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哲理小故事:成功像梯子

一個年輕人去拜訪一位年老的智者,請教成功之道。

智者拿出一架梯子,帶著年輕人來到一座平房前。

智者將梯子放在平房牆壁上,對著年輕人說道:「你現在沿著這架梯子,爬到平房頂上。你從房頂下來後,我就告訴你最實用的成功之道。」

年輕人立即手腳並用,沿著梯子,很快就爬到了房頂;爾後又馬上從房頂沿著梯子下到地面。

智者問道:「你現在應該懂得這最實用的成功之道了嗎?」

年輕人茫然不知所措道:「大師,我還是不懂成功之道,敬請你說明白點。」

智者反問道:「你剛才從地上沿著梯子爬到房頂,又尚著梯子從房頂下到地面,你努力動腦、動手、動腳了嗎?」

年輕人說道:「我如果不努力動腦、動手、動腳,是無法爬到房頂的。」

智者說道:「你沿著新穎子努力動腦、動手、動腳,就能從地面上成功地爬到房頂上,這就是一種最實用的成功之道。」

年輕人恍然大悟道:「是呀!每個人,沿著自己所設定的目標,動腦、動手、動腳,堅持一步一步地努力,就能步入成功之道,實現成功之願。啊!原來成功就像梯子,不努力動腦、動手、動腳,是無法爬到成功的位置、達到成功的目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