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探索科學的名人名言

1、科學賜予人類的最大禮物是什麼呢?是使人類相信真理的力量。

2、科學的每一項巨大成就,都是以大膽的幻想為出發點的。

3、我堅持奮戰五十餘年,致力於科學的發展。用一個詞可以道出我最艱辛的工作特點,這個詞就是「失敗」。

4、一切推理都必須從觀察與實驗得來。

5、要做的只是以我微薄的力量為真理和正義服務,即使不為人喜歡也在所不惜。

6、科學是老老實實的東西,它要靠許許多多人民的勞動和

7、我要做的只是以我微薄的力量為真理和正義服務,即使不為人喜歡也在所不惜。

8、在新的科學宮裡,勝利屬於新型的勇敢的人,他們有大膽的科學幻想,心裡燃燒著探求新事物的熱情。

9、在科學工作中,不願意越過事實前進一步的人,很少能理解事實。

10、科學是永無止境的,它是一個永恆之謎。

11、一旦科學插上幻想的翅膀,它就能贏得勝利。

12、對搞科學的人來說,勤奮就是成功之母。

13、研究真理可以有三個目的:當我們探索時,就要發現到真理;()當我們找到時,就要證明真理;當我們審查時,就要把它同謬誤區別開來。

14、驚奇就是科學的種子。

15、在科學上最好的助手是自己的頭腦,而不是別的東西。

16、有弊病時,這些弊病是很快就會消滅的,而謬誤的弊病則與謬誤始終相隨。

17、探索真理比占有真理更為可貴。

18、追求客觀真理和知識是人的最高和永恆的目標。

19、我的那些最重要的發現是受到失敗的啟示而作出的。

20、感謝上帝沒有把我造成一個靈巧的工匠。我的那些最重要的發現是受到失敗的啟發而獲得的。

21、沒有一個人能全面把握真理。

22、謬誤的好處是一時的,真理的好處是永久的;真理有弊病時,這些弊病是很快就會消滅的,而謬誤的弊病則與謬誤始終相隨。如何辨別有希望的線索,是研究藝術的精華所在。具有獨立思考能力,並能按其本身的價值而不是根據主宰當時的觀念去判斷佐證的科學家,最有可能認識某種確屬新東西的潛在意義。

23、智力決不會在已經認識的真理上停止不前,而始終會不斷前進,走向尚未被認識的真理。

24、既異想天開,又實事求是,這是科學工作者特有的風格,讓我們在無窮的宇宙長河中去探索無窮的真理吧。

25、最初偏離真理毫釐,到頭來就會謬之千里。

26、沒有大膽的猜測就做不出偉大的發現。

27、要學會做科學中的粗活。要研究事實,對比事實,積聚事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