍裝勇敢問地迎接挑戰吧!

八月二十一日,軍訓的第一天。

今天,比較早的就起床了,整理了一番,穿上軍裝——迷彩服,開始上現場。

首先,還是全部學生去開了軍訓動員大會,全校四千多名學生齊聚在圖書館門前廣場,讓我們見證了開營儀式。這也是一次動員大會,激勵我們這些學生能在軍訓中取得圓滿成功

大會過後,就有各排的教官領我們去場地訓練了,我們二營二連三排,被帶到了恩澤碑那裡,以後就是我們的訓練場地了。這可真不是個好位置,太陽整天曬到,又沒有個陰涼處,真是不爽,沒辦法,我們只能屈服,這是命令啊!

來到恩澤碑,我們就算真正的開始軍訓了!教官先讓我們排成四列,整理隊伍後,又和我們說了一系列的規則和要求。雖然以前也參加過軍訓,不過我覺得那些教官沒這些要求的,現在這教官有自己的規矩,我們當然要服從!他一次沒說清楚,聲音又不怎麼高,而且方言音超嚴重,所以就讓他講了好幾次,真是有點為難他了。然後,就開始了最基本的訓練,一些曾經都訓練過的項目,像是:立正、稍息、向左、右、後轉,訓練的時候我們經常會失笑,讓教官尋到說我們的理由。

開始在恩澤碑的時候,還沒有陽光照到,後來有太陽來了我們就轉到了另一個陰涼陣地,在通道上,我們又進行了一段訓練。

訓練好,休息的時候,就有同學上去唱歌跳舞了。本來想讓教官來一首的,他用了沒歌詞推辭了,沒辦法,不想唱也別勉強了。在他的一聲「解散」中,半天的軍訓就結束了!

下午可讓我們輕鬆了一會兒,「內務整理」,在寢室待著。午睡過後,就等著教官來示範寢室指導。

終於,在三點半的時候,他來了!來到示範寢室,他就開始指指點點,教我們如何擺放。他的要求可真高,哪些哪些要靠著什麼整齊,什麼要與邊沿齊平,該放哪裡都說得很詳細,讓我們不知所措,不知從何處開始整理。

我們竟然看著教官做一件,也回到寢室整理一件,東西太多也沒有辦法。他在那個示範寢室磨蹭了很久,我們也跟著做了很久很久。我們寢室還算是整齊乾淨的勒,用了稍微少的時間就完成了,不過等整理好就到了吃晚飯的時間,晚上還要接著訓呢!

晚上6:20分,我們又齊聚在了恩澤碑,痴痴等待我們的考驗。

一群教官踏著整齊的步伐過來了,我們的教官也來了!接下來的就是訓練了……

他竟然來了個狠的——站軍姿,就站在那裡一動也不能動。

幸好是在晚上了,也吹來一點涼爽的風,讓炎熱的天氣少許清涼,不過地上不斷發出的熱氣還是讓我們的汗不停的往外流。在站軍姿的同時,他又不停的教育,真不愧是個好教官。

晚上,我們複習了白天所學的動作,又教了兩個新動作:原地踏步和起步走。在這黑燈瞎火的地方,看也看不清楚,所以比較早的就席地休息了。

在這休息期間,我們也只能唱唱歌打發這段時間。教官還是不唱,待同學們唱了幾首之後,他不得不說拿出殺手翦,一個歌名出現在我們的耳朵里——《軍號嘹亮》,不過他的n、l不分音,讓我們產生了誤解。這也就算了,他竟然只唱了一句半就算結束了。他說記不住歌詞,也真有他的啊!

時間有時在漫長的站軍姿中度過,也有時在短暫的歡聲笑語中度過。

就這樣,軍訓第一天就算徹底結束了,迎來第二天吧!堅持,加油!

八月二十二日,軍訓第二天,炎熱。

早上七點鐘集合,每人領了一罐水記上標籤,擺放得整齊在場地上,連水都站軍姿了。

等教官來,意料之中的,第一件事就是站軍姿。

那時,我們在陰涼處,有幾個班就是在太陽底下的,還好,我們教官算仁慈,沒讓大家去太陽底下。一段時間的軍姿站完後,腳是酸痛得要命了,這也太痛苦了,好像當中有人吃不消了,還好我拚命堅持下來了,不然真的很抱歉。

接著複習了一些動作,又教了跨立和敬禮兩大動作,和昨天不同的是,我們曬了好一會兒的太陽。

曬完太陽後,又回到昨天的陣地,坐下休息,接著訓練,類似這樣,持續到十點鐘的時候,咱教官竟然去拿了歌詞來教我們唱昨天他遺留的軍歌《軍號嘹亮》。

這是一件可喜的事,一遍又一遍的跟唱,一遍又一遍的合唱,我們學會了這首歌。半天的軍訓時間也伴隨著《軍號嘹亮》而結束!

