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與科學有關的語句

1、要學會做科學中的粗活。要研究事實,對比事實,積聚事實。

2、一切都會過去,只有真理永存。

3、科學是使人的精神變得勇敢的最好途徑。

4、地球是人類的搖籃,但是人不能永遠生活在搖籃里,他們不斷地爭取著生存世界和空間,起初小心翼翼地穿出大氣層,然後就是征服整個太陽系。

5、因為真理是燦爛的,只要有一個罅隙,就能照亮整個田野。

6、除了知識和學問之外,世上沒有任何其他力量能在人的精神和心靈中,在人的思想、想像、見解和信仰中建立起統治和權威。

7、認識真理的主要障礙不是謬誤,而是似是而非的真理。

8、凡在小事上對真理持輕率態度的人,在大事上也是不足信的。

9、天才所要求的最先和最後的東西是對真理的熱愛。

10、那些沒有受過未知事物折磨的人,不知道什麼是發現的快樂。

11、科學賜予人類最大的禮物是什麼呢?是使人類相信真理的力量。

12、真理的偉大朋友是時間,她的最大的敵人是偏見,她永恆的伴侶是謙虛。

13、困難只能嚇倒懦夫懶漢,而勝利永遠屬於敢於攀登科學高峰的人。

14、真理之所以成為真理,只是因為它是和謬誤以及虛偽對立的。

15、一個科學家應該考慮到後世的評論,不必考慮當時的辱罵或稱讚。

16、你們在想要攀登到科學頂峰之前,務必把科學的初步知識研究透徹。還沒有充分領會前面的東西時,就決不要動手搞往後的事情。

17、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

18、寧願聽痛苦的真理,也不聽甜蜜的謊言。

19、研究真理可以有三個目的:當我們探索時,就要發現到真理;當我們找到時,就要證明真理;當我們審查時,就要把它同謬誤區別開來。

20、在科學工作中,不願意越過事實前進一步的人,很少能理解事實。

21、科學是到處為家的--不過在任何不播種的地方,是決不會得到豐收的。

22、太陽在哪裡?在有思想的地方;寒冷在哪裡?在愚昧長期駐足的地方,這事實便構成整整一套科學。

23、憂愁、顧慮和悲觀,可以使人得病;積極、愉快和堅強的意志和樂觀的情緒,()可以戰勝疾病,更可以使人強壯和長壽。

24、真理是認識事物的工具,是人們前進和上升的道路上的階梯。

25、科學的敵人並不比朋友少。

26、科學固然沒有國界,但是科學家應該把所有的力量,獻給他的祖國。

27、目前的時代,真理是那樣晦暗不明,謊言又是那樣根深蒂固,以致除非我們熱愛真理,我們便不會認識真理。

28、不要因為長期埋頭科學而失去對生活、對美、對詩意的感受能力。

29、自己動手,自己動腳,用自己的眼睛觀察--這是我們實驗工作的最高原則。而擊木遊戲正是能鍛鍊你的臂力、腿力和眼力!

30、研究歷史能使人聰明;研究詩能使人機智;研究數學能使人精巧;研究道德學使人勇敢;研究理論與修辭學使人知足。

31、謬誤的好處是一時的,真理的好處是永久的;真理有弊病時,這些弊病是很快就會消滅的,而謬誤的弊病則與謬誤始終相隨。

32、我真想發明一種具有那麼可怕的大規模破壞力的特質或機器,以至於戰爭將會因此而永遠變為不可能的事情。

33、科學要求一切人不是別有用心而心甘情願地獻出一切,以便領受冷靜的知識的沉甸甸的十字勳章這個獎賞。

34、通向謬誤的道路有千百條,通向真理的道路只有一條。

35、一個人在科學探索的道路上走過彎路、犯過錯誤並不是壞事,更不是什麼恥辱,要在實踐中勇於承認和改正錯誤。

36、真理的大海,讓未發現的一切事物躺臥在我的眼前,任我去探尋。

37、詩人的創造,哲學家的雄辯,探險家的技藝--這就是組成一個偉大的科學家的材料。

38、誰要是把自己標榜為真理和知識領域裡的裁判官,他就會被神的笑聲所覆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