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安全伴我行演講稿

安全伴我行演講稿(一)

每當看一起起的交通事故,那一刻,我們深深的感觸到人得一生真的很短暫,一定要珍惜生命,注意安全。

安全事故,深究其原因,還是因為“安全整頓”沒有深深地觸及到每個人的靈魂,“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沒有真正落到實處,部分員工還存在不健康的安全思想,認為出現安全事故是運氣不好,安全意識相當淡薄。

你是否明白?一起安全事故的發生,對於一個企業來講,其損失是可以彌補的,可對於一個家庭來講,卻是一場天塌地陷的災難。難道你真的就願意愧對那日夜期盼你平安歸來的老父老母?難道你真的就忍心撇下那愛你、疼你的妻兒嗎?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僅僅的一次,我們沒有理由不珍愛自己的生命啊!

有道是“安全生產,以人為本”。記得在很多次會議上,公司各級領導都動員大家落實十大禁令,全員開展“反三違、保全全”活動要求。作為一名石化戰線上的員工,我們在工作中應如何保證安全生產呢?首先,我們要珍惜自己的崗位。因為石化企業的工作相對是比較危險的,在整個生產流程中,每個崗位都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這就要求我們具備良好的綜合素質,做到訓練有素。我們要充分認識石化產業每個崗位的重要性,更加珍惜我們的崗位,認認真真,兢兢業業搞好本職工作,確保生產安全運行。公司十大禁令頒布以後,我們大家通過學習討論,對反違章禁令熟知熟記,入腦入心。

其次,我們要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提高安全意識,增強安全責任心,時時刻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克服僥倖心理,消除麻痹大意的鬆懈思想,把安全工作落實到實際工作中。

再次,我們要加強安全學習,通過學習,增強安全知識,同時吸取其它單位的事故教訓,做到警鐘長鳴。在實際工作中,嚴格貫規貫制,杜絕任何誤操作事故的發生。

朋友們,“安全防範,人人有責”這不應該只是一句口號。一個人的生命是寶貴而短暫的,大家都應該珍惜生命,遠離事故,讓“安全”這個永恆的主題深深烙印在我們每一個化工職工的腦海!讓我們的每一天,每一刻都平平安安!

安全伴我行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三年二班的張學文。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安全伴我行》。

“生命”一個多么鮮活的詞語;“安全”一個多么古老的話題;“幸福”一個多么美妙的境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

大家都知道,人類最基本的需求——除了對空氣、水、食物的需求外,就是安全了。

生命是何其可貴!有了生命,才有快樂與悲傷;有了生命,才有希望與理想;有了生命,才有競爭與拼搏……世界上最珍貴的莫過於生命,而生命對每個人卻只有一次。所以,有人說:“生命是寶藏!”,有人說:“生命是黃金!”,而我說:“生命是花朵!”就像春天裡絢麗多彩的花朵!可是,有些人卻輕易地讓生命之花過早地凋謝了。

去年,哈爾濱市兩所國小先後發生了兩起惡性事故,致使兩名學生死亡;一小學生日前到一所高中參加活動時,一不小心撞到玻璃切傷了耳朵;寧安土石流奪走了一百多名少兒的生命……這種意外給校園安全帶來了極大威脅。此外,因樓道擁擠造成學生受傷、課間打鬧造成劃破或骨折、課堂上被鉛筆尖扎傷、實驗過程中被燙傷等等意外也時有發生。

面對一個個觸目驚心的例子,面對一個個血淚交織的悲劇,能不令我們扼腕嘆息、痛心疾首嗎?只因為忽視了安全問題,一個個如鮮花般的生命在瞬間凋零,給家人、朋友以沉重的打擊。屢屢發生的校園傷害案件更引發了我們的重視和思考。

做為一名學生,一年的絕大部分時間是在校園度過。在這個人口密集,面積狹小的特殊環境裡,校園安全與我們每位師生密切相關,也是我們一直關注的重點問題。

而汶川地震又將校園安全教育推上了一個高度。那所堅持進行安全演練的學校在關鍵時刻拯救了孩子們如花的生命。反觀我們的校園安全教育,要完善的實在是太多了。

我們要深刻認識到:安全工作並不是校長及後勤老師的事,更不是辦一次手抄報、開一次班會和搞一次活動就可以完成的事。

同學們:大地震為我們敲響了警鐘,我們可以不畫手抄報、可以不答安全知識教育問卷,但是我們必須知道,當自己遇到危險的時候,如何避免和遠離傷害。

因此,我們必須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學習怎樣保護自己,安全教育不僅是活動教育,更是習慣教育;安全教育工作不僅是校長及後勤老師的事,更是我們每一個在校學子義不容辭的責任!