下午的日子,聽起來是不錯——在空調房裡看電影,可是親自去了才會知道,看電影並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

兩個排選了一部軍訓電影《衝出亞馬遜》,這部電影,我從國小就開始看了,而且幾乎每年都有看,也就少了點興趣。

不過劇情還是次要的,最主要是坐姿。有教官在,就會讓我們有軍人的紀律。他說女孩子要文雅,要有端正的身形……我們呢?坐在那裡就累死了,坐軍姿看電影,真有點吃不消。

於是,就和教官打起了「游擊戰」,他走了就稍微放鬆一點,他來了就立馬坐正來,這樣一直維持到影片結束。唉,終於解放了!

緊接著就是我們去參觀教官的宿舍了。他要我們排著整齊的隊伍去,時刻牢記軍人的紀律,他真是一名優秀的軍人。

來到他的寢室,我們就看到了豆腐塊似的被子,讓人心生羨慕啊,想想我們何時能疊出這樣的被子!

整齊的床鋪讓我慚愧,我的床鋪可是有很亂很亂的時候,而且是一個女孩子,怎麼會這麼懶?他們當軍人的,也真不容易。

而後,他就拿出被子,開始疊了,我攝像了一段,竟然要兩分多鐘,那我們這些不會疊的人要幾分鐘啊?平常疊被子幾秒鐘就好了,而這個竟要這麼長,真是難為人啊!

離開了教官的宿舍,我們半天的軍事理論教育就完成了,等待著晚上的疊被子練習。

到了晚上,我拿著蓆子往訓練場趕,看到別人也有帶被子,想著這任務應該不會取消。但是,世事難料,到後來活動就被取消了,害我白白地帶了被子。

晚上的練習和前一天都一樣,先站半小時軍姿,這是最痛苦的。然後就是複習所學動作,來回地練習,爭取得到步調一致。

幾段如常的練習過後,我們坐在地上休息,唱起了歌。《團結就是力量》、《咱當兵的人》等等,我們跟著教官唱,也常常爆笑,真是很好玩。其他排的隊員,也開始唱歌了,校園裡響著一陣陣嘹亮、渾厚的軍歌聲。

湖州師範的夏夜,因有了歌聲而不炎熱!

一天軍訓,再一次在歌聲中結束!

八月二十三日,軍訓持續到第三天。

今天的天氣仍然炎熱,至今還沒下過一場雷陣雨,我們的軍訓生活也還在繼續。

早上,按照往常的,一起在訓練場集合,等候著教官的到來。今天所不同的是,我們的班長自主整理了隊伍,整齊地坐在地上等教官。

教官一來,我們馬上起立,聽候教官的指揮。頭等大事當然是站軍姿,六個排的隊員一起站,又是一道美麗風景線。站軍姿的過程就不必重複了,都是那種硬漢的樣子。我們每個人都是硬漢,我們都很勇敢,堅持到最後!

站完軍姿,就是接著複習、練習……我們想休息的時候,但是教官不允許,大家也沒有辦法。我們從昨天的影片中學來:第一是服從,第二是完全服從,第三是絕對服從!所以,我們只能服從命令!

今天的訓練時間更長,場地也沒有更改,看著陽光一步一步向我們靠近,我們也只能無動於衷,至死至終。雖然只是普通的操練,但也總能充滿著熱情,洋溢著喜悅,或許這就是炎熱並快樂的日子吧!

今天半天都在陽光下「炙烤」,不過我們都堅持下來了,當聽到解散的時候,那心情真是超級不錯!半天,也就是這樣開始和結束的。

下午,整理內務。

教官來宿舍檢查,將我們的寢室一一檢查過去,說了存在的缺陷,要我們整改,他可真細心啊!難道軍人就出不得一點錯誤嗎?我想真的是吧!

然後,他又來親自教我們疊被子,那陣勢真是厲害,隨便怎樣的被子都能變成方方正正的,敬佩!本來說要我們學著疊,但都不捨得將他的弄亂,就擺放在那裡當模型了。

時間流逝,半天也就照樣過去!晚上,我們繼續加油!

