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智慧背囊有感

讀智慧背囊有感(一)

在這個寒假裡,我讀了《智慧背囊》這一本書。

這本書里往往都是小故事蘊含大道理,文章後的點評更是給人帶來極大的震撼,讓人有一種茅塞頓開的感覺,感悟生命的真諦。

一則小故事蘊含大道理,一段小經歷濃縮著生命著的真諦,我想用這句話來形容這本書是最合適的,因為智慧背囊中的故事都是以小見大的,一段平凡的對話可能隱藏著偉大,一個生活的細節或許就造就了永恆,小題大做是我以前非常討厭的,意見渺小而平凡的事情,何必弄得那馬聲勢浩大?但自從讀了《智慧背囊》後,我就再也不那樣想了,因為事情雖然小,但細微之處往往決定了成敗,這樣的事情能說小嗎?他能幫助我們從小事中看大道理。

《智慧背囊》為我開啟了智慧的天窗,它使我靠近尊嚴,體驗尊嚴的高貴;靠近人格,感受人格的魅力;高進寬容,體驗寬容的博大。

《智慧背囊》蘊含的是一片片葉的新綠,一朵朵花的馨香,一莖莖草的頑強,一棵棵樹的陰涼,他讓我從中感受到了無限的生機,帶給我對未來的憧憬。

讀智慧背囊有感(二)

讀過《智慧背囊》這本書的人,將都會非常喜歡它。這本書主要告訴了我們許多為人處世的深刻道理。比如,“珍惜擁有”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只有失去後才知道珍惜擁有,所以要珍惜自己現在擁有的;又比如,“樸實精神”這篇文章講述了愛因斯坦的故事,並且告訴我們做人要看內在美。總之,這本書內容很豐富,我特別喜歡。

這本書最大的特點是通過許多事例讓我們懂得了許多深刻的哲理。它無聲地在教育我們應該如何為人處世。書的內容通篇沒有任何無聊的東西,所有文章又出自學生之手,使我們讀來感到非常的親切易懂。該書非常耐讀,內容雖淺顯,但蘊涵的哲理卻非常深刻,而這些道理卻是我們今後步入社會做大事的基礎。

讀了這本書,我受益非淺。它讓我懂得了怎樣對待自己、怎樣對待他人、怎樣做事、怎樣做人、怎樣思考。()它像我的老師、像我的父母、更像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讀了“跨越苦難”這篇文章,我知道了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人在一生中肯定有時會碰到困難、苦處,一些怯弱者會退縮,而勇敢者將會跨越苦難,迎接新的挑戰。讀了“底層起步”這篇文章,使我知道了不能把自己看得太好、不能為小小的功勞就得意忘形、不能好高騖遠,應該低一層眼光來看自己,只有謙虛才能進步,只有不滿足現在和永遠的不滿足才能不斷達到更高的境界。

我想今後還要多看些《智慧背囊》、《做人道理》等這一類對自己有益的書,這樣才能使自己長知識、修品行,使自己能不斷進步和提高。

讀智慧背囊有感(三)

生活是一門藝術,不懂生活的人,即使縱發千斤,也無一力之效;生活是一種學問,懂得生活的人,即使僅發一力,也當千斤之功。

想要真正了解生活就必須努力思考,因只有思考後行動才能明智。

今天我讀了《智慧背囊》一書,了解了這樣一個道理:人們都是水,而社會處處像一個個容器,人應該像什麼水,放進什麼容器就是什麼形狀。人可能被裝進容器,但人又像一滴水,水滴石穿,改變著堅硬的容器壁,直到破壞這個容器。

我們每個人對於社會,猶如一滴水,要像水適應容器一樣適應社會,又要具備水滴石穿的毅力,才能有所作為。

人生就像一盤棋,一步錯誤,滿盤皆輸,且不可能重來一局。應慎重考慮,把握好時機,步步為贏。

這本書蘊含的哲理十分豐富,如:簡單的生活,做人不能太貪心,堅持真理,放棄也是一種快樂,順其自然……

在讀這本書時,每讀完一個小故事,我都會停下來,認真思考一下只個故事中的哲理。每一篇故事都短小而簡單,卻富含深刻的哲理,韻味悠長,耐人尋味,給人在人生的棋盤中給予提示,助你步步為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