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描寫讀書的名人名言

1、讀書是最好的學習。追隨偉大人物的思想,是最富有趣味的一門科學。

2、讀書譬如飲食,從容咀嚼,其味必長;大嚼大咀,終不知味也。

3、讀書必專精不二,方見義理。

4、教育!科學!學會讀書,便是點燃火炬;每個字的每個音節都發射火星。

5、讀書之法無它,惟是篤志虛心,反覆詳玩,為有功耳。

6、少年讀書,如隙中窺月;中年讀書,如庭中望月;老年讀書,如台上玩月。皆以閱歷之深淺,為所得之深淺耳。 為學之道,莫先於窮理;窮理之要,必先於讀書。

7、先生不應該專教書,他的責任是教人做人;學生不應該專讀書,他的責任是學習人生之道。

8、讀書,這個我們習以為常的平凡過程,實際是人的心靈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偉大智慧相結合的過程。

9、古今來許多世家,無非積德。天地間第一人品,還是讀書。或作或輟,一曝十寒,則雖讀書百年,吾未見其可也。

10、求學將以致用;讀書先在虛心。

11、讀書如吃飯,善吃者長精神,不善吃者長疾瘤。

12、養子莫徒使;先教勤讀書。

13、勸君莫將油炒菜,留與兒孫夜讀書。

14、讀書貴能疑,疑乃可以啟信。讀書在有漸,漸乃克底有成。

15、養心莫若寡慾;至樂無如讀書。

16、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萬卷始通神。

17、至樂莫如讀書,至要莫如教子。

18、讀書勿求多,歲月既積,卷帙自富。()

19、讀書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修德不期獲報,自然夢穩心安。

20、區別成功人士和普通人士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前者喜歡讀書。

21、欲高門第須為善;要好兒孫必讀書。

22、讀書無疑者,須教有疑,有疑者,卻要無疑,到這裡方是長進。

23、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24、讀書對於我來說是驅散生活中的不愉快的最好手段。沒有一種苦惱是讀書所不能驅散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