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笑貓日記尋找黑騎士讀後感

笑貓日記尋找黑騎士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楊紅櫻寫的《笑貓日記尋找黑騎士》,讀後讓我深受啟發。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日子一天一天從指尖滑過,小貓已經長大了,他們也都到了該交朋友的年紀了,在翠湖公園的小樹林的交友會上,三隻小貓都沒有交到真正的好朋友,三隻小貓懊惱不已,三寶告訴我,他要離家遠行,尋找他最好的朋友——黑騎士。於是,我和球球老老鼠陪伴三寶一起尋找黑騎士。最終,找到了黑騎士。

人的一生,有許許多多的朋友,有的是同學關係……但我們一生又能交到真正肝膽相照、坦誠相待的知心好朋友,少之又少。結交朋友,要從他的品格、思想來決定,真正的好朋友是經得起時間、風雨考驗的。我們需要彼此用心觀察、用心對待、用心相處。倘若你交到了一個最真正知心的好朋友一定要懂得珍惜,保護這段友誼、坦誠相待,在人生道路上互相幫助。因為知心朋友太難得了。

笑貓日記尋找黑騎士讀後感(二)

今天,我去風光書城閱讀《笑貓日記之尋找黑騎士》。

這本書主要講了:笑貓的3個孩子長大了,在友誼會上結了朋友,大兒子交了一個酒肉朋友,整天吃吃喝喝的,二女兒交了一個追潮流的朋友,忘了自我,小兒子交了一個勇敢的朋友,但是他不孝順父母。他們都和這些朋友絕交了。三兒子——三毛覺得應該找一個好朋友,就和父親笑貓、球球老老鼠一起去尋找在上次大地震中勇敢救援人民的搜救犬——黑騎士。他們四處尋找,()終於在一個盲人家裡找到了黑騎士,原來黑騎士回來後做了導盲犬。

在這個故事裡,我讀懂了友誼是很珍貴的,每一個人在人生中的益友都是很重要的。他們能在你傷心時安慰你,能在你快樂是祝賀你,與你共同分享,共同擔當。所以,朋友是很重要的!我佩服三寶的勇氣,它對朋友的這種執著,都令我很感動。作為馬上要國小畢業的我,我要好好珍惜同學,珍惜我們之間的友誼,不要動不動就吵架。中國俗話說的好——「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

笑貓日記尋找黑騎士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完了楊紅櫻最新出版的書——《笑貓日記之尋找黑騎士》。說實在的,我對楊紅櫻的《笑貓日記》看過很多本,但這本書讓我越看越有勁。

這本書中主要講的是翠湖公園開了一次交友會,虎皮貓和笑貓的孩子——二丫、胖頭、三寶都去交友會上交了朋友。可是,最後他們都沒有交到好朋友。就在小貓們快要放棄的時候,三寶突然想起了黑騎士——一條瘸腿的搜救犬。那次望龍山的大地震後下落不明了。它是一條很英勇,很善良的大黑狗,它覺得黑騎士才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便下了決心要尋找它。於是,它和爸爸、老老鼠,一起開始尋找黑騎士。一路上,它們找到了許多黑色的拉布拉多犬,都是瘸腿的,但都不是黑騎士。直到有一天,它們找到了金毛。在金毛的幫助下,它們找到了一位黑色導盲犬,還瘸了一條腿。這隻瘸了一條腿的大黑狗就是它們要找的黑騎士。在那個月圓的中秋節,三寶和黑騎士終於見面了。

在這個故事裡,我知道了友誼是很珍貴的,朋友是很重要的!我以後要好好和同學相處,珍惜我們之間的友誼,不和同學們吵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