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笑貓日記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300字

笑貓日記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300字(一)

我終於在旅行路上買到了《從外星球來的孩子》,我期待看見它已經好久了呢!

我迫不及待地打開它,進入了笑貓的童話王國。笑貓的大兒子胖頭無所事事,於是笑貓和老老鼠陪它去了寵物特技學校,胖頭在那裡學會了鋼琴。胖頭有一天在銀杏林里遇見了一個小男孩,他患有孤獨症,胖頭幫助了這個孩子,不僅讓他學會了音樂指揮,還讓他從孤獨的「外星球」的孩子變成了快樂的「地球」的孩子。

我覺得胖頭很可愛,為了幫助那個男孩子,它用心刻苦地學習笑,終於如願以償了。那個「外星球」男孩也好可愛,眼睛大大的,很夢幻,而且,那麼小的孩子竟然節奏感那麼好!他才四歲呢!男孩的爸爸媽媽也很善良,現在,他們的兒子總算擺脫了孤獨症,他們應該很開心吧!

我們要學習胖頭的認真和專注,每一件事情都要認真對待,專注地完成,這樣,才可以成功。認真和專注,不管你放到哪件事情上,只要能堅持做到,你就可以做好事情了。

笑貓日記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300字(二)

這個暑假,我用了一周時間看了《笑貓日記》之《從外星球來的孩子》,這本書主要講了一隻叫胖頭的貓治癒了一個叫寶寶的患有孤獨症的孩子——被稱為從「外星球來的孩子」。

有一隻貓叫胖頭,它胖乎乎的,雖然它身手不敏捷,反應也遲鈍,連鑽圈都學不會,但是他有專注和認真的優點,儘管老師說他沒有音樂細胞,()但是憑藉他專注的精神克服了困難,學會了最難學的鋼琴,能夠彈出美妙的音樂。他還很有愛心,每天都會跑到水井旁,對著井裡自己的倒影練習微笑,因為他知道寶寶只對自己的微笑感興趣,這樣他才能和寶寶一起玩。學會笑以後,胖頭每天就和寶寶一起吃飯、睡覺、玩耍,慢慢地,寶寶變得越來越像正常的孩子。

讀完這本書後,我明白了只有專注、認真,才能取得成功,還要有愛心,樂於助人。

笑貓日記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300字(三)

讀了《從外星球來的孩子》我在心中暗嘆神奇。

這本書主要講了球球老老鼠和笑貓讓整日無事的胖頭(笑貓的孩子)去寵物特技學校學鋼琴,這段日子裡,他們在杏樹林裡遇到了一個像是從外星球來的小男孩寶寶,胖頭偶然教會了寶寶指揮後,才得知寶寶得了自閉症。

通常,自閉症·的孩子是臉上沒有表情,不會與人交流的,可是胖頭,一隻普普通通的貓,卻教會了寶寶指揮!我們應該學習胖頭的專注,雖然它不聰明,可它比許許多多的比它聰明的人更成功!

胖頭的先天條件並不好,他反應很慢,也不靈巧。可他學鋼琴時,做事情時,非常專注,認真。證明了「有志者事竟成」這個道理。

我的先天條件也不好,因為手小,每次彈琴都很吃力。不過,每次學琴回家,我都刻苦練習。經過努力,我今年可以考出4級了,還能去文化廣場演出呢!

笑貓日記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300字(四)

自閉症兒童猶如外星球的孩子們無意中墜落在對於他們來說完全陌生的世界,孤獨、害怕、迷惘成了他們永存的眼神。

那眼神穿透了我的眼睛我的神經。這群來自外星球的孩子們需要我們,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當看到他們對自己的摧殘,看到他們望向遠方,我感受到了他們的孤獨;當看到他們父母對他們的小心呵護,看到他們父母期盼而又無奈的嘆息,我感受到了他們父母的渴望與無奈。

他們需要我們,需要我們對他們的肯定與理解,所以,儘管第一次參加社會實踐,儘管身體上備感疲憊,儘管有這樣那樣的不適,我仍會堅持下去,堅持為他們做我們能做到的,能幫到那群待救的天使。因為,我相信堅持就會有奇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