來到晚上了,站軍姿是首件事。然而在站軍姿過後,出現了讓我們喜悅的事。

我們排好佇列,看著我們的教官練習,那個叫整齊也叫鏗鏘有力啊!他們真不愧為鐵骨錚錚的軍人,熱烈鼓掌聲響徹師院上空。

接著的便來了個有影響力的,二連的連長來教訓了我們一通,也說對了啦,我們都做不來有什麼資格笑別人。他又用軍人紀律教育了我們一番,我們只能聽從命令。

接下來又是佇列訓練了一段時間,起步走,一直訓練著。等著訓練結束,我們呢,又是席地而歌了。

今天,他竟然讓我們一列列的唱了,真有新花招!不過我們照舊唱得激情昂揚,讓我們仍很興奮,感覺先前的訓練都不為足道。

最後,我們唱歌累的時候,他來和我們說了該如何拉歌,聽得我們更加激動了!真想立刻去拉歌,可是時間有限,只能等到明天了。希望我們明天的拉歌取得巨大勝利!

八月二十四日,來到軍訓第四天。

今天我們進行了二連的會操,我們三排受到表揚了。六個連中的優勝排,我們有些驚喜。因為,這對我們很突然,突然地發出命令說要會操。之前也沒怎麼統一動作的訓練,就要上台表演了。

教官和我們都很緊張,但是也都從容不迫地堅持下來了。很不錯,為自己鼓掌加油!

這次會操是對我們前三天訓練成果的一個考核,也為我們以後的訓練和會操奠定基礎。還有的是今天見到了二營的營長,連長向他報告工作,這個禮節也一直是我們要學習的。

這次會操很成功,我們會繼續加油!

不過當中還來了個痛苦的事。在我們被命令稍息著接受表揚的事的時候,我們的佇列里有人動,有人笑,這些剛好被連長看到了。他竟然就在連隊裡當場罰我們在場地上站軍姿十分鐘,這是一個教訓啊!

難道這就是我們驕傲的表現嗎?這教官也太會擺陰陽臉了吧!他的命令誰敢不聽,我們也只能傻傻地在陽光下站軍姿了。

大概在五分多鐘的時候,我們被咱教官解救了,他露出壞壞的笑容,教導著以後在佇列里別亂動,一切聽領導的,一切聽從指揮!

解救之後,去了車庫休息納涼。懲罰就這樣結束,半天的活動也結束了!

下午又是看電影,自從前天看了那場史上「最恐怖」的電影之後,我們都恐懼看電影了。

不過今天有些不同,教官沒有整頓我們的坐姿,讓大家好受了一點。

今天看的是《驚天動地》,是有關汶川地震的救援影片,電影中展現了軍人的使命和精神,有些讓我們看了感動,會流下淚水。總的來說,這部影片是不錯的,還有許多明星加入演出。不看電影可以度過半天,看了電影,這半天就過得更快了!

晚上,今天的站軍姿有些特別。

在我們站軍姿的同時,教官竟然跟我們說了他當兵的歷史,引起我們的一陣陣笑聲,他叫我們別笑,應該他別繼續說了才對,但是他反倒說個沒完了,真是個搞笑的教官。他又說了昨天我們寫的心得,評論了一番,指出我們的不足,真有趣啊,又引發了狂笑聲。

開始看到他的時候,還以為他沒什麼笑臉,我們會很擔心呢,現在看來他也挺興奮的,也多了很多笑容,這下我們不用擔心了!

今天晚上結束得比較早,也就沒有唱歌,期待明天可以吧!我們有歌詞了呀,當然要盡興地唱咯!

八月二十五日,軍訓持續到第五天,已經過去了一半。

這日子過得真快,即使是辛苦的軍訓也會有結束的時候。

今天在站軍姿的時候,我們教官竟然一直說著一些令人發笑的「故事」,讓我們不斷地失聲大笑,在整個連里都快出名了,感覺真不好意思啊!

漸漸地,我們發現教官真是越來越可愛了,他也越來越好了!他帶著我們到陰涼處訓練,到隱蔽處休息,真是絕對的大好人!

今天,我們排增加了一項新的內容,那就是跑步走。前兩天都是在練起步走,開始不是很好,但是每天都有進步,還是值得贊同的。

跑步走,這個動作相對來說比較難,所以教官就定下心來,一步步地教我們。他用分解動作,為我們呈現了學習的內容,使大家更容易了解和學習。

跑步走,我們練的比較少,以後還是會經常練習的,也定會達成協調一致的步調。我們會繼續加油!

下午又是內務整理。

我的運氣竟然超「好」,抽到我代表三排參加連里的「疊被子」比賽,這可真是雷到我了。我的學號竟然這麼特別,可以為連隊增添光彩,佩服啊!

