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害羞再見,再也不見

心理學家薩姆·帕特納姆曾做過一個心理實驗,充滿童話色彩的肥皂泡泡、萬聖節的化裝面具和會發出響聲的玩具就是全部的實驗道具。一些孩子被帶到實驗室來遊戲。有些孩子一見到泡泡便興奮地跑上前去,對那些會發出聲響的道具也頗感興趣,當一位工作人員戴起化裝面具時,他們還會高興地尖叫;有些孩子則靜靜地站在一旁觀察;還有些孩子哭了起來。孩子們的反應是帕特納姆希望看到的,他認為害羞是一種正常反應。當絕大多數人都和諧地融入社會交往中,害羞者似乎就成了異類。每一種性格都有一個瓶頸,我們只有突破自己才會成長。這裡給你支幾招,讓害羞的你不再害羞:

你所想的最終會變成現實,所以你應該在潛意識裡樹立正確的信仰。這是你所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嘗試重複大聲地說:“每天我都會變得更加自信。”

周圍充滿那些與你一樣害羞的人,只會幫你辨明什麼是害羞。但是如果你和一些可以改變你,推動你克服害羞習慣的人在一起,而且他們不會直接批評你,這樣你會得到更多的幫助。也許這樣的朋友不容易找到——如果你的朋友可以平衡支持與批評,那么你應該與他多多交往。

你每到一個地方都會不可避免地接觸新的東西。如果你不會游泳,你可能被淹到,那的確很令人恐懼。可是當你深深地吸一口氣跳進水裡,你就嘗試了新東西,也許這有一點讓人畏懼,但是可以讓你成長。所以,如果你想克服害羞,你必須走出去,身處社交世界裡,那個讓你感到不自在的地方。

延伸游泳這個例子,機會就像游泳一樣,你不跳進去,永遠得不到。如果你屬於那種極度害羞的人,那么站在1000個人面前講話並不是明智的行為。先嘗試5個人,當你能夠輕鬆應付的時候,再增至10個人。然後試試20個人,以此類推增加。

害羞的人通常會把事情想得很嚴重。如果你犯了一個錯誤,如果你的聲音顫抖,如果你忘了台詞,如果沒有一個人為你講的笑話而發笑……那又怎么樣?會殺了你嗎?不會的!

害羞的人總是花太多的精力去關注他們自己,他們在別人眼中如何,想要把事情做得很完美。這裡有個很明智的建議——多想想他人,少關注自己。事實上,其他人也在關心自己,沒有人會真正關注你。

7、停止想像,立即行動

一味地想像是不可能克服害羞的。如果你只是想著如何克服害羞,你最終將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沒有任何改變。但是,當你真正進入社交場合,你會發現這裡是另一番天地。克服任何恐懼症不是一個“大腦”的活動——這些東西天生是不合情理的。解決的辦法只有一個,那就是行動。所以,行動——做你感到害怕的事情,停止一味地想像。

嘗試獨自外出。害羞的人不僅會和別人在一起感到不舒服,還會讓別人感到不舒服。所以,出去吧——自己獨自吃晚餐,獨自看電影。據研究,最有自信的人喜歡獨自出入公共場合。

  1. 害羞只不過是一個壞習慣
  2. 從內向害羞,到社交達人的7個小技巧
  3. 如果你也是內向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