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戰馬讀後感

小戰馬讀後感(一)

「小戰馬」不是馬,是一隻長耳大野兔。它跑的很快又很聰明。

小戰馬幾乎認識鎮裡所有的狗,它還是小崽子的時候,他就想出了一個計策,有一隻可怕的小黃狗攆他,他左躲右閃,想擺脫那隻狗,卻是白費力氣。野生動物身上有一種奇怪的念頭,當他們走投無路時,會信任陌生人。正是這種絕處逢生的機會,小戰馬將小黃狗引向了奶牛。奶牛以為小黃狗是來咬小牛犢的,在奶牛媽媽的帶領下,奶牛向狗兒衝鋒,長耳兔也躲了起來,小黃狗趕緊拔腿就逃,長耳兔多聰明啊!

小戰馬在一場趕兔大行動中被抓了起來。小戰馬被選去參加比賽了,小戰馬經過了許多磨練後就進入了比賽。小戰馬在好幾場比賽中取得了勝利,小戰馬成了米基的驕傲。在最後一場比賽中米基、梵里和那隻新狗躥出去急切地追小戰馬,小戰馬想盡了辦法才保住了性命,最後小戰馬終於到了避風港。米基找來了一個運貨的盒子,把小戰馬裝了進去。並送回到了兔子之鄉,它回到了他自己生長的土地,得到了自由。

我們要像小戰馬一樣不怕困難,要多動腦子戰勝困難。

小戰馬讀後感(二)

驕陽炎炎的暑假中,我讀了加拿大做家—歐內斯特·湯普森·西頓的《小戰馬》。讀完這本書,使我深深的感遭到了植物像我們人類一樣有著親情、愛情、友情,像人一樣值得恭敬。

文中講述了一隻長耳朵野兔,它的名字叫「小戰馬」,它跑得快,腦筋靈,具有無與倫比的勇氣和膽量。但是在一次野兔大圍殲中,它被抓住並送到跑狗場上,成了賽狗們逃逐的方針。邁克為小戰馬爭與到了跑贏13次就獲得自在的權利,管事的卻為了本人的公欲朝四暮三,非但讓帶傷的小戰馬出賽,而且讓兩隊賽狗同時逃逐它,小戰馬被逼得疲於奔命。後來,邁克趁亂救出小戰馬,並把它送回了桑梓。

文中借講述了信鴿阿諾科斯在被愛情灼傷的同時,落入偷鴿賊手中,趁機逃出來以影評後,又被槍手射中,被鷹啄食;大烏狼警棍在危難之際背伴侶伸出了救濟之手,本人卻墮入窘境;喇叭狗收導著狗群和狼做戰,下場喪生於狼的利爪之下;溫尼伯湖的狼不肯分開布謙磨難的墟落,只為陪同愛過它的小吉姆。

一隻無數次克服賽狗、為本人博得自在的野兔;一匹保衛本人收地和榮譽的大烏狼;一隻勇於抨擊打擊灰狼的喇叭狗。它們使我的「字典」里又加加了一個新詞「大膽」。我想我們人類也應如此,不要由於保存中的一面坎坷和磨難就低下了頭,而要像梅花一樣大膽空中對著寬冬的冰霜,堅而不摧。我們應當在窘境與丟掉的榨取中奮起,永不氣餒,永不言敗。大膽地往裡對著未來說路上的挫折與坎坷。()由於大膽是一小我私人保存在這個全國上立於不敗之地的條件,在窘境中不摒棄期視,在挫折衷不損掉鬥志,才能從低谷走背下峰,才能迎來生命的光輝,所以只要懷有一顆大膽之心,才能把本人的人活路拆面得加倍輝煌。才能為本人的生命加加一絲光華。

真是引人深思,其次記得在看《貓軍人》的時辰,裡頭形象的反覆閃現著「兩腿植物」的名字。而且,在箇中寫得極為的醜陋,讓我一驚:在植物的眼中,他們怕的不是甚麼天塌地陷,狠的不是妖魔鬼怪,僅僅就是人,借有人的狗。連辱物貓皆很家丁然他們出有自在。而箇中的野生植物,特別是貓,是虎﹑獅﹑豹的後裔。可睹,人對植物是何等的殘暴,至於植物切齒痛恨。

為甚麼人出有從植物中學到甚麼呢?而且借不放在眼裡它們!其真它們才是人的榜樣,它們不及人的常識淵博,卻能從打字人中得到伶俐。他們懂得留存,他們懂得進攻與撤退,他們懂得檢建測驗,他們懂得為生命拼搏……人才是「石頭」,不曉得進修,只曉得炫耀本人,不懂得不榮下問。掉足著﹑由由然,而植物永久用深沉的眼珠告訴你甚麼,你也因該用你的伶俐尋找謎底。

它們不但僅只是教員,借是伴侶。

有時它們是人的弟弟,需要人的禮讓照看;有時它們是人的伴侶,和人和藹相處。有時它們是人的保姆,照看著人類……我們卻經常的不放在眼裡他們,以致打它們﹑把它們當作玩奇。你錯了!他們這樣對你好,為甚麼借要冷眼對它們呢?他們虔誠於你,你理當感激。即便它們背你抨擊打擊,那也是你顫抖了它們。所以,全國上人不能出有植物。出有了植物,全國單調了,人類也將消掉。

一隻忠於家、忠於妻子的信鴿;一匹住在城鎮、喜悲小孩子的狼。它們使我感遭到了植物像我們人類一樣有著親情、愛情、友情,它們與我們人類是劃一的。所以,更應愛和人們很和諧相處,由於人不能出有植物……

小戰馬讀後感(三)

《小戰馬》是加拿大作家E·T·西頓寫的一本動物小說。翻開這本書,你就能感受到這本書別樣的風趣,就會忍不住「品嘗品嘗」這本書。於是,我就用了一個下午的時間,美美地「品嘗」了一番。

這個故事寫的是一隻黑白相間的長耳野兔,它有一個威風凜凜的名字——小戰馬。它的生活過得無憂無慮,每次山狗追趕它時,它都會冷靜沉著,像玩遊戲似的將山狗整得落花流水,自己卻毫髮無傷。後來,無情的人類將數以千計的長耳野兔趕盡殺絕,但留下五百隻精壯的長耳野兔,其中就有小戰馬。它們被捲入了一場比賽式的大屠殺中,被狗追趕,殺死。最後,一個叫米克的小男孩救出了小戰馬,將它送回了家。

這個故事中,我們人類顯得多麼無情,長耳野兔是一個生命,他們卻將長而野兔看做玩具玩耍,這是多麼可惡啊。我們理應要保護大自然的生命,就像故事中的米克一樣。但有些人卻遲遲無法改變。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去外婆家時,看到一間店門口,一個拿著大木棍的人,正在狠狠地打一隻狗,他每打一下,我的心就顫動一下。剛開始,那隻狗捂著血淋淋的頭,「嗷嗷」地叫著,身體還不停地抽搐,但到後來,就沒了動靜。這個人簡直就是個屠夫,社會理應嚴厲地制裁他們,他們將一個個活生生的生命無情地打死,在我眼裡就他們就是一個個罪犯!

這些觸動人心的畫面,我們都希望再也別出現。這個社會應該越來越文明。這就是《小戰馬》,給我的啟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