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笑貓日記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400字

笑貓日記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400字(一)

我讀了一本書,它的名字叫——《笑貓日記之從外星球來的孩子》。

二丫和三寶都找到了自己的歸宿,但胖頭的前程令笑貓擔心,在笑貓的幫助下,胖頭利用自己專注的特點,學會了彈鋼琴,之後,它在樹林裡遇上了一個「從外星球來的孩子」,為了幫助他變成地球上的孩子,胖頭學會了笑,慢慢地,「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變成了地球上的孩子。之後,他的爸爸為他買了一架鋼琴,誰知這個孩子如此有天賦,在一個雨天裡,它和那個「從外星球來的孩子」——患自閉症的孩子,獲得了鮮花和掌聲。

讀了這個故事,我深深地感受到,世間的愛是多麼重要啊!胖頭用自己的愛,幫助了一個患有自閉症的孩子恢復健康,我們有何不能呢?為在貧苦鄉村的孩子捐上一點零花錢,為老弱病殘讓座,扶老奶奶過馬路,為走失的孩子找到家……我們何樂而不為呢?他們的笑臉就是對我們最大的獎勵,如果人人獻上一點愛,我們的世界會變得更加美好,幫助那些生活不便的人,對於我們來說只是舉手之勞,讓我們行動起來!為社會獻上一點愛吧!

笑貓日記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400字(二)

這本書主要講了,春天就快到來的時候,球球老老鼠和我陪著整日無所事事、無比懊喪的胖頭來到了一所寵物特級學校,我們希望胖頭在這裡找到自信與心中的光亮。在刻苦學習鋼琴的那些日子裡,胖頭在銀杏林里遇見了一個小男孩——一個仿佛是從外星球來的孩子。漸漸地,胖頭為了走近這個小男孩,變拚命地學習笑,終於有一天,在胖頭不懈的努力下,它終於學會笑了,並用自己的專注,幫那個小男孩一點一點走出自閉,踏上了一段神奇而溫暖的成長之旅。胖頭和小男孩在一起的每一天,總有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終於小男孩「回到了地球」並贏得了鮮花和掌聲!

雖然胖頭很笨,但他專注與認真的精神讓它變得不平凡。胖頭能夠學會鋼琴的確很不容易,因為他去努力了,他知道自己比別人落後,比別人沒有天賦,所以才要更刻苦的去練鋼琴。一個人不要抱怨什麼太難,自己不會,這些都是藉口。你自己沒有試怎麼才能發現自己適不適合呢?你認定要學這樣東西,就要做好吃苦的準備,任何事情不可能十分順利、一帆順利。只有經歷過困難、坎坷、挫折,才能體會到勝利的感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點,把它們露出來,並適當的去使用它們,就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每個人的閃光點也不同,不要因為別人的長處你沒有,就沮喪。也許你自己也有別人沒有的的長處呀!所以人要學會取長補短。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論你是誰,不論這件事有多困難,只要堅持,只要專注,持之以恆就一定能成功

笑貓日記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400字(三)

八月,是一個炎熱的季節,而這種季節最適合的就是舒舒服服的躺在空調房裡看書。

前幾天,我意外的得到了一本我最喜歡的作家——楊紅櫻的《笑貓日記之來自外星球的孩子》

裡面寫了,胖頭(笑貓和虎皮貓的孩子,是三隻貓咪裡面的老大)因為沒有什麼會的,就來到特技學校學習,千辛萬苦找到了一個好老師還學習了鋼琴,可是卻沒用,有一天,胖頭在楓葉林遇到了「來自外星的小孩子」——患有孤獨症的「寶寶」,胖頭一下子被他吸引住了,他發現笑貓的笑能吸引到他,所以為了他拚命練笑,最後,發自內心的笑從他的臉上顯現出來,()這個寶寶就被胖頭的笑容吸引住了,寶寶的爸爸媽媽吧胖頭帶回了家,而最後,在胖頭幫助下,寶寶漸漸不扶著牆走路了,而且可以吃下一大碗飯,臉上還漸漸有笑容了,他們還發現了寶寶天生的音樂天賦……

看到這裡,我已經為胖頭的堅持和爸爸媽媽的不棄而感動,胖頭為了能讓寶寶變成「地球的孩子」而努力的每天堅持練笑,而寶寶的爸爸媽媽也並沒有因為寶寶有孤獨症就遺棄他,而是雇來保姆照顧寶寶,我想他們一直在等待著奇蹟的出現,最後他們也眾望所歸,寶寶不再有孤獨症,還變成了一個音樂天才。

自閉症是一個可怕的疾病,自閉症的人不會去和任何人溝通,他們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最嚴重的人會去自殺。

我們應該多想胖頭一樣去關心一下身邊一些很少說話的人,或許他就是在茫茫人海中的患有自閉症的人。

笑貓日記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400字(四)

今天,我讀了笑貓日記系列中的一本——《從外星球來的孩子》,這本書十分有趣。

在春天快到來時,我和球球、老老鼠陪著整天無所事事無比懊喪的胖頭來到了寵物特技學校,希望胖頭在這裡找到自信和心中的光明。於是,胖頭來到了一個和藹的女老師的鋼琴班裡,由於專注、認真和刻苦,終於成功了。這時,胖頭在銀杏林里遇見了一個小男孩寶寶——個仿佛從外星球來的孩子,這個怪孩子,不願意與人交流,封閉自己,對外界毫無興趣,漸漸的,胖頭發現笑可以和這個來自外星球的孩子交往,於是就從爸爸笑貓那裡學會了笑。寶寶的爸爸送了一架鋼琴給寶寶,胖頭彈寶寶指揮,寶寶有天生過於常人的音樂天賦和畫畫天分,因為寶寶指揮的像個指揮家,每拍都在點上,胖頭如果彈《小鳥奏鳴曲》,寶寶就可以畫出小鳥不同的姿態。

我要學習胖頭堅持不懈的精神,做任何一件事都要堅持下去,學習如此,練琴也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