教官來了,一來就到我們寢室,看到地上我折過的被子,有些欣喜。可能還行吧,接著他就要我當著他的面重新疊一次。

很多同學都過來了,看的我都不敢亂動了,汗水也一直滴下來,真是緊張、辛苦啊!我疊到一半的時候,他說我不對,就來教我怎麼疊了,他可是能手,而我們不是呀,看著他熟練的動作,真有點慚愧!他弄了一半,我接著疊另一半,效果就是不一樣啊!他又要我重新掀開,再接著自己疊,我也只有硬著頭皮做下去了,沒辦法,誰叫我這麼倒霉呢!

後來,又接著疊了幾次,越疊越不滿意,真是氣死我了。

最後,索性不疊了,去看別人疊,因為還有一個同胞也被抽到要參加,我們只能服從了!在她的寢室耗了一會兒,也疊了幾次,教官就說那些原來的毛病,我們又不是軍人,哪裡有那麼標準啊,真是的!既然這麼說,我們當然要加油了,為了整個連隊嘛!

27號上賽場,一定要表現出最好的水平,我們二連一起加油!

到了傍晚,天空昏暗,雷電交加,暴雨侵襲,我們的軍訓理所當然的取消了,一個小小的幸福瀰漫在我們中間!

回到寢室,看到窗外的雷陣雨,真是老天開眼呀,終於下雨了!我們能待在寢室,那是多麼愜意!希望明天會更好!

八月二十六日,軍訓第六天。

在軍訓第六天的時候,我們竟然玩了一個小「遊戲」,接力賽跑。

早上,教官看我們站軍姿時,說大家沒有精神,腰桿沒有挺直,要不要等一下跑會兒步。剛開始,我們以為只是說說而已,想不到他竟然說真的了,就是真的跑,而不是佇列練習「跑步走」.他要我們玩接力,那可是快跑呀!

昨天練了跑步走,很多同學的腿脹了,腳酸了,根本跑不動啊!但是,命令就要服從,沒有任何理由!於是,我們就跑啊,拖著沉重的步伐,從開始堅持到最後!看了一些同學的短跑,原來都是挺快的嘛!不錯!我們在接力賽跑的時候,可是迎來了很多觀眾,多麼與眾不同的一個排。

跑步過後,就進入了今天的訓練階段,起步走和跑步走。雖然每天都在練,不過教官說效果不好,還是要多練練,所以我們就在跑了走,走了跑,很是單調,人也很累。

同志們,堅持啊,堅持就是勝利!大家團結啊,團結就是力量!

下午又是內務整理。在寢室里待著,就是比較爽嘛!剛開始的時候,教官在男生寢室,說不到女生寢室了,我們當然高興了!可是後來,男寢室視察結束了,班級群里說要過我們這邊,這可讓我們緊張了,趕緊穿好衣服,準備一切工作「迎接」他。聽說今天查得挺嚴的,我們又仔細地清理,等待著他來視察。

等啊等……最後,他還是沒來,我們真是白費心思了!

不過也好,在寢室就是自由!希望接下去的日子都能這樣!因為傍晚下了雷陣雨,所以又沒有軍訓,真讓我們興奮,就在寢室里待著上上網。

快要十點鐘的時候,班級群里突然冒出個陌生人,來了句:你們快早點睡覺休息。開始以為是亂闖者,就立馬開始詢問,一大片的人在討論。終於,有人說是教官的,然後大家匆忙看他的資料和空間,竟然真的是!他那暱稱也太雷人了,「魅力的動人」,真要嚇死!在確定後,同學們紛紛加他為好友,他問清學號,然後就發名字過來,原來他拿著點名冊加好友,這也太強悍了!我們教官也太有趣了吧!開始在群里,有人會出言不雅,明天又有好事瞧了!我想他在我們站軍姿的時候肯定會說到今天的事兒,大概全排隊友會笑噴吧!

期待呀,明天教官會怎樣對我們!我們的好教官,真是越來越好了!

八月二十七日,軍訓的第七天。

今天早上,天氣比較涼爽,溫度不高,太陽不大,我們的練習也比較爽快。站軍姿時,教官果真提了昨天晚上的事,讓我們失笑,不過提得不多。這還好,沒有太多違反紀律。

接著的練習很累,跑步走了,起步走,真吃不消。因為昨天跑步了,今天全身酸痛,腳也提不起來,所以就會感覺很痛苦。而且我又在昨天夜裡感冒了,在這兩項過後,又學了正步走,唉,腳更加提不起來了。勉勉強強度過這半天,不過現在想想真快,準確來說只有兩天的訓練時間了。

下午來了個有趣的,對我來說是重要的,我要去參加連里的疊被子比賽。這是讓我無可奈何的,我只有硬著頭皮上戰場。

來到比賽場地,我就開始緊張了。一想到有六個排的隊友看我疊被子,我就會感到害怕。

在全連隊員在位置上站好後,就聽到指示:所有疊被子的同學出列。

在我拿好兩條蓆子和一條被子自信滿滿地出列以後,身後響起了陣陣掌聲。在這一刻,我覺得我是多麼幸運,竟有機會參加人數極少的疊被子比賽。帶著滿臉笑容,走向戰場!

