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老鼠的心

有一隻小老鼠住在教堂的牆外,經常挨餓受凍。它每天看到許多信徒在教堂進進出出,覺得十分好奇,一心想去看個究竟。

有一天,小老鼠終於鼓起勇氣溜進教堂,發現教堂內非常莊嚴漂亮,廚房裡還有很多吃的東西,顯然教堂里的生活要比教堂外豐衣足食多了。於是它學著信徒向上帝禱告:“天父啊!求您將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讓我搬進教堂來,有得吃有得住。阿門。”

上帝垂聽了小老鼠的禱告,讓小老鼠搬到教堂廚房的角落,從此衣食無憂,生活無慮。小老鼠逐漸從一隻瘦弱的小老鼠變成肥肥壯壯的大老鼠。

教堂養了一隻貓,每次看到小老鼠都喵喵地叫,雖然只是打招呼,不會傷害它,但小老鼠總覺得有些害怕。

它心想:“貓比我大,所以我害怕。除非我跟它一樣大,不然還是會害怕。”

於是小老鼠又向上帝禱告:“天父啊!我看到貓就會害怕,求您將我也變成一隻貓,那樣我才不致害怕。”

上帝應允了,把小老鼠變成了一隻貓。

不久,小老鼠變成的貓跑到教堂外面遛彎兒,這時碰到一隻狗,對著它汪汪叫。雖然狗也沒有咬它,但是它仍然有說不出的害怕。

它想:“原來貓不夠大,所以會怕狗。如果想要不怕,就必須變成狗。有了狗膽,肯定什麼都不怕。”

於是它又向上帝祈求:“天父啊!求您將我變成一隻狗吧!”

上帝允諾了,把它變成了一條魁偉壯碩的狗。

沒多久,小老鼠變成的狗到林子裡去玩耍,碰到一隻老虎,齜牙咧嘴看起來十分兇猛。光是跟老虎擦身而過,小老鼠就戰慄發抖不停。

它想:“原來老虎才是最大的,大家都怕它。如果能夠變成老虎,發一下虎威,肯定大家都怕我。”

於是又向上帝祈求:“天父啊!求您成全,讓我變成一隻老虎吧!”

上帝又應允了,小老鼠這下變成一隻威風無比的老虎了。

小老鼠變成的老虎在外冶遊倦了,終於返回教堂。但才一進去,教堂養的那隻貓一看到老虎闖入,警覺性地豎起背脊,帶著敵意地喵喵直叫。

小老鼠雖然已經有了老虎的外形,但是聽到貓叫,仍然嚇得魂不附體,特別是這隻貓以前從來沒有對它這樣敵視過。

它迅速地跑進聖堂,發抖地對上帝說:“天父呀!我害怕極了!甚至比以前還害怕!但是為什麼會這樣呢?老虎已經是最大的了呀!”

上帝慈祥地回答它說:“傻孩子!你的身體縱然變成老虎,但是你的心、你的膽,都還是小老鼠的呀!”

  1. 如果上帝送給你一隻檸檬果
  2. 上帝也是單親家長
  3. 上帝的小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