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樓蘭之死讀後感

樓蘭之死讀後感(一)

昔日的樓蘭古城繁華熱鬧,是古代貿易的中轉站,在歷史上曾是客商雲集,但是千年之後只有漫漫黃沙,往日的綠色和繁華都消失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深地震撼了,我們不能讓樓蘭消失的悲劇重演。我們生活的地球只有個,它是我們生命的搖籃。它總是無私地為人類作貢獻,但是由於人類不知珍惜,不加節制地開採和肆意地破壞,不但使地球的自然資源越來越少,還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態災難,給人類的生存帶來了威脅。

我們這個地球太可愛了,同時又太容易受到傷害了。同學們,科學家早就已經證明過了:在浩瀚的宇宙中,以地球為中心的四十萬億公里以內,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個星球了,人類不能指望在破壞了地球以後再移居到其它星球上去居住。

地球是人類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

只有一個地球,地球的公民們,快醒悟過來吧!從保護身邊一草一木、一山一水做起,行動起來,讓我們一起保護我們共同生活的美麗的大家園——地球!

樓蘭之死讀後感(二)

樓蘭曾經是一個美麗繁榮的地方,可是現在它卻消失了,只留下一片廢墟,還有王昌齡的那首《從軍行》,樓蘭之死雖然有大自然的原因,但更多的是人為的結果。

樓蘭時代已經是久遠的事情了,我無法看見樓蘭的原來,無法陳述樓蘭的消失,可是我卻親眼目睹了工廠里排出的大量污水,致使水裡的魚蝦大量的死亡。我幼年時玩耍的小溪已經變得面目全非了,不再是我記憶中的那般清澈。渾濁而又不見河底是它現在的樣子,河面上時時有魚蝦的屍體在漂浮,發出一種臭不可聞的氣味。工廠里的煙囪里濃煙嚴重地破壞了氧氣層,讓全球的溫度快速上升。2007年末,2008年初,某些地區發生了嚴重的雪災,讓許許多多的人滯留在車站上而不能回家。這場大雪就是大自然給人類的懲罰啊!

農民看到農作物上有蟲子時,就用劇毒的農藥去噴灑,蟲子是死掉了,可是一些吃掉蟲子的鳥類也消失了。就這樣,大自然失去了他的生態平衡。

《樓蘭之死》,相信任何人看後都會沉思,我在這裡大聲呼籲:「人類啊!不要再破壞環境了,如果我們在一直錯下去,世界上將會出現第二個樓蘭,第三個樓蘭,甚至會是許多的樓蘭。電影《後天》裡的情景也會變成現實,大自然遲早會用它那可怕的力量懲罰我們!

樓蘭之死讀後感(三)

「那時的樓蘭與碧波蕩漾的羅布泊相臨,城中有河、有塔、有樹,店鋪相接,客商雲集,一片繁榮景象。」字裡行間中無不顯示出樓蘭曾是個多麼繁榮的古城,可眨眼間卻遭到了沙漠侵襲,繁榮變成了荒蕪;喧鬧變成了死寂。這可怕的變化是誰造成的呢?漫漫黃沙給出了殘酷的答案:是人類,這一切都是我們人類對植被的大量破壞所造成的。是人類愚蠢的行為造成樓蘭滅亡。它死了,它成了沙漠的一分子。這多麼讓人難以相信,多麼讓人震驚呀!樓蘭的悲劇真的讓世人清醒了嗎?不,沒有。文中最後一段寫道:「新疆墨玉縣卡瓦可鄉一個林業管理站統計,每年那裡要通過10萬輛上山打柴的毛驢車。1983年,策勒縣『巴扎』上一天柴車不超過500輛,現在竟高達1000輛。照此下去,總有一天這裡僅有的脆弱的生態植被將被破壞殆盡,塔克拉瑪乾大沙漠還會擴大。」

沙漠在擴大,在進攻。這並非作者的危言聳聽。()今年三月,電視報導過,北京連續數十天遭受了沙塵暴的襲擊,每天降沙量竟高達21噸。21噸,多麼可怕的數字呀!一頭白鯨的體重也不過如此!有人提議:「大家要一起植樹,保護土地。」可威脅人類生存的僅僅是土地沙漠化這個殺手嗎?不,還有像溫室效應,水資源缺乏,水土流失,河水污染待環保問題也時刻準備著向人類發動攻擊。看,我們的保護傘——臭氧層,是它為我們抵擋住了99%的紫外線,可它越來越薄,甚至出現了空洞,這是為什麼呢?這也歸咎於人類。是人類使用的冷凍劑、消毒劑等化學用品向天空排出的氣體破壞了臭氧層,導致了現在的結果。此外,淡水資源緊缺的問題也是日益嚴重!世界上70%的人喝不到安全的水,1500萬5歲以下的兒童因喝了不安全的水而死亡。就連成都這個號稱「天府之國」的都市也成了缺水之城!更別提頻繁爆發的山洪、海嘯、地震等大災害,這些是多麼可怕的事實呀!難道人類真要等到花兒蒙上層灰;土地張開一條條幹裂的大口;蔚藍的天空變成灰色;可愛的小動物全變成屍骨時才知道珍惜大自然的恩賜嗎?敞開心扉聽聽吧,天空在呼喚,土地在呼喚,呼喚我們每一個人從小事做起,保護這個美好的世界,珍惜這個溫馨的家園,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