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有關讀書的名人名言

1、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2、書讀得越多而不加思索,你就會覺得你知道得很多;而當你讀書而思考得越多的時候,你就會越清楚地看到,你知道得還很少。

3、學問學問,不懂就問。

4、一個愛書的人,他必定不致於缺少一個忠實的朋友,一個良好的老師,一個可愛的伴侶,一個溫情的安慰者。

5、先生不應該專教書,他的責任是教人做人;學生不應該專讀書,他的責任是學習人生之道。

6、書籍是巨大的力量。

7、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

8、學如積薪,後來者居上。

9、我要做的事,不過是伸手去收割旁人替我播種的莊稼而已。

10、學習的敵人是自己的滿足,要認真學習一點東西,必須從不自滿開始。對自己,「學而不厭」,對人家,「誨人不倦」,我們應取這種態度。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11、書籍是朋友,雖然沒有熱情,但是非常忠實。

12、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們應當永遠記住這個真理。()

13、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14、無論在什麽時候,永遠不要以為自己已經知道了一切。不管人們把你們評價的多麽高,但你們永遠要有勇氣對自己說:我是個毫無所知的人。

15、一個驕傲的人,結果總是在驕傲里毀滅了自己。

16、我們不要把眼睛生在頭頂上,致使用了自己的腳踏壞了我們想得之於天上的東西。

17、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18、興於《詩》,立於禮,成於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