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感恩是必須具備的素質

一個學業優秀的年輕人去一家大公司申請一個管理職位。他通過了第一次面試,主管進行最後面試,然後做最終決定。主管從簡歷中發現,這個青年的學業成績一直非常優秀,從中學直到研究生研究課題,從來沒有一年學習成績不好的時候。

主管問:“你在學校獲得過獎學金嗎?”

青年回答說:“沒有。”

主管問:“是你父親為你付學費嗎?”青年說:“我一歲時父親就過世了,母親替我付學費。”

主管問:“你母親在哪裡工作?”青年說:“我母親是洗衣工。”

主管要求青年伸出他的手。青年伸出一雙既光滑又完美的手。

主管問:“你有沒有幫助你母親洗衣服?”

青年回答說:“從來沒有,我母親總是要我好好學習,多讀書。另外,我母親洗衣服比我快。”

主管說:“我有一個請求。今天你回去後,給你母親洗洗手,然後明天早上來見我。”

青年覺得自己有機會得到這份工作。他一回去就高興地要求給母親洗手。母親覺得奇怪,高興但懷著一種複雜的感情,她向孩子伸出自己的手。

青年慢慢地為自己母親洗手。

他洗著洗著,熱淚盈眶。

這是他第一次注意到母親的手上有那么多皺紋,傷痕累累。有些傷痕一沾水就疼痛萬分,母親忍不住顫抖。

這是青年第一次意識到:就是這雙手,每天洗衣供他上學。母親手上的傷痕就是母親為他學業優異和他更美好的未來所付出的代價。

洗完母親的雙手後,青年悄悄地為母親洗乾淨所有剩下的衣服。

那天晚上,母親和兒子談了很長時間。

第二天早晨,青年走進主管辦公室。

主管問道:“能告訴我你昨天在家裡都做了些什麼,知道了些什麼嗎?”

青年回答說:“我為母親洗了手,還洗完所有剩下的衣服。”

主管問:“請告訴我你的感受。”

青年說:“首先,我現在知道了什麼是感恩。沒有我母親就沒有今天的我。()第二,通過共同努力和幫助我母親,我現在才意識到要完成一件事是多么困難和艱苦。第三,我開始理解親情的重要性和價值。”

主管說:“這就是我要找的經理應具備的品質。我想招聘能感恩他人幫助的人,一個體恤他人為完成一件事同樣付出艱辛勞動的人,一個不把金錢作為其唯一人生目標的人。你被錄用了。”

後來,這個年輕人工作非常努力,並得到了他下屬的尊重。他帶領的每一位員工都在努力工作,就像一個團隊。公司的業績也大大提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