在確定自己的位置之後,我和同班隊友,一起鋪好了我們的蓆子,又在教官等人的幫助下,將被子鋪上去,看著一排整齊的被子鋪在地面上,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全身心投入到疊被子中,一定要疊到最佳狀態。

待一切準備完畢之後,聽取了比賽規則,時間限定是五分鐘。

在一聲勺響鐘,比賽正式開始了。我依舊沿著教官所教的方法,不緊不慢地按著自己的路線,一條一條的做下去,沒有東顧西盼,沒有三心二意。在我整理角的時候,教官在我身邊告訴我該如何正角,我知道自己的技術不過關,就聽從指揮。時間過得真快,一下就到了最後十秒鐘倒計時,我弄好後,站在蓆子外等待著教官來檢閱。心裡想著,比賽當中一直響著的加油聲,對於我來說是多麼得榮幸!非常感謝他們的陪伴和助威!

在我的余光中,看到了隔壁的兩床被子,疊得方方正正,很有教官的感覺。雖然知道,有一個人是從部隊回來的,是個軍人,疊被子肯定很擅長。但是,其他幾位不是啊,他們也只是普通大學生,這讓我挺不好意思的,感覺差距好大。

在評分的時候,很明顯,教官在好的被子前打量很久,並一直是讚揚聲。但是,我也不貶低自己,我疊得也挺好啊,我做到最好了就行。聽到同學的讚揚聲,我很感謝,也很滿足。

一輪的評比下來了,雖然淘汰了,但我很感謝有這次機會,讓我展現自我希望下次可以做到更好!因為前三名的同學都很強,分不得高低,所以進行了又一輪的比拼。這下,我成為了一名觀眾,可以觀賞他們的動作和成果。

果然,他們和我的方法是不同的,所以效果也就不同了。他們的方法真的挺好。競爭很激烈呀,原來不是軍人也可以同樣疊的很好,不錯,不錯!佩服,佩服!從中學到了另一種的方法,也很好啊!

疊被子結束,我們也就解散了!

連續兩天晚上沒有訓練了,今天要訓練竟開始有些不適應。站個軍姿也搞了半天,一陣陣笑聲還是不斷從我們的佇列中發出來。這很讓人無語的……而後又是三種走法交替的練習。三種走法都很累,但還是要堅持啊!

為了明天的會操,我們排喊了自己的口號:文武兼備,磨礪青春,王者風範,唯我三排!所以,希望明天我們三排能得個好成績,要竭力爭取那個代表連參加全校會操的名額!

我們一起等待明天的到來,一起加油!

八月二十八日,正式軍訓倒計時2天。

終於熬到第八天了,天氣開始轉涼了,有秋高氣爽的感覺。這對於我們的軍訓是挺好!

聽說今天要來個小會操,這可讓我們不安了。其實我們和教官都挺害怕的,萬一砸了怎麼辦?因為是從二連中選出一個排去參加營里的會操,所以作為三排的我們不能輕易說放棄!既然不退縮,不棄權,那就來個臨時抱佛腳,好好複習前些天所學的動作,爭取上場能表現出色!

於是,常規的練習就這樣開展了。聽著教官的口令,開始我們的動作。我們儘量做到動作的整齊、到位,因為排面很重要,團結的力量很大。

時間在我們的手中、腳中,一點點的度過,很快的,輪到了大家會操的時候。我們這六個排又重新聚在恩澤碑,等待著教官們的指示和安排。

待站好位置之後,我們知道了出場順序,原來我們班在第二個上場。教官說:其實挺好的,至少是可以早點結束,看別人訓練的結果。

在第一排上場訓練了以後,就是我們上了。聽著教官的指令,大家從容不迫地踏步向前走,走到舞台中間。

就這樣開始我們的會操,一切聽從教官的指揮。只要他不緊張,我們也不會緊張。

不過到最後的時候,教官也緊張了,因為我們的口號還沒喊。昨天的自己班裡的口號取消了,而連里的口號又不熟,一時喊不出來。僵持了一會兒,終於聽見熙熙攘攘的口號聲了:文理並濟,教育當先,戰無不勝,唯我二連!真是對不起了,教官和我們都慚愧地笑著,感覺很沒有軍人風範。不過,總算我們結束了會操。

接下來就是看其他隊的了,一回來就放鬆了很多,好像就沒我們的事了。看著其他排都挺好的,真讓我們既慚愧又嫉妒……

會操結束,雖然沒有說出優勝排,但是我們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毫無疑問是一排,所以一排要加油啊!三十號的會操,咱二連就靠你們了!

