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年的朋友讀後感

童年的朋友讀後感(一)

每個人的童年都應該是美好的,過去的我們也許是有點幼稚,但當時對我們來說是多么的快樂,那么的有趣!

《童年的朋友》講述的是作者小時候因看拳擊比賽入迷而想成為一個拳擊手,他向爸爸要求買練拳的“梨”,可父親沒有同意,媽媽看出了他的心思,從他以前的玩具中找出一隻小熊,讓他拿小熊練拳,一開始他很開心,但後來回想起以前與小熊形影不離的時光,而此刻他卻這么殘忍的對待它,他含著淚對媽媽說:“以後我再也不當拳擊手了……”

在我們的童年裡,有許多的玩具。童年的娃娃、模型、拼圖等,在當時卻是我們最形影不離的好夥伴,()陪我們度過多少個春夏秋冬;多少個無眠的夜晚;又是多少個孤單的午後……

可現在,我們已不再需要它們了,難道就應該把它們丟棄嗎?這樣,跟忘恩負義有何區別呢?

過去,你把它們像寶貝一樣疼愛,不管你身在何處,都會帶在身邊,每天給它“梳洗”,打扮,給它餵食,每晚都抱著它入睡,給它講故事……甚至不惜一切代價的保護它,即使是生命也願意!也許以前是太過於天真吧!可是那些“童年的朋友”不應該讓我們記住嗎?

童年的朋友讀後感(二)

每個人的童年時代多多少少都會有自己的朋友,而這些朋友,可能和自己年齡相仿也可能是自己的長輩。

在高爾基作家的著作《童年》里有一篇文章,題目是《童年的朋友》,這篇文章雖然篇幅很短,但作者高爾基先生卻用飽含深情而又十分細膩的筆調,把他的外祖母寫的十分豐滿,抒發了文章中的“我”對外祖母的熱愛和感激之情。

高爾基作家童年生活非常的艱苦,自小就生活在生活同樣艱苦貧窮的外祖父里家。所有的人都是一副冷麵孔,對生活充滿了抱怨與不滿。只有外祖母是不一樣的,她給予了小時的“我”無微不至的關心與疼愛。她那對生活充滿了希望,她熱愛生活的精神感染了“我”影響了“我”,以至後來改變了“我”,使“我”獲得了堅強的力量以應付困苦的生活。所以在外祖父家的那段時間外祖母是“我”最親近的人。

這篇文章同時也在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每個人都不要輕易的放棄自己遠大的理想,只要堅持自己的原則,用樂觀的心態對待,你的理想遲早會實現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