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斑羚飛渡讀後感100字

斑羚飛渡讀後感100字(—)

今天,我看了斑羚飛渡。這篇文章寫得非常好,感動了我的心。

故事是這樣的:作者,村長和其他獵人一起去打斑羚還能賣個好價錢。可是一切都不是作者想像的那樣,一老一少斑羚用巧妙的方法「飛」到了對岸,一個連一個的到了對岸。最後,就剩下頭羊了,村長開槍打到了頭羊,頭羊卻沒有倒下,一直走,落入深谷。

我覺得這個頭羊非常聰明,舍人為己,勇於犧牲,視死如歸的精神讓我感動。

斑羚飛渡讀後感100字(二)

斑羚飛渡

我最近看到過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子叫《斑羚飛渡》。這本書的內容很豐富,這篇文章里分別講了大青猴、魔雞哈扎、牧羊豹、再被狐狸騙一次、馴化誘稚……

我最喜歡《牧羊豹》這篇文章了,文章里寫的是作者用一雙膠鞋換了一隻小黑豹,他把小黑豹交給原來的牧羊犬老梵娌來撫養,待老梵娌死後,小黑豹擔起了牧羊犬的責任,後來,主人懷疑牧羊豹給它的妻子偷羊吃,就把它趕出了家門。

書裡講的是一個又一個作者外出打獵遇到的每一件事,每一個故事都生動有趣。

斑羚飛渡讀後感100字(三)

我讀了斑羚飛渡這篇文章,覺的斑羚也像人類一樣非常有智慧。他們面對一場滅絕性屠殺,每一隻年輕的斑羚成功飛渡,都意味著有一隻老年斑羚摔得粉身碎骨。老年斑羚心甘情願用生命為下一代開通一條生存的道路。斑羚的智慧和勇敢值得人類去學習。讓我們保護動物吧!因為動物是我們人類的朋友。

斑羚飛渡讀後感100字(四)

我今天看了一篇文章,名字叫《斑羚飛渡》,這是一件罕見的事,裡面的老頭羊竟然不顧自己的生命挽救後代。

他們的堅強的意志,值得我們學習。

斑羚飛渡讀後感100字(五)

今天在老師的推薦下,我讀了《斑羚飛渡》這本書。

它主要講:當斑羚們發現自己陷入了進退兩難的絕境時,短暫的驚慌。逃竄之後,在有經驗的老斑羚指揮下,漸漸安靜下來,迅速分成老斑羚和年輕斑羚各一撥。老斑羚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幫助了年輕斑羚飛渡峽谷,脫離了險境。

放下書,閉上眼,樹立的情景依舊栩栩如生。真正釀成這種後果的不是別人,正是獵人他們自己!是由於他們的貪心,才把斑羚逼到死這種地步!其實獵人大可安靜的撤退,就不會釀成這一幕悲壯的斑羚飛渡。讓我們靜心的想一想,除了獵人,還有就是我們人類也是幕後真兇。難道人類就不會和這些動物友好相處嗎?()人們啊,可曾聽到動物們的哭聲嗎?大自然的一切動物都是有智慧的,我們應該保護它們,善待優美的大自然的生態環境。

斑羚飛渡讀後感100字(六)

山澗上空,和那道彩虹平行,又架起了一座橋,那是一座用死亡做橋墩架設起來的橋!最後,傷心崖上只剩下那隻成功地指揮了這整群斑羚集體飛渡的鐮刀頭羊。

只見它邁著堅定的步伐,走向那道絢麗的彩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