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旗下的講話演講稿

國旗下的講話演講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成功在於堅持》。

首先我想與大家分享一個有趣的故事:這個故事發生在古希臘。開學第一天,大哲學家蘇格拉底對學生說:「今天咱們只學一件最簡單也是最容易做的事。每人把胳膊儘量往前甩。」說著,蘇格拉底示範了一遍,「從今天開始,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嗎?」學生們都笑了,這麼簡單的事,有什麼做不到的!過了一個月,蘇格拉底問學生們:「每天甩300下,哪些同學堅持了?」有90%的同學驕傲地舉起了手。又過了一個月,蘇格拉底又問,這回,堅持下來的學生只剩下八成。一年後,蘇格拉底再一次問大家:「請告訴我,最簡單的甩手運動,還有哪幾位同學堅持了?」這時,整個教室里,只有一人舉起了手。這個學生就是後來成為古希臘另一位大哲學家的柏拉圖。這個小故事所蘊含的深刻含意是顯而易見的。

法國偉大的啟蒙思想家布封曾經說過:「天才就是長期的堅持不懈。」我國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也曾說:「做學問,做研究工作,必須持之以恆。」的確,我們幹什麼事,要取得成功,堅持不懈的毅力和持之以恆的精神都是必不可少的。古今中外,有多少這樣的例子不用枚舉,只說說同學們非常熟悉和崇拜的追風少年、跨欄英雄劉翔吧。劉翔八歲開始優育運動生涯,開始練跳高,後來轉入跨欄項目。在十幾年的刻苦訓練中,每天面對的就是奔跑、起跳、跨越;跨越、奔跑、起跳。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對於熱愛音樂、電腦的十幾歲的少年劉翔來說,是何等的枯燥、乏味!但是,劉翔堅持下來了,十幾年如一日的刻苦訓練,成就了劉翔,雅典奧運會上,一個令西方世界驚詫不已的東方神話橫空出世,劉翔帶給全中國人民的是何等的榮耀和自豪。我想他也給我們每個人注入了一股強大的精神力量,那就是明確目標,堅持不懈,終能成功!世間最容易的事是堅持,最難的事也是堅持。說它容易,是因為只要願意做,人人能做到,說它難,是因為真正能做到的,終究只是少數人。

成功在於堅持,這是一個並不神秘的秘訣。

同學們,當困難拌住你成功腳步的時候;當失敗挫傷你進取雄心的時候;當負擔壓得你喘不過氣的時候,不要退縮,不要放棄,一定要堅持下去,因為只有堅持不懈,才能通向成功!

國旗下的講話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享受學習》。老實說,有一部分同學坐在教師里是覺得受煎熬,老師一布置作業就叫苦連天,抱怨學習負擔重,厭學的情緒時有發生。但是,我們要知道,求學的過程漫長而又艱辛,學習的確很辛苦。向著成功努力的過程,乍一看,就像一條黑漆的隧道,望不到頭,比如高三畢業班的學生,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業,忙不完的事,睡不夠的覺,許多人每天都要「頭懸樑錐刺股」,每天在「兩點一線」忙碌……一天天的生活就像影印機里印出來的,一切都在重複。中考,高考是我們平常所聽到的最多的字眼,為它而喜,為它而累。我們該怎麼辦?我覺得只有調整我們自己的心態,改變對學習的態度,學會享受學習,想想在學習中,我們不是可以指點江山,激揚文字嗎?不是可以縱橫馳騁上下五千年嗎?不是可以足不出戶,知曉天下事嗎?書中自有我天地,書中自有我芳華。為什麼學習不能是件令人愉悅的事呢?

同學們,天空是如此的湛藍,而我們則是耀眼的太陽、舉家矚目的希望。如果我們能為此而感到自豪和滿足,()那我們的心情就會亮麗起來,我們的精神就會振奮起來。再看,我們的教學樓嶄新壯觀,我們的教師寬敞明亮,我們的老師博學多才,兢兢業業,而我們的每一個人又都是聰明健康,充滿朝氣和活力,正如偉大領袖毛澤東曾經勉勵青年人「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蒼海」。同學們,學會享受學習的樂趣吧,願我們一起在快樂中走向成功的殿堂!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國旗下的講話演講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內容是安全法制教育。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從事的各種活動都有可能遇到各種不安全的因素甚至造成嚴重安全事故。據了解,我國每年有近1.6萬中小學生因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原因非正常死亡。非正常死亡的中小學生平均每天達40多人,而其中位居首位的,就是交通死亡人數。在現實生活中,當我們走在馬路上,會時不時地發現有人闖紅燈,有人逆行車,有人邊騎車邊聽音樂,有人騎車帶人等違反交通規則,危害交通安全的不良行為。在這裡,我要鄭重地提醒我們的同學為確保我們自身的生命安全,也為了維護良好的交通秩序,做到不闖紅燈外,騎腳踏車時不要帶人,不要多人並排騎車,更不要逆行車。

在我們的校園內,同樣也存在著很多威脅著我們人身和財產安全的現象。有的同學在樓道里嬉戲追趕,上下樓時互相打鬧;有的同學在運動時不注意自我保護而受傷;有的同學不能正確處理同學之間的矛盾,打架鬥毆等。在這裡我要提醒同學們的是要遵守學校的有關規章制度,增強自我保護意識。

目前,社會上還存在著違法犯罪現象,青少年因安全防範意識和社會實踐經驗的缺乏,在應付各種異常情況方面能力還有所欠缺。但僅僅依靠社會、學校、家長的保護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是每一位同學都要樹立自我保護意識,提高思想道德素質,增強遵紀守法觀念,時時刻刻把「安全」二字放在心中,隨時隨地為著我們的安全而約束自己的行為,機智勇敢地處置遇到的各種異常情況或危險。

同學們,生命無疑是可貴的,她帶給我們激情與活力。同樣,它給了我們展示一切才能的機會,讓我們的生活可以絢麗多彩。希望全體同學都能把安全作為我們學習、工作、生活的第一準則。同學們,我想大家對生命都充滿了無限憧憬與期望,那就讓我們為了自己的安全,為了我們校園的和諧美好,在以後的生活中增強安全法制觀念,提高防範意識。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