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人物

2009年CCTV年度經濟人物頒獎詞

2009年CCTV年度經濟人物頒獎詞

經濟年度人物:曹國偉 沈文榮 俞敏洪 李書福 董文標 靳海濤 徐留平 劉積仁 梁昭賢 譚躍

創新獎:尹衛東 劉海濤

公益獎:曹德旺 余彭年

提名獎:王信 雷闖

10年商業領袖獎:柳傳志 張瑞敏 王健林 李東生 魏家福 馬蔚華 王石 寧高寧 馬雲 馬化騰

(一)經濟年度人物

1、曹國偉:新浪執行長兼總裁

【頒獎詞】寫部落格,戴「圍脖」,他不斷刷新媒體的定義。藉資本魔方,立門戶方圓。十年弄潮,他勇立浪首。

2、沈文榮:沙鋼集團董事局主席

【頒獎詞】在全行業集體低迷的背景下,他卻演繹著鄉鎮企業變身500強的傳奇。他有草根的韌性,鋼鐵的堅強。他用34年的錘鍊告訴人們:光榮是怎樣煉成的。

3、俞敏洪:新東方教育集團董事長

【頒獎詞】一個曾經的留級生,讓無數學子的人生升級;他從未留過洋,卻組建了一支跨國的船隊。他用26個字母拉近了此岸和彼岸的距離。胸懷世界,志在東方。

4、李書福: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

【頒獎詞】從不按常理出牌的人,見證了民營企業的頑強和倔強。一身工作服,他站在了世界矚目的談判席上。成功在「沃」,他正在書寫蛇吞象的跨國傳奇。他的幸福夢想是:有路就有中國車!

5、董文標:民生銀行董事長

【頒獎詞】走路飛快的小個子,領導著民字頭的企業航母。因為善於從危機中掘金,他實現了最大的IPO。助力四萬個中小企業,他讓細流匯成江海。以民為本,生生不息。

6、靳海濤:深圳創新投資董事長

【頒獎詞】以創業板為舞台,以中小企業為主角,他紮根本土,打造夢工廠。他是導演,讓更多的故事變成傳奇;他是伯樂,給千里馬插上翅膀,讓夢想起飛。

7、梁昭賢: 廣東格蘭仕集團有限公司總裁

【頒獎詞】面對危機,他帶領格蘭仕積極進攻,與此同時積極調整商業行銷模式,在賣場上、貨架上,基本上出現的高中低端大部分的產品都是格蘭仕生產的。

8、譚躍:江蘇鳳凰出版傳媒集團公司董事長

【頒獎詞】他是文化產業的創意先鋒,飛越體制的關山,歷盡市場的考驗。他以一連串大刀闊斧的改革,構建起中國出版界第一個百億集團。鳳凰從此涅槃。

9、徐留平: 重慶長安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頒獎詞】他以自主品牌的名義,吹響中國汽車的集結號。2009,百年企業重裝上陣;新長安新征程,走自己的路天地寬。

10、劉積仁:東軟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

【頒獎詞】「軟」實力,硬道理。18年探索,崛起東方。他將中國「芯」嵌入全世界。

(二)年度創新獎

1、劉海濤:物聯網專家、中科院上海微系統與信息技術研究所副所長

【頒獎詞】他延伸了網際網路的邊界,讓人與萬物溝通無障礙;在高科技領域,他發現了一片嶄新的藍海,讓世界聽到了來自中國的濤聲。

2、尹衛東:北京科興生物製藥總經理

【頒獎詞】在全人類抗擊甲流的保衛戰中,第一份曙光出現在東方。他用一副針劑,捍衛生命,為全體中國人注入信心。

(三)公益獎

1、曹德旺:福耀集團董事長

【頒獎詞】他卸下70%的財富,升華的是一位中國企業家的人格。德在旺前,福耀中華。

2、余彭年:彭年集團董事長

【頒獎詞】眾多企業家把利潤當終生目標,他卻將利潤全部奉獻社會。一位87歲的老人竭盡餘生給他人帶來光明。財富散盡,溫暖長存。

(四)提名獎

1、王信:兗州煤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頒獎詞】除了因為他戰略收購菲利克斯資源公司成功,更因為他是資源行業的先行者,重視對開採技術和運行模式的系統式創新…

2、雷闖:「B肝維權第一人」

【頒獎詞】他以一己之力,用一張食品衛生類健康證明為B肝病毒攜帶者群體爭取到了一個公平的就業生活環境、平等的升學機會。

  1. 2013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及頒獎詞
  2. 2013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詞(辭)
  3. 感動中國2012十大人物頒獎詞
返回頂部