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班級管理

安全教育日致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安全教育日致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學生家長:

你們好!夏季即將到來,夏季是中小學生安全事故多發季節,中學生校外意外溺水事故時有發生,給學生家庭帶來了巨大的精神傷害和無法彌補的損失。對此,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各中國小都採取有效措施,為切實做好預防中學生溺水事故發生做了大量的工作。由於中小學生意外溺水事故多發生在校外,因此需要學校、家長、社會攜起手來,共同做好廣大學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努力提高廣大青少年學生的自我保護意識和安全防範能力,確保每個家庭都能平安幸福。為此,我們要求和希望各位家長做到以下幾點:

一、家長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視學生的校外活動安全。要教育自己孩子不準在無家長或老師帶領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與同學結伴遊泳,不到無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

   二、安排好學生在家中活動。( )節假日或放學後,妥善安排好孩子課餘活動,鼓勵孩子多參加一些有組織、安全有保障、益智益體的訓練或社會活動,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

三、加強對自己孩子校外活動的監管。節假日、放學後和暑假等時段,要切實擔負起監護人的責任,對孩子進行教育與監管。要隨時保持與老師的聯繫,及時溝通孩子活動動向。

   四、加強與學校、村的聯繫,共同做好中國小校外游泳安全工作。要配合學校,督促村委會或有關部門在河道、水庫、池塘邊等設立安全警示標誌,在事故多發地設立義務監督管理員,確保學生安全。

希望廣大中學生家長積極行動起來,教育好、監管好自己的孩子,切實保障夏季校外活動安全,促進廣大中學生的健康成長。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3月國旗下講話:關愛生命,安全第一] [習慣的力量是巨大的——寫給全體學生的一封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