在連長同志的鼓動下,我們同樣感謝教官們這幾天的教導,你們辛苦了,謝謝!這次會操讓我們覺得自己很不足,還需要改善很多,我們會努力的,相信自己,加油!

下午又是內務整理,不過今天有所不同。班裡沒有通知說教官會來,我們也就沒有準備,但是事情卻不是這樣。他竟然來了,沒有一點風聲,我們都還在睡覺呢!於是他就敲門叫我們起床,還說等會兒再過來。我們以為真的,只能起床來……

可是他卻不來了,他在男寢室落腳了!他竟然用電腦登QQ,他肯定玩瘋了,所以不過來了!他真是驚奇啊,幾天下來讓我們刮目相看。

晚上更是超級無聊,因為不用去會操,我們都不用訓了!站軍姿也免了,而男同學卻被叫去跑步了,我們就傻站著看他們。

一段休息時間過後,我們說要去找點樂趣。於是就夜遊去了,去看看其他連的人是怎麼練習和休息的,真是無語啊!

一圈看下來,很多排的都在玩遊戲、唱歌,不亦樂乎,我們只在呆呆地從遠處瞧。

回到自己的場地後,他竟然也叫我們玩遊戲。「老鷹抓小雞」,小時候的遊戲,卻有很多人參加,先是教官當老鷹,我們都在觀看那激烈的抓法,很不錯呀!

這讓我們不禁猜疑,這是我們的教官嗎,怎麼會這麼孩子氣?

看著他抓小雞的樣子,我們拍手叫好,後來有人推薦讓教官當母雞,這真是笑死人,怎麼會這樣?不過他就真的去了,一大群人跟在他身後,是挺壯觀呀!這真的是讓我們放鬆了,好教官啊!

訓練只剩明天了,好好把握吧!說好明天中午會餐,大家都要參加喔!我們的教官,務必出席喔!期待……

八月二十九日,「軍隊訓練」時至最後一日。

今天或許是軍訓以來最開心的一天吧!

早上,我們的教官要去訓練,以至於開始一段時間,一個教官要看四個排的隊友站軍姿,多麼龐大的隊伍!真是四個隊排排站了,當然也是挺好笑的。那個六排的教官也挺好笑的,原來這些教官是多麼可愛,本性還是如此善良。

終於等他們訓練回來,我們的教官就各自帶隊訓練了。因為不用參加會操,人也懶散了,教官也越來越不嚴格了。隨便練習了幾下,就讓我們休息了。他還讓我們到隱蔽的地方休息,真要暈死!

連續換了兩個位置,來到了車庫下。這裡有好幾個班級在休息、玩遊戲,我們也說玩玩遊戲吧!於是就有了「真心話大冒險」,拉著教官一起玩,那才有趣呢!教官也加入我們的隊伍,開始我們的遊戲,玩得有點瘋了!教官也被我們搞得捧腹大笑,完全和我們融合在了一起。作為自己人了,我們就故意捉弄他,讓他去拉別的排女生過來,讓他擁抱學生,甚至是讓男生親的,這搞得大家都笑噴,他也只能從了,人多的力量大無比啊!作為我們,也是一樣,也去拉其他排的隊友,這種大冒險真讓我們興奮!其他排的同學也一樣,玩大冒險遊戲時,支些怪招,都讓我們不自主地鼓起掌來,拍手叫好應該是最好的結果吧!車庫內響起陣陣熱烈的掌聲,我們玩得好開心!

我想在這軍訓過後,我們大家在也不會一起玩這樣的遊戲了吧,有些傷感,不過興奮的鏡頭還是充溢在臉龐,我們很開心!就這樣和教官兄弟般、朋友般的玩在一起,多麼讓人欣喜,以後還會很懷念……中午的聚餐放在金帝大酒店,這是我們班從去年以來的第一次集體聚餐,很期待!

軍訓結束,我們就趕往酒店,準備吃我們的大餐去了。

我還是第一次進金帝,雖然離我們學校很近,但一直都沒機會,今天終於可以與大家一起去了,挺激動的呀!

待我們都在位置上安置好之後,服務員就上菜了,似乎有點早,我們的教官和班主任還沒來呢?於是就只有一桌男生是沒有動手吃的,而我們女孩子卻開始了喝飲料、用餐。菜色雖然與家鄉的很不相同,但是各有各地的風俗嘛,其實還是挺好吃的!我們邊吃邊等,在自己桌上乾杯,很有氣氛!終於,教官穿著同學的軍服來了,因為他們有規定的說不能與學生聚餐,所以得穿便服。等教官來,我們就迫不及待地給他敬酒,我們的「靜哥哥」啊,當然要把他好好灌一番!會喝酒的同學,都已經倒好酒了,他卻說他過來敬我們,真聰明啊,他可以少喝幾杯了。因為感冒,我不得不少喝點,但是教官敬的我卻一乾而敬,當然得尊重他咯,也算禮尚往來啦!男生們很瘋狂,就跟他一杯一杯的拼酒,真強悍!

在我們吃喝得盡興的時候,我們新班主任終於到了。於是就和她敬酒呀,學生的酒也讓她不得不回呀!雖然是新班主任,但也算見過幾次面的,會有熟悉感的。

在我們的後幾桌,來了體育學院的同學,他們也請來了教官。兩個教官一見面就相談甚歡,我們教官就把他拉到我們班了,我們也和這個教官打招呼、敬酒。兩個班的同學也就一起玩了,雖然互相不認識,但是玩在一起的時候是多麼瘋狂!又是一個「大冒險」,做了那些平常不會做的事情,拍手稱好啊!一陣陣鼓掌聲響徹酒店,玩得瘋狂!喝酒的喝酒,唱歌的唱歌,不亦樂乎!後面還有精彩的,班上一女生竟開始與教官拼酒,是從一杯換到一瓶的,那教官都被他比下去了,竟拱手佩服,厲害吧!

時間過得很快,我們玩得很爽,但是得回校了,下午還要看疊被子比賽,不能太瘋狂!

這次會餐讓我們看到餐桌上的教官,他其實和我們一樣,都還有青春的活力,我們都一樣年輕!

謝謝這次會餐,感謝教官們的到來!今天我們很開心!

下午來到燕英體育館,說是看疊被子比賽。就為了那幾分鐘,我們卻排隊等了很長的時間,是讓一營的先比,我們二營的得讓他們先退場再進去。真是等的我們好辛苦……

進去之後,我們就看到體育場上擺了整齊的蓆子和被子,這就是比賽用的吧!應該是教官的被子和蓆子,看起來如此堅硬。環顧了四周,全都是我們二營的學子,為數不多的教官卻顯得突兀,「因為他們都穿著樸實的軍裝」.

全部人員就位之後,就聽到對面的教官主持著說,在疊被子之前先拉歌。場上分為東區和西區,我們所在的是東區,就是要讓西區的唱歌。每區下去一個教官拿麥克風指揮,我們這邊的教官忙跳躍到場地上開始扯開嗓子喊。他們東區的也是一樣,兩個隊的拉歌開始了,真是震耳欲聾啊,聲音很強大,兩個隊的勢力也很強大。雖然,我們班沒有拉過歌,但是也都能答上去,毫不示弱!

一番拉歌過後,就正式開始疊輩子比賽了,這次我可以觀摩他們疊被子了。很遺憾,我沒有帶眼鏡啊,看不清楚了。

首先是由教官來疊,那迅速的樣子,那整齊的被子,看了就舒服,不愧為軍人啊!接著就是我們二營七個連的三十八名參賽選手來正式的疊被子比賽了。看著他們每個人都好厲害,雖然看不清結果如何,但他們都是在三分鐘之內完成的,時間提早了不少呀!那時候自己在疊被子的時候,萬全不顧別人的叫喊,只做好自己的事;現在的我作為一名觀眾當然要為參賽選手加油咯!疊被子比賽井然有序地進行中,我們很認真地聽著他們的成績,其中我們二連的一名選手得了第一名,非常不錯,慶賀一下!

疊被子只要三分鐘,而我們所看到的是他們的精神,軍人般的態度,他們都堅持到最後一秒鐘,這值得讓我們學習!

就這樣軍訓的大型活動「疊被子比賽」拉下帷幕!今天晚上就是軍訓的最後一晚了,我們全校軍訓隊友都來了個軍訓大聯歡。大家都可以盡情的玩,也都要玩得開開心心!

有一個排竟然拿來了音響開個集體演唱會,有些連在軍歌大連唱,有些隊友放起了孔明燈,像我們連有很多也玩「真心話大冒險」,不過是「大冒險」的機率高一點。學生肯定都是折騰教官的,有些教官真的超拽,我們的「靜哥哥」也挺厲害的,和我們玩成一片。我們以後大概再也沒這種機會了吧,大家都玩得這麼開,這樣的生活很快樂、也很幸福!

在這樣的時刻,教官和我們就是最可愛的人吧!

今天玩得比較晚,但很開心,應該讓我們難忘今宵!

八月三十日,軍訓結束日,最是懷念訓練的日子。

軍訓第十天,也是最後一天,餘下的就是拍合影和軍訓總結表彰大會。

今天也算這十天來,起得最早的一天,因為要拍照,也要早點集合開大會。

雖然在這十天中拍了很多照片,但正式的集體照只在今天拍了,有教官有全體同學,隊伍整齊,這才像我們的軍訓集體照嘛!

接著就是到1幢教學樓門口,開總結大會。教官領隊,我們聽從指揮,在草坪上盤地而坐。

各領導就位之後,大會算是開始了!一共有九項工作,最多的還是表彰。先進集體、個人;疊被子比賽獎項;國防知識競賽獎項;內務整理獲獎單位和房間。我們二連也獲得了好些獎,很不錯呀!接著就是代表入場等,原來他們是不用會操的,而會操的是那些教官。教官的英姿也算在我們全校人面前展示了吧,咱的「靜哥哥」也帶著白色手套站在佇列里呢!

表彰總結大會結束,我們的軍訓生活也走向了結尾,軍訓就這樣結束了!

我們沒有哭,聰明的教官帶我們走出了會場,就說解散,我們沒有時間敘舊,也不會很傷感。但是心裡還是很感激他,挺捨不得他的,他對我們來說是朋友啦,謝謝他這十天來一直陪伴著我們!

昨天的聚餐,也算是為他開的離別宴吧!我們祝福他,祝他在以後的路上能一路順風,也能天天開心!他今天下午就要走了,得回部隊了,也許再也不會來我們學校了,也許再也不會遇見他了,但是我們這幫人會想他的。或許他只是我們生命中的一名過客,但他帶給了我們一段快樂的回憶,讓我們不禁想起他,讓他生活在我們的青春記憶里。敬愛的教官,我們不會忘記你的!

在今天中午的教官送別上,我看到了幾個淚流滿面的同學,還好我來晚了一步,我們的教官已經坐上了大巴,不然我也會捨不得的。送教官的人很多,但是都穿著便服,我想教官也難以認出吧,只看到互相招手的教官和學生。眼眶裡含著淚水的學生不計其數,這樣離別的場景不想看很多,因為會失落,容易落淚。投進的感情越多,越會捨不得……

教官們一路順風,一路走好,學生有幸只能陪你們到這裡,今後我們都會有不同的路。祝願我們都越走越遠,也越來越好!

脫下軍裝,我們的軍訓已經結束!這是我學業生涯中的第二次軍訓,也算是最後一次了吧!教官離開,我們的軍訓生活也已經完結。

本以為「魔鬼」訓練是漫漫無絕期,但是他卻這樣快速地流過,都不給人留戀的機會。

不會有人叫我們站軍姿了,不會有人再叫著口令讓我們訓練了,不會有人在我們看電影時拍我們的脊背了,不會再有人教我們整理內務,不會有人再教我疊被子了,不會有人教我們坐在滾燙的地上唱歌了,不會有這樣的機會全班在一起玩遊戲了,再也不會有這樣的日子了……這樣的軍訓日子一去不復返,累並快樂的軍訓生活再也不會有了!

我會記住這十天,十天都給人不同的感受。

曾經以為我們在這麼熱的天氣軍訓會很辛苦會很累,但是我們很開心,因為有一個善良的教官,有一群可愛的同學!教官說他不會忘記這十天和我們度過的日子,他最快樂的一段時間;我說我們也不會忘記,因為有你,我們過得很開心。

那些場景一直在我的腦海里浮現:有訓練的,有休息的,有唱歌的,有吃飯的,有玩遊戲的,有看電影的,有整理內務的,有疊被子的……那些感情複雜的場景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不會忘記這些場景,這些我們在一起的日子。

軍訓教會我們成長,教會我們如何成為有紀律的人,它提升我們的人格尊嚴。感謝軍訓,感謝教官,感謝學校給了我們這次訓練的機會!

軍訓這十天,應該要永生不忘!這樣的日子,讓我們在以後的生活中去回憶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