基於這些認識,我認為:首先,我們全體師生都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識,()充分認識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其次,在各項運動中要注意運動安全。上體育課時,要做好準備活動;運動時不要劇烈碰撞,以免撞傷;還有要注意食品安全等等;在學校里一定要小心使用剪刀、卷筆刀、和鉛筆等等帶尖的東西;放學以後不要在學校周圍逗留,遵守學校規定人人有則。

另外,在野外活動時也要注意一些問題,比如被狗咬傷、小蟲子到耳朵里去了、野外引水要先消毒等等。不過不要緊,我來教你一些小秘訣:

如果被狗咬傷的話要先止血,接著要徹底清潔傷口,不要包紮,儘快把傷者送到醫院。

如果小蟲子進耳朵里去了往耳朵里倒一些油,如香油、花生油、石蠟油都可以。倒入以後再跳一跳然後小蟲子就出來了,如果沒有油用水也行。

在野外生存是一件困難的事,而飲水就是困難中的困難。在野外,水可是不能亂喝的,弄不好就會出人命的。

我們應該牢固樹立“珍愛生命、安全第一,遵紀守法、和諧共處”的意識,具備良好的自救自護素養和能力,進而養成良好的習慣!在安全問題上,我們必須防範在先,警惕在前,必須樹立人人講安全,時時講安全,事事講安全的意識,必須用思想和行動共築生命的防護牆。

所以,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從我開始,做安全教育的示範者、傳播者、先行者,同時,也是受益者!我的演講完畢!謝謝!

安全伴我行演講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校園安全伴我行》。

如果說生命是花,那么安全就是襯托千姿百媚的綠葉;如果說生命是一幅畫,那么安全就是抒寫美麗的畫筆;如果說生命是河流,那么安全就是締造神奇的堤壩。沒有了安全,我們的生命就會摔跤,就不可能走過人生的風風雨雨,更不可能到達人生輝煌的頂峰。

校園安全與每位師生密切相關。我們應時刻意識到:安全工作不只是校長及老師的事,更不是一次黑板報、一個活動、一次班會就可以完成的事,做好安全工作同樣是我們每個在校學生義不容辭的責任。

在校園安全中,涉及到學生活動和學習兩方面的安全隱患有20多種,包括食物中毒、體育運動損傷、網路交友安全、交通事故、溺水、毒品危害等。在全國各類安全事故中,學校事故所占的比重很大。據了解,我國每年約有1.6萬名學生死於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說幾乎一個班的學生在“消失”。

當前,學生中還相繼出現不少因思想、心理、行為上的偏差而引發的安全問題,那就是心理健康問題。比如2010年12月7日,鹹陽某大一學生李某因感情糾葛,帶著匕首進入一男生宿舍,持刀行兇致使兩名學生一死一傷;2010年3月2日,西安郵電學院24歲大學生余某在校門口服藥意圖自殺,遺書中稱自己“自閉自卑自甘墮落”,……一個個觸目驚心的例子,一個個如朝陽一般鮮活的生命瞬間失去了色彩,給親人、朋友以沉重的打擊,它也給我們敲響了新的安全警鐘。

那么,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我們應該怎樣確保自己安全呢?我想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考慮:

第一、在學校,上下樓梯慢步輕聲靠右行;課間在走廊、教室內,不要追逐打鬧;同學之間友愛謙讓,和睦相處,不惹事生非;體育課上要按照老師的要求進行活動;在使用剪刀、鉛筆刀等用具時一定要格外小心。

第二、在路上,騎車走路要左看右看,不闖紅燈,不騎快車,拐彎十字路口要格外小心;不在公路上玩耍、奔跑、戲鬧。

第三,不私自外出,不聽信陌生人的話,防止被綁架,拐騙。不私自下河游泳戲水等,防止溺水事故的發生。不進入遊戲室、網咖。

最後,當自己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時,要學會合理宣洩,可以找老師、同學交流,可以寫日記,可以跑步等等,從而讓自己慢慢平靜下來。

同學們:一人安全,全家幸福;安全第一,預防為主。在安全問題上,來不得半點麻痹和僥倖。所以,請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樹立安全意識,緊守安全防線,讓安全的警鐘長鳴,讓生命之花開得燦爛!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