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科普讀後感100字

今天我看了一本名叫《十萬個為什麼》的書,它主要告訴我們一些關於神奇的地球、各式的武器和變幻的天像等的知識。如地球,它主要講的是地球的形成及歷史,武器主要講了坦克、飛機和軍艦,變幻的天像主要講了天空、太陽和閃電。

在這本書中,我學到了許多知識,我知道,閃電分成線形、帶形、火箭形和球形;我知道,織女星的學名叫天琴座,牛郎星的學名叫天鷹座;我還知道,颱風帶來的災難是非常可怕的。

看完了這本書,我知道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知識是永遠也學不盡的,所以我們要活到老、學到老。我一定要上課認真聽講,努力學習,課後好好複習,遇到困難時更要迎難而上,這樣才能學到更多的知識。世界上的知識有很多很多,我要像海綿一樣不斷地吸收各種知識,做一個知識豐富的人。

科普讀後感100字(二)

——《世界未解之迷》讀後感

瞧!那是一個充滿著濃郁書香味的書櫃。打開它,一排排整齊的書映入眼帘,但最顯眼的總是那本《世界未解之迷》。

這本書是什麼時候買來的,我已經忘記了,只記得第一眼看見它,我就好象被什麼捉了似的,莫名其妙地喜歡上了它。許多年來,書中的每個地方,我倒著都能講出來。可是今天,我卻又一次翻開了它,去體味、去探索、挖掘它的精華。

幽靈般頻頻光顧地球的UFO與外星人,是鍾情於地球的美麗,還是在追尋他們失落的記憶?恐怖的死亡公路、神秘的大象墓地……大自然中究竟隱藏著多少謎題?若是從遠古的回顧到今天的眺望,如果只選擇停留在原點,便永遠望不見地平線另一端的模樣。當我們把「為什麼」變成驚嘆號,當我們無畏地闖入大自然的懷抱,人類成長的軌跡便會有力地向未來伸展、再伸展!愛因斯坦曾說過:「探索奧妙對於人類而言,是最美妙的事情。」每當人們滿心歡喜地解開一個謎團時,更多的謎團又會紛至沓來。這本書不僅是在於告訴你有多少未解之謎,而是通過這些奇幻的未解之謎更大地激發起人們尤其是青少年對大自然和身邊事物的好奇心以及探索未知世界的興趣。

在這個美麗的星球上有著數不清的未解之謎,你勇於探索嗎?

科普讀後感100字(三)

——《少兒科普百科》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叫《少兒科普百科》,這本書讓我知道了許多科學方面的知識,比如:仙人掌是有葉子的,它身上的刺就是它的葉子。還有,在所有的可見光中,紅光穿得最遠。他可以使司機在比較遠的地方看到訊號,減速慢行,防止發生事故。等等知識。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夏天喝熱茶更解渴,我想:夏天喝熱茶哪有吃冷飲,喝飲料解渴?《少兒科普百科》讀後感-編織未來-用心靈編織未來看了這個科普小常識我才恍然大悟,《少兒科普百科》讀後感-編織未來-用心靈編織未來原來,茶葉里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可是口腔得到滋潤,調節體溫,加快散熱,促進身體內部污物排出,是整個身體感到很涼快,很舒服。

我們身邊處處有科學,只要你仔細觀察,認真思考,你一定會發現大自然的奧秘。

開學以後,我要把這本書推薦給我的同學,希望也能讓他們開拓知識視野,豐富精神世界!

科普讀後感100字(四)

——《我們愛科學》讀後感

現在科學技術發展非常快,我們小學生對科普知識的認識漸漸變少。今天,我看了《我們愛科學》這本科普書,感覺受益非淺。

這本書裡講了關於八音盒、植物和別的各種各樣的科學知識。首先我給大家說說南極考察站。第一個是英國的哈雪六號,它像一輛休閒車,幾個安裝著滑雪板的支架,可以讓考察站在冰上走,這樣就可以防止因水動而站點變換。

第二個是比利時的伊莉莎白公主站。這是一個最大限度利用太陽能和風能的考察站。()這樣可以節約能源,而且更加環保。

第三個是南非的沙奈耶4號科考站。它有一個像大旋渦一樣的系統,可以把站下面的雪吸收掉,以免被雪掩埋。

這些科普知識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所要了解的。從第一盞電燈發出光亮,從第一朵蘑菇雲緩緩升起,科技就在突飛猛進地發展。

我讀了這本書後,知道了更多的科普知識,了解了更多的科學知識。只要能多知道一些科學知識,我就會興奮不已。同時,我也感受到了科學帶給我們的魅力。

科普讀後感100字(五)

——《宇宙之謎》讀後感

每當我們仰望蔚藍的星空,望著無數閃閃發光的星星,我們都不禁會問:「宇宙到底是個怎樣的世界?它還有別的智慧生物嗎?月球上發現水了嗎?」這一切一切的問題為宇宙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它吸引了許多科學家的目光,許多科學家為了揭開它的面紗,為世人展現它的廬山真面目,從而做了無數個實驗。

月球是地球黑暗裡的光明使者,那冷清皎潔的月光,如詩如畫,令人心曠神怡。自古以來,它激發了人類多少美麗的遐想。然而科學家對月球的種種發現,則沒有任何詩情畫意可言。事實上月球是怎樣一個星球呢?我在《宇宙之謎》這本書找到了答案,原來月球是個極其「活躍」的星球。月震發生在令人無法想像的月球深處,震源在月下500至1000英里處這裡離月球外殼可謂是相隔千里之遠。月球的活動和震動不僅僅頻率很高而且有時還相當劇烈。科學家經過研究發現當發生這種亂鬨鬨的微弱震動時,有的時候兩小時發生一次,有時候幾天才能得到平息。但是還有一個問題讓科學家們百思不得其解——這些震動的震源到底在哪裡呢?在月球給人類的「暗示」中,有許多不曾被科學家們忽略的東西,希望這些能為解開月球神秘的面紗「助」上一臂之力。

地震和月震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它每次相隔時間比月震長。地震是地殼的一種運動,是一種破壞性的自然現象。對於人類來說,地震並不陌生,特別是生活在地震頻發地區,更能感受到地震帶給人類的切膚之痛。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地震隨時可能發生在我們身邊,雖然我們無法預測,但是我們可以在發生時應對它,要知道很好的應對有時也能讓我們逃離死神的魔掌。發生地震時至關重要的是要有清醒的頭腦,鎮靜自若的態度。不要跳樓;不要站在窗邊;不要躲在陽台上;不要躲在易破物品下;不要隨意點燃明火。假若地震時你正在室內,如離門窗較遠,暫時躲避在堅實的家具下或牆角處,是較安全的。

在浩瀚無垠的宇宙中還有許多值得人類去探究的東西,希望我們能早日揭開它的面紗,看到它的廬